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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BACKGROUNDGuillain-Barré syndrome (GBS) is a rare disorder that typically presents with ascending weakness, pain, paraesthesias, and numbness, which mimic the findings in lumbar spinal stenosis. Here, we report a case of severe lumbar spinal stenosis combined with GBS.CASE SUMMARYA 70-year-old man with a history of lumbar spinal stenosis presented to our emergency department with severe lower back pain and lower extremity numbness.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confirmed the diagnosis of severe lumbar spinal stenosis. However, his symptoms did not improve postoperatively and he developed dysphagia and upper extremity numbness. An electromyogram was performed. Based on his symptoms, physical examination, and electromyogram, he was diagnosed with GBS. After 5 d of intravenous immunoglobulin (0.4 g/kg/d for 5 d) therapy, he gained 4/5 of strength in his upper and lower extremities and denied paraesthesias. He had regained 5/5 of strength in his extremities when he was discharged and had no symptoms during follow-up.CONCLUSIONGBS should be considered in the differential diagnosis of spinal disorder, even though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shows severe lumbar spinal stenosis. This case highlights the importance of a careful diagnosis when a patient has a history of a disease and comes to the hospital with the same or similar symptoms.  相似文献   
2.
周严 《实用医技杂志》2007,14(4):431-432
脾结核发病较少见,临床症状表现也不典型,常易误诊为其他病变如淋巴瘤、脓肿等,影像表现未见特异征象,极易误诊。现将我院收治的3例脾结核临床特点、影像表现进行介绍。特别是在B超或CT引导下的细针抽吸活检术应用,旨在提高对本病认识、及时正确诊断,避免误诊。  相似文献   
3.
危重患儿下肢深静脉血栓10例   总被引:4,自引:0,他引:4  
目的:探讨危重患儿下肢深静脉血栓(DVT)的危险因素、诊断及治疗。方法:回顾性分析10例DVT的临床资料。结果:9例患儿应用股静脉插管。诊断DVT后均接受抗凝,祛聚综合治疗。4例行溶栓治疗;10例全部治愈,随访9例无复发,1例固原发病行截肢。结论:DVT在儿科发病率低,中心静脉插管是儿科DVT的主要危险因素,综合应用溶栓、抗凝及祛聚治疗,效果良好,后遗症少。  相似文献   
4.
子宫良性病变经腹超声导引病理活检的可行性研究   总被引:1,自引:1,他引:0  
目的探讨经腹超声导引病理穿刺活检诊断子宫良性病变的可行性。方法对62例诊断为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患者行经腹B超引导下穿刺病理活检。对于单发病灶,行病灶多点穿刺活检。对于多发病灶,行各病灶的多点穿刺活检。诊断主要根据临床症状和超声、磁共振检查。比较病理活检与临床诊断的符合率,观察并发症。结果60例患者成功进行穿刺病理活检,穿刺成功率为96.8%(60/62),病理诊断率为100%(60/60),诊断子宫肌瘤52例,子宫腺肌症8例。2例临床诊断为子宫肌瘤穿刺不成功。活检过程无不良反应。结论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的经腹穿刺病理活检是可行和安全的。  相似文献   
5.
对114例不同类型和级别的结肠癌进行银染核仁形成区嗜银蛋白(Ag-NORs)形态定量研究.结果表明,Ag-NORs数量、大小和分布在结肠未分化癌和印戒细胞癌组与管状腺癌和粘液腺癌组比较,有明显差异.管状腺癌随分化程度的降低,Ag-NORs的数量、形态、大小和分布也发生等级性变化.结果提示,Ag-NORs形态定量的数量、形态、大小和分布4项指标对结肠癌分型有一定意义,对管状腺癌分级有较好的诊断价值。  相似文献   
6.
