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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冠心病患者血栓前状态分子标志物的变化   总被引:5,自引:1,他引:4  
观察冠心病患者凝血、纤溶指标的变化 ,以探讨凝血系统的变化与冠心病发病的关系。采用酶联免疫吸附双抗体夹心法检测 10 0例冠心病患者血浆D 二聚体、血小板α颗粒膜蛋白 14 0及血管性血友病因子含量 ,并与4 4例健康人比较。结果发现 ,冠心病患者血浆D 二聚体、血小板α颗粒膜蛋白 14 0和血管性血友病因子明显升高 ,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显著 (P <0 .0 1) ,且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各指标变化明显高于陈旧性心肌梗死、不稳定型心绞痛和稳定型心绞痛患者 (P <0 .0 1) ,其中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血浆血小板α颗粒膜蛋白 14 0明显高于稳定型心绞痛患者 (P <0 .0 5 )。冠心病患者血小板α颗粒膜蛋白 14 0、血管性血友病因子及D 二聚体水平之间呈明显的正相关性(P <0 .0 5 )。结果提示 ,冠心病患者存在明显的高凝状态 ,表现为继发性纤溶亢进 ,血小板活性增加及血管内皮细胞损伤 ,且与冠心病患者的病情变化有一定关系。  相似文献   
2.
低分子肝素对不稳定型心绞痛病理生理干预作用的研究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目的:观察低分子肝素(LMWH)对不稳定型心绞痛((UAP)的临床症状、心电图、血脂以及内皮素(ET)的影响。方法:前瞻性地将84例UAP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硝酸甘油、倍他乐克、阿司匹林等药物;治疗组(LMWH组)在上述治疗基础上加用LMWH(速避凝)。治疗前后调查临床症状以及心电图改变,抽血测定血脂、红细胞压积、血小板及内皮素水平的变化。结果:两组治疗后,患者心绞痛发作次数、持续时间以及硝酸甘油的用量明显减少,心电图明显改善,且LMWH组优于对照组(P<0.05)。LMWH治疗后,患者HCT、TC、TG及ET较治疗前明显降低(P<0.05)。对照组血浆ET水平无变化。结论:LMWH对UAP患者不仅具有抗凝抗栓作用,而且可以降低血液粘度、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纠正脂类代谢紊乱状态,  相似文献   
3.
本实验观察了心绞痛患者血小板环核苷酸水平,血浆TXB_2、6酮PGF_(10)深度、血小板内外5—HT含量及血小板聚集性的变化以及丹参治疗前后各指标的改变。结果表明,心绞痛患者血小板聚集性血浆5—HT和血浆TXB_2水平明显增高,而血小板内5—HT、血浆6—酮—PGF_(10)水平则明显低于对照组。丹参能增加血小板内cAMP水平,降低血浆5—HT水平,对血小板聚集性有抑制作用。  相似文献   
4.
Zusammenfassung Die Kinetik kurzlebiger Plasmaproteine im Postaggressionssyndrom wurde vergleichend bei Patienten nach Herzinfarkt (HI) mit und ohne klinische Komplikationen und nach Angina Pectoris-Anfall (AP) am Beispiel der Akut-Phase-Proteine 1-Antitrypsin, C-reaktives Protein, Fibrinogen und Haptoglobin sowie der Transportproteine Präalbumin und Transferrin nach der Methode der radialen Immundiffusion untersucht. Während AP keinen Einfluß auf die Proteinkinetik ausübt, zeigen sich nach HI ein kontinuierlicher Anstieg der Akut-Phase-Proteine und ein dazu parallel verlaufender Abfall der Transportproteine mit Maximal- bzw. Minimal-Konzentrationen zwischen dem 3. und 5. Tag nach dem Ereignis und anschließender Rückbildung zu den Ausgangswerten. Die Veränderungen, die in ähnlicher Weise auch nach chirurgischen Traumata beobachtet werden, sind abhängig vom Schweregrad der Erkrankung und entsprechend prognostisch verwertbar.Im Postaggressionssyndrom wird demnach das Verhalten der nahrungsabhängigen Proteine Präalbumin und Transferrin sowohl durch Art und Stärke des Streßeinflusses als auch durch den Ernährungszustand beeinflußt. Der Mechanismus dieser Veränderungen und die Konsequenzen für die Verwendung der Proteine als diagnostische Kenngrößen werden diskutiert.  相似文献   
5.
目的 观察正心泰治疗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心绞痛患者 12 0例随机配对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 60例 ,口服正心泰 ;对照组 60例 ,给予地奥心血康。所获数据经方差分析 ,求P值用t和X2 验。结果 治疗组心绞痛改善者占 95%、心电图改善者占 90 %及心绞痛、心电图改善及血液流变学指标方面与对照组比绞P <0 .5。结论 正心泰是临床治疗心绞痛较理想的中成药。  相似文献   
6.
探讨化瘀祛痰颗粒剂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作用及中药治疗的有效方法.方法:筛选冠心病心绞痛患者63例,用化瘀祛痰颗粒剂治疗,观察患者治疗前后症状及心电图的变化.结果:有效率86.7%,其中显效46例,有效8例.治疗后,症状及心电图有明显改善.结论:化瘀祛痰颗粒剂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有效方药之一.  相似文献   
7.
低频高能量超声消融冠状动脉内粥样斑块的疗效观察   总被引:3,自引:0,他引:3  
评价血管内低频高能量超声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消融作用。将 3 0例冠状动脉血管狭窄≥ 75 %的冠心病患者分为超声消融组及经皮腔内冠状动脉成形术组 ,测量消融及冠状动脉球囊成形术前后靶血管的狭窄程度变化 ,检测手术前后心肌型肌酸激酶、心电图ST段及运动试验的改变。结果发现 ,术前二组病变血管狭窄程度无明显差异 ( 85 .8%± 5 .4%比 84.6%± 5 .5 % ,P <0 .0 5 )。超声组消融后狭窄为 43 .0 %± 15 .5 % ,较术前狭窄降低 43 .5 %± 17.8% (P <0 .0 5 ) ,5例消融后残余狭窄 <3 0 %。消融术后患者ST段均明显上移 ,运动试验指标与术前比较均有显著性差异 (P <0 .0 1) ,术后各时相点心肌型肌酸激酶与术前比较无明显变化。经皮腔内冠状动脉成形术组术后狭窄较术前明显降低 ( 2 0 .9%± 2 .9%比 84.6%± 5 .5 % ,P <0 .0 1) ,与超声组比较差异显著 (P <0 .0 5 )。超声组与经皮腔内冠状动脉成形术组术后运动试验结果无显著差异。结果提示 ,低频高能量超声能有效地裂解粥样硬化斑块 ,降低斑块所致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 ,是恢复冠状动脉血流的又一有效手段  相似文献   
8.

