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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抗生素-多孔玻璃陶瓷(A-PGC)药物释放系统(DDS)的研制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目的 研制抗生素多孔玻璃陶瓷(A-PGC)药物释放系统(DDS)为骨髓炎治疗提供一种新方法。方法将两种多孔玻璃陶瓷(PGC)浸于抗生素(含庆大霉素和头孢唑林钠)溶液,真空吸附,制得A-PGC。同法制得抗生素多孔羟基磷灰石陶瓷(A-PHA)作对照。测定其体外、体内释放抗生素的药物浓度及持续时间。结果A-PGC体外释放有效浓度的庆大霉素达42天以上,而APHA为28天。三种陶瓷洗脱液中头孢唑林浓度均低于庆人霉素浓度。A-PGC在兔股骨中维持有效浓度庆大霉素达8周以上且有良好的骨传导作用。结论 A-PGC可望成为治疗骨髓炎的一种新方法。  相似文献   

2.
目的以硼酸盐生物活性玻璃和改性壳聚糖液相制备了新型的硼酸盐骨水泥,同时负载骨髓炎治疗药物硫酸庆大霉素,考察其体外抗菌性能,以探讨其治疗骨髓炎的可能性。方法以硼酸盐骨水泥为载体,制备了负载硫酸庆大霉素(GS)的骨水泥。探究负载GS对骨水泥的可注射性能、初凝时间的影响;将负载GS且预固化的硼酸盐骨水泥浸泡于磷酸盐缓冲溶液(PBS)中,考察其体外生物活性、生物降解性和药物释放;利用抑菌圈实验评估了负载GS的硼酸盐骨水泥的体外抗菌性能。结果制备的载药硼酸盐骨水泥能够被完全注射,初凝时间约6 min;在体外的磷酸盐缓冲溶液(PBS)中浸泡时,GS能够持续稳定的释放,药物释放长达26天;负载GS的硼酸盐骨水泥能够很好地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S.aureus)和大肠杆菌(E.coli)的生长。结论制备的负载GS的硼酸盐骨水泥具有优异的可注射性,合适的原位自固化时间,长期持续的药物释放和抗菌性能,可以用于骨髓炎治疗的进一步研究。  相似文献   

3.
背景:现有的局部药物缓释系统多为块状,不能任意塑形,难以与骨腔完全贴敷,易导致骨髓炎复发,且药物爆释作用明显、载药量不大、释放时间短、有一定抗原性。为此,课题组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研制一种新型的可塑性局部药物缓释系统,以期为骨髓炎的治疗提供更好方法。 目的:观察可塑性纳米羟基磷灰石/聚羟基丁酸酯-羟基戊酸酯共聚物-聚乙二醇[nanohydroxyapatite/poly (3-hydroxybutyrate- hydroxyvalerate)- polyethylene glycol, nano-HA/PHBV-PEG]载硫酸庆大霉素(gentamicin,GM)局部药物释放系统对骨髓炎的治疗作用。 方法:制备兔胫骨近端骨髓炎模型,于胫骨近端骨窗内注入金黄色葡萄球菌后2周,行病灶清除。Ⅰ组植入1 mL可塑性nano-HA/PHBV-PEG-GM局部药物释放系统;Ⅱ组植入可塑性nano-HA/PHBV-PEG 1 mL及23.2 mg硫酸庆大霉素粉;Ⅲ组植入1 mL可塑性nano-HA/PHBV-PEG并肌注硫酸庆大霉素5 d,共23.2 mg;Ⅳ组植入1 mL可塑性nano-HA/PHBV-PEG;Ⅴ组无任何植入。术后8周进行放射学、组织学、细菌学检查。 结果与结论:Ⅰ组细菌计数及改良X射线Norden 骨髓炎评分极低,明显小于其他各组(P < 0.01),其组织学观察无明显骨髓炎表现。Ⅱ、Ⅲ、Ⅳ组细菌计数逐渐增大,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 < 0.01)。但3组间改良X射线Norden 骨髓炎评分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 > 0.05),组织学观察骨髓炎表现也无本质差别。Ⅱ、Ⅲ、Ⅳ组细菌计数及改良X射线Norden 骨髓炎评分均较高,明显大于Ⅴ组(P < 0.01或0.05);其组织学显示出严重骨髓炎表现。结果提示:①在病灶清除后,一期将可塑性nano-HA/PHBV-PEG-DDS植入残留的感染性骨缺损,能快速有效地治疗骨髓炎。②传统的全身抗生素应用或单纯局部应用抗生素方法虽然较不用抗生素好,但不能确保一期植骨有效治疗慢性骨髓炎。③在不用药、传统全身用药或单纯局部用药条件下,一期植骨反而会加重骨髓炎。  相似文献   