结外淋巴瘤:影像学共性特征与病理的关系   总被引:21,自引:3,他引:18  
目的 分析结外淋巴瘤的影像学特征,探讨影像学对其诊断价值.资料与方法 回顾性分析57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结外淋巴瘤病例,非霍奇金病54例,霍奇金病3例,初诊时均无明确淋巴瘤病史,术前分别经常规X线、CT和MRI检查.结果 57例结外淋巴瘤中,消化道14例,骨骼9例,脑7例,肾5例,肺4例,脾4例,肾上腺4例,肝脏3例,肌肉3例,胰腺2例,睾丸1例,阴道1例.常规X线检查22例,术前诊断6例;CT检查39例,术前诊断17例;MRI检查19例,术前诊断12例.CT检查47个病灶中,41个病灶密度均匀,6个病灶有程度不等坏死.MRI检查26个病灶中,T1WI为低或等信号,25个病灶T2WI为低、等或略高信号,1个病灶为高信号;17个病灶信号均匀,9个病灶信号不均匀.动态CT和MR增强47例,除脑淋巴瘤为进行性显著持续强化外,其他部位淋巴瘤为进行性轻到中度延迟强化.结外淋巴瘤瘤内常可见脏器原有解剖结构,如血管、支气管、肾盂、肌间隙等残留.结论 结外淋巴瘤共性表现包括肿瘤密实,瘤内可见原有解剖结构残留,MR T2WI多为等或略高信号;一般轻度至中度延迟强化.掌握结外淋巴瘤的一些特征性影像学表现,有利于提高诊断准确率.  相似文献   
7.
Zusammenfassung Die in den letzten 25 Jahren erzielten Fortschritte der Kinderchirurgie werden vor allem in der Anwendung der Ergebnisse der Grundlagenforschung, in neuen Untersuchungsverfahren, wie der Sonographie und der Computertomographie, sowie in der zunehmenden klinischen Erfahrung mit, entsprechender Adaptierung der Operationsmethoden gesehen. Dafür werden einige, für die Praxis relevante Beispiele angeführt.   相似文献   
8.
老年肺心病并发冠心病相关因素探讨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目的:探讨老年肺心病并发冠心病发病情况,临床特点及诊断,尽量减少漏误诊。方法:选择1999年4月以来我院资料较完整的单纯肺心病66例,肺心病合并冠心病30例,分别从病史,临床表现,心电图特点,血脂5项和红细胞比积进行比较分析。统计学处理分别采用t检验和χ^2检验。结果:两组在伴有高血压病,糖尿病,心脏听诊A2>P2,心电图显示ST-T改变方面相比,有极显著性差异,讨论;目前尚缺乏特异性诊断方法,及早做冠脉造影可能是最佳诊断手段,必要时可行试验性治疗。  相似文献   
9.
目的探讨经阴道超声在早孕期流产后宫腔残留物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8年1月至2020年1月医院收治的早孕期人工流产、自然流产及药物流产后行宫腔残留物诊断的患者80例,均采用经阴道超声检查,以病理结果为金标准,分析经阴道超声的诊断效能。结果以病理结果为金标准,经阴道超声对早孕期流产后宫腔残留物的诊断灵敏度为97.22%,特异度为62.50%,准确度为93.75%。结论经阴道超声应用于早孕期流产后宫腔残留物诊断中,具有较高的诊断灵敏度、准确度,可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  相似文献   
10.
Zusammenfassung Das Deutsche Zentralregister (DZH) für kindliche H?rst?rungen hat seit 1994 Patientendatens?tze von 1500 Kindern erfa?t und kann mittlerweile u.a. Aussagen und Ergebnisse zum Diagnosezeitpunkt persistierender kindlicher H?rst?rungen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vorlegen. Nach wie vor ist das mittlere Alter bei der Diagnose persistierender kindlicher H?rst?rungen sehr hoch. Das Diagnosealter korreliert stark mit dem Grad der H?rst?rung, d.h. an Taubheit grenzende und hochgradige H?rst?rungen werden deutlich früher diagnostiziert als leichte und mittlere. So werden leichte H?rst?rungen im Durchschnitt erst mit 6;2 Jahren diagnostiziert, mittlere mit 4;4 Jahren, hochgradige mit 2;5 Jahren und an Taubheit grenzende mit 1;9 Jahren. Dies entspricht den Ergebnissen bereits vorliegender regionaler deutscher Studien [1–2]. Aus anderen europ?ischen L?nderen sind zumindest regional deutlich frühere Diagnosezeitpunkte bekannt [3–5]. Bei 36% der im DZH erfa?ten Kinder liegt zwischen dem ersten Verdacht auf Vorliegen einer persistierenden kindlichen H?rst?rung und der Sicherstellung der Diagnose ein Jahr und mehr. Eingegangen am 23. Dezember 1997 Angenommen am 16. April 1998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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