Background:

As an acute phase protein, α1-antitrypsin (AAT) has been extensively studied in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but it is unclear whether a relationship exists between AAT and stable angina pectoris (SAP). The purpose of the present study was to investigate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AAT plasma levels and SAP.

Methods:

Overall, 103 SAP patients diagnosed by coronary angiography and clinical manifestations and 118 control subjects matched for age and gender were enrolled in this case-control study. Plasma levels of AAT, high-sensitivity C-reactive protein (hsCRP), lipid profiles and other clinical parameters were assayed for all participants. The severity of coronary lesions was evaluated based on the Gensini score (GS) assessed by coronary angiography.

Results:

Positively correlated with the GS (r = 0.564, P < 0.001), the plasma AAT level in the SAP group was significantly higher than that in the control group (142.08 ± 19.61 mg/dl vs. 125.50 ± 19.67 mg/dl, P < 0.001). The plasma AAT level was an independent predictor for both SAP (odds ratio [OR] = 1.037, 95% confidence interval [CI]: 1.020–1.054, P < 0.001) and a high GS (OR = 1.087, 95% CI: 1.051–1.124, P < 0.001) in a multivariate logistic regression model. In the receiver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 curve analysis, plasma AAT level was found to have a larger area under the curve (AUC) for predicting a high GS (AUC = 0.858, 95% CI: 0.788–0.929, P < 0.001) than that of hsCRP (AUC = 0.665, 95% CI: 0.557–0.773, P = 0.006; Z = 2.9363, P < 0.001), with an optimal cut-off value of 137.85 mg/dl (sensitivity: 94.3%, specificity: 68.2%).

Conclusions:

Plasma AAT levels correlate with both the presence and severity of coronary stenosis in patients with SAP, suggesting that it could be a potential predictive marker of severe stenosis in SAP patients.  相似文献   
9.
冠心病心绞痛患者白细胞介素18水平的变化   总被引:2,自引:0,他引:2       下载免费PDF全文
目的 测定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和稳定型心绞痛外周静脉血中白细胞介素18的浓度。观察其与心绞痛的临床相关性。方法 选择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40例、稳定型心绞痛患者20例和对照组20例。均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和超声心动图检查,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测定外周血清白细胞介素18浓度。结果 与对照组比较。心绞痛组患者白细胞介素18浓度明显增高。冠心病左心室射血分数≤50%组患者的白细胞介素18浓度显著高于左心室射血分数〉50%组的心绞痛患者。但不稳定型心绞痛组与稳定型心绞痛组之间白细胞介素18浓度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 白细胞介素18浓度随冠状动脉病变的发生和心功能降低而升高。但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稳定性无关。白细胞介素18的浓度可能对冠心病心绞痛患者的诊断及预后有重要参考价值。  相似文献   
10.

OBJECTIVE:

to identify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different presentations of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and cardiovascular risk factors among hospitalized individuals.

METHOD:

cross-sectional study performed in a teaching hospital in São Paulo, in the State of São Paulo (SP). Socio-demographic, clinical and anthropometric data of 150 individuals hospitalized due to acute coronary syndrome were collected through interviews and review of clinical charts. Association between these data and the presentation of the syndrome were investigated.

RESULTS:

there was a predominance of ST segment elevation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There was significant association of systemic hypertension with unstable angina and high values of low density lipoprotein with infarction, without influence from socio-demographic characteristics.

CONCLUSION:

arterial hypertension and high levels of low-density lipoprotein were associated with different presentations of coronary syndrome. The results can provide support for health professionals for secondary prevention programs aimed at behavioural changing.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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