4.
目的探讨新型骨植入型抗生素释放系统硫酸钙/庆大霉素的抗生素释放特点。方法对研制的庆大霉素3%,5%含量的硫酸钙/庆大霉素抗生素释放系统进行抗生素洗提,应用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法(HPLC-ELSD)对不同时间点洗提液中庆大霉素含量进行测定,并与PMMA抗生素释放系统进行比较,观察抗生素释放特点。结果硫酸钙/庆大霉素抗生素释放系统与PMMA抗生素释放系释放时间分别为4周和2周,初期抗生素释放浓度高,相同时间点5%硫酸钙/庆大霉素释放系统抗生素释放量高于3%组,硫酸钙/庆大霉素组高于PMMA/庆大霉素组。结论硫酸钙/庆大霉素抗生素释放系统可降解,抗生素释放时间长,浓度高,优于PMMA抗生素释放系统。  相似文献   

5.
背景:近年来,纤维蛋白胶作为药物缓释载体的作用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更昔洛韦是一种有效治疗病毒性角膜炎的广谱抗病毒药物。故选择此药物进行胶联羊膜缓释药膜的初步探索。 目的:观察更昔洛韦-纤维蛋白胶-羊膜复合物的缓释特性,探索临床治疗病毒性角膜炎的新方法。 方法:体外实验:将纤维蛋白胶与更昔洛韦混合后与羊膜黏合,制成更昔洛韦-纤维蛋白胶-羊膜复合物,观察更昔洛韦的体外缓释情况。体内实验:新西兰大白兔右眼为实验组在兔眼表作更昔洛韦-纤维蛋白胶-羊膜移植;左眼为对照组滴1 g/L更昔洛韦眼液,每2 h滴100 μL。应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试不同时间点房水中更昔洛韦的质量浓度。 结果与结论:体外释放实验显示,24 h后更昔洛韦的累计释放率为(45.67±5.32)%,48 h后为(63.42±4.68)%,96 h后释放趋于平衡。动物实验表明:实验组房水中更昔洛韦浓度随时间逐渐降低。第1天时,实验组房水药物浓度显著高于对照组(P < 0.01)。第2,3天,实验组房水更昔洛韦质量浓度稍高,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意义。第4,5天,实验组房水药物浓度低于对照组(P < 0.05)。结果提示,在体外及体内条件下,更昔洛韦-纤维蛋白胶-羊膜复合物均具有良好的缓释特性,可望成为治疗病毒性角膜炎的新手段。  相似文献   

6.
骨髓炎的定点缓释给药治疗是重要的生物医学问题,关键是要制备高效的缓释药棒。我们采用热熔法,以聚(二聚酸(十四烷二酸)共聚物[P(DA-TA),WDA:WTA=50:50]为药物缓释材料,硫酸庆大霉素为模型药物,制备了硫酸庆大霉素-聚酸酐缓释药棒,以期最终用于骨髓炎的定点缓释给药治疗。初步的制剂稳定性研究表明,在室温干燥条件下,该缓释药棒具有良好的制剂稳定性。体外释药结果表明,37℃时,该缓释药棒在蒸馏水中、0.9%生理盐水中和0.1 mol/L pH7.4 PBS中具有明显缓释作用,其体外释药动力学均符合一级动力学方程和Peppas方程。抑菌活性实验表明,该缓释药棒对骨髓炎常见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有长达60 d的抑制作用。该类硫酸庆大霉素-聚酸酐缓释药棒具有良好的制剂稳定性和长达60 d的抑菌活性,可望用于骨髓炎治疗领域。  相似文献   

7.
背景:庆大霉素珠链是较早用于治疗慢性骨髓炎的局部释药系统,但是由于其不能在体内降解吸收,须二次取出,因而限制了其的应用。因此国内外学者一直致力于可吸收材料负载抗生素装置的研究。 目的:制备负载庆大霉素的壳聚糖纳米粒,评价其性能,观察其体外释药行为及体外抗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作用。 方法:以壳聚糖为药用载体,硫酸庆大霉素为模型药物,三聚磷酸钠为离子交联剂,采用离子交联法制备庆大霉素-壳聚糖纳米粒,在MH平板上进行抑菌实验,观察及评价其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作用。 结果与结论:制备的纳米粒形态为类圆形,粒径为40~70 nm,包封率及载药量分别为31.3%和15.4%,体外释药可持续14 d左右,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体外抑菌效果可持续25 d,在第5天纳米粒的抑菌作用达到最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抑菌圈逐渐缩小。  相似文献   

8.
目的揭示负载抗菌药物骨水泥的药物释放浓度、持续时间、药物残留程度及低于最小有效抑菌浓度的释放时间,为合理应用抗菌药物提供理论依据。方法通过对负载盐酸万古霉素和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钠的骨水泥进行体外洗提实验,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分析两种负载抗菌药物的骨水泥的药物释放浓度、释放持续时间和药物残留程度。结果 (1)负载抗菌药物的骨水泥第一天药物释放量最大,后逐渐持平,且释放时间较长,释放浓度较低;(2)截止到第7周盐酸万古霉素、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释放量分别只占总负载量的15%、25%;(3)盐酸万古霉素第1周后释放浓度低于最小有效抑菌浓度,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钠第7周后释放浓度低于最小有效抑菌浓度。结论载抗菌药物骨水泥存在长时间药物残留现象,是导致持续低于最小有效抑菌浓度的主要原因。此种现象不但对细菌起不到抑菌作用,而且是诱导细菌耐药性的危险因素。  相似文献   

9.
目的探讨β-磷酸三钙(β-TCP)陶瓷多孔结构厚度对释药过程的影响。方法制备贮药腔直径3 mm和8mm多孔β-TCP载体,通过扫描电镜、力学强度检测等表征载体结构,采用填充法构建药物缓释系统,以磷酸盐缓冲液(PBS)和小牛血清(CS)为洗脱介质,分析体外利福平释放特性。结果在体外PBS中缓释40周后,β-TCP载体多孔结构平均孔径为(614.6±214.4)μm,较缓释前增大40.10%±48.87%(P0.05);平均孔内连接径为(128.3±38.5)μm,较缓释前增大84.33%±55.32(P0.05)。贮药腔直径3mm和8mm多孔β-TCP浸泡40周后,纵向压缩强度分别为(0.62±0.07)MPa、(0.41±0.05)MPa(P0.05),较缓释前同比下降75.81%±8.06%、73.17%±9.76%(P0.05)。贮药腔直径3mm和8 mm多孔β-TCP在体外PBS中40周累积释药量分别为(234.87±31.75)mg、(289.02±38.18)mg(P0.05),累积释药率分别为78.29%±10.58%、96.34%±12.73%(P0.05)。利福平在CS中累计释放量高于PBS。结论β-TCP多孔结构厚度能够控制药物释放,多孔β-TCP载体负载利福平后在体外能够缓释长达40周以上,有望用于脊柱结核术后椎体缺损的治疗。  相似文献   

10.
苯妥英纳(Diphenyl hydantoin,以下简称DPH)是一种治疗癫痫病及抗心律失常的有效药物,许多患者需长期和规律地服药。但由于个体对药物的摄取与排泄不一,如在治疗过程中,缺乏血浓度测定,部分病人可达不到应有的疗效或产生不必要的副作用。因此采用放射兔疫技术对病人血内的苯妥英钠浓度进行定量监测,可正确地调整剂量,合  相似文献   

11.
Most bodily functions require the coordinated actions of complementary and supplementary paired muscle groups. Where this essential muscular cooperation is lacking, hollow organs may burst and others become literally screwed up, giving rise to many similar spastic diseases such as Torticollis, Twisted ovarian cyst, Torsion of the Testis, Volvulus of the intestines, Varicose Veins, Megacolon, Aortamegaly, Scoliosis, Erb's Palsy, Peyronie's Disease, Main-en-Griffe, Undescended Foot (Pes Cavus), Talipes, Strabismus. Spasm is “panenepidemic” and unclassified examples of Torsion Dystonia and Dyskinesia really are as common as debt and taxes.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Eine Reihe pathologischer Zustände bedingen Magnesiummangel. Zustände mit Hypermagnesämie sind ebenfalls bekannt, doch wesentlich seltener. Für den Kardiologen beachtenswert ist, daß unter Therapie mit bestimmten Diuretica bei Herzinsuffizienz, bei Herzinfarkt, Kardiomyopathie, Digitalisintoxikation und bestimmten Herzrhythmusstörungen Hypomagnesämie beobachtet wurde. Leider kann in der klinischen Routine nur ein extracelluläres Magnesiumdefizit durch Serumbestimmungen gemessen werden; über Magnesiummangel einzelner Organe kann nichts ausgesagt werden. Hinweise für Magnesiummangel geben aber neben der Messung des Serumspiegels Anamnese, klinischer Befund, bestimmte EKG-Veränderungen wie auch evtl. Hypokalämie, ein Zustand, bei dem sich oft — besonders bei Aldosteronismus — parallele Veränderungen zeigten.Tierexperimente deuten darauf hin, daß infarktähnliche Läsionen unter Magnesiummangel entstehen, doch ob Herzinfarkt beim Menschen durch Magnesiummangel ausgelöst werden kann, ist noch ungeklärt. In Leichenherzen zeigte sich im Infarktgebiet neben Calciumakkumulation signifikanter Magnesiumverlust, wobei unklar blieb, ob sich Ursache oder Folge des Infarktes widerspiegelten. Falls ein ursächlicher Zusammenhang besteht, ist er im Myokardstoffwechsel selbst zu suchen, wie bei der Alkoholkardiomyopathie, wo myokardialer Magnesiummangel zumindest als pathogenetischer Teilfaktor anerkannt wird. Andererseits versucht man aber auch Beziehungen zwischen Atherosklerose, Blutgerinnung und Hypomagnesämie herzustellen, in der Meinung, daß Magnesiummangel auch über den coronaren Pathomechanismus des Herzinfarktes wirken könnte. Sicher scheint, daß gewisse EKG-Veränderungen und Herzrhythmusstörungen durch einen irritierten Magnesiumhaushalt bedingt sein können, da sie bei Gabe bzw. Entzug von Magnesium verschwinden. Daß Magnesiummangel die Glykosidtoleranz verringert, wird tierexperimentell bestätigt. Unter Hypomagnesämie bewirkt Acetylstrophanthidin eher und länger Rhythmusstörungen als ohne, außerdem lassen diese sich durch Magnesiumgaben eliminieren. Da in gewissen Fällen spontane und digitalisinduzierte Herzrythmusstörungen durch Magnesiuminjektionen beseitigt wurden, scheint Magnesium als Therapeuticum angebracht. Einsatz verschiedener Magnesiumsalze bei Angina pectoris, degenerativen Herzerkrankungen und Herzinsuffizienz ohne geprüften und offensichtlich gestörten Magnesiumhaushalt ist fragwürdig, weil keine eindeutigen klinischen Erfolgsbeweise vorliegen. Immerhin mag es aber larvierte, durch Serumbestimmungen nicht erfaßbare Mangelzustände geben. Allgemein erscheint es aus kardiologischer Sicht ratsam, den Magnesiumhaushalt zu überwachen und in entsprechenden Fällen auszugleichen, um möglichen Myokardläsionen oder fatalen Herzrhythmusstörungen entgegenzuwirken.  相似文献   

13.
Introduction: The etiology of atopic dermatitis (AD) is multifactorial with interaction between genetics, immune and environmental factors.

Areas covered: We review the role of prenatal exposures, irritants and pruritogens, pathogens, climate factors, including temperature, humidity, ultraviolet radiation, outdoor and indoor air pollutants, tobacco smoke exposure, water hardness, urban vs. rural living, diet, breastfeeding, 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 on AD.

Expert commentary: The increased global prevalence of AD cannot be attributed to genetics alone, suggesting that evolving environmental exposures may trigger and/or flare disease in predisposed individuals. There is a complex interplay between different environmental factors, including individual use of personal care products and exposure to climate, pollution, food and other exogenous factors. Understanding these complex risk factors is crucial to developing targeted interventions to prevent the disease in millions. Moreover, patients require counseling on optimal regimens for minimization of exposure to irritants and pruritogens and other harmful exposures.  相似文献   


14.
《Human immunology》2020,81(5):193-194
Huastecos or Teenek Amerindians are presently living at North East Mexico (San Luis Potosi State). They have probably one of the most ancient culture of Mexico and Central America together with Mayas and Olmec groups with which also show close relationships. Proximity to Atlantic Ocean/Mexican Gulf originated that Spaniards had very early contact with them at about 1519 CE or before. In the present paper we have aimed to study HLA gene profile which may be useful for HLA and disease epidemiology and transplant programs in Teeneks. HLA-DRB1*04:07, -DRB1*14:06 and -DRB1*04:11 have been found in high frequency like in other Amerindian groups. High frequency typical Amerindians HLA extended haplotypes have been found, such as A*02-B*35-DRB1*04:07-DQB1*03:02; A*68-B*39-DRB1*04:07-DQB1*03:02 and A*02-B*39-DRB1*04:07-DQB1*03:02; also new haplotypes have been described, like A*02-B*52-DRB1*04:11-DQB1*03:02, A*68-B*35-DRB1*14:02-DQB1*03:01 and A*68-B*40-DRB1*16:02-DQB1*03:01. Genetic proximity is observed not only to linguistically close Mayans, but also to Mazatecans, Mixtecans and Zapotecans, who speak an altogether different languages; it shows once more that genes and languages do not correlate. This population was greatly diminished after European contact between 1500 and 1600 years CE; in fact, North and South America First Inhabitants population was brought from 80 down to 8 million people because of diseases (i.e.: measles, smallpox or influenza), slavery and war.  相似文献   

15.
Direct oral anticoagulants (DOAC) are indicated for stroke prevention in atrial fibrillation and for th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venous thromboembolism. As any anticoagulant, they are associated with a bleeding risk. Management of DOAC-induced bleeding is challenging. Idarucizumab, antidote for dabigatran, is currently available and is part of the therapeutic strategy, whereas antidotes for anti-Xa agents are under development. Activated or non-activated prothrombin concentrates are proposed, although their efficacy to reverse DOAC is uncertain. We propose an update on DOAC-associated bleeding management, integrating the availability of idarucizumab and the critical place of DOAC concentration measurements.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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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usammenfassung Im Verlauf der Hämodialysc chronisch Nierenkranker verhält sich die mit der Acrylamidgel Elektrophorese nachweisbare Bindung von Bromsulphthalein und Albumin etwa umgekehrt proportional zur Konzentration unveresterter Fettsäuren. Diese Fettsäuren verdrängen den Farbstoff aus seiner Albuminbindung. Der Effekt ist in vivo durch die vorübergehende Zunahme von Fettsäuren infolge der Postheparin-Lipolyse anläßlich der Heparinisierung bei der Hämodialyse auslösbar und auch nach Zugabe von Ölsäure zu einer reinen Albumin-Bromsulphthalein-Lösung in vitro nachweisbar. Bereits bei physiologischen Hyperlipacidämien wird dieser Verdrängungsmechanismus wirksam. Er kann möglicherweise — dem Bromsulphthalein vergleichbar — Medikamente aus ihrer Albuminbindung verdrängen, wodurch deren Wirkung auf die Gewebe und/oder die Ausscheidung durch die Nieren beeinflußt wird.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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