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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41.
吕旭桦 《中外医疗》2010,29(2):174-174
目的本文通过对治疗COPD伴Ⅱ型呼吸衰竭时行双水平气道正压无创呼吸机和直接吸氧2种状态下的疗效对比,探讨无创呼吸机治疗呼吸衰竭的疗效问题。方法40例COPD伴Ⅱ呼吸衰竭患者使用NIPPV治疗,分NIPPV组和对比组。在治疗前、后2h、48h分别观察并记录患者的临床症状、生命体征、血气分析等等指标,并进行比较,筛选可能预测此类患者接受NIPPV治疗近期临床效果的指标。  相似文献   
142.
刘戈  李艳丽 《中外医疗》2009,28(6):75-76
目的探讨无创正压通气(NIPPV)在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治疗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测定18例患者在通气治疗前,通气治疗2h、24h及通气结束时动脉血pH值、PaCO2、PaO2,对其进行分析。结果本组18例患者总通气治疗时间(11.8+7.1)d。经无创通气治疗2h、24h和治疗结束时,pH值无明显变化;PaO2及PaCO2明显改善。18例患者中,明显好转15例,好转率83.3%。发生胃肠胀气3例,有口咽干燥感2例,发生颜面皮肤轻度压迫损伤1例,1例严重者经胃肠减压治疗后缓解。结论NIPPV为COPD急性加重并呼吸衰竭患者的有效治疗手段,其具有无创性,故在应用上更安全,更灵活,更容易为患者极其家属所接受,并且减少了患者插管率及呼吸机相关性肺炎的发生,提高了患者的生存时间及生存质量。  相似文献   
143.
144.
郭万库 《基层医学论坛》2008,12(19):591-592
目的观察使用无创机械通气加用甲基泼尼松龙治疗重度危重度支气管哮喘的临床效果。方法在常规使用β2受体激动剂及茶碱平喘基础上,使用NIPPV,甲基泼尼松龙120mg静脉点滴,每8h1次。结果30例符合重度危重度哮喘诊断标准,有效25例,有效率80%,5例转气管插管行有创机械通气,死亡1例。结论无创机械通气对重度危重度哮喘患者疗效高,应优先选择。  相似文献   
145.
目的 探讨无创正压通气(NIPPV)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的治疗效果。方法 观察23例NIPPV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急性加重期并发Ⅱ型呼吸衰竭患者的血气指标变化(pH值、PaO2、PaC02),住院病程,气管插管率和病死率,并同以往未使用NIPPV治疗的25例COPD相似病例进行比较分析。结果 23例NIPPV治疗前后24h血气指标明显改善,住院病程缩短,气管插管率(P<0.05~0.01)降低,同非NIPPV治疗的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NIPPV是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并发Ⅱ型呼吸衰竭的一种有效方法。  相似文献   
146.
陆海湖  罗长青  易峰 《海南医学》2007,18(11):11-12
目的 进一步评价无创正压通气在急性左心衰合并低氧血症抢救中的疗效.方法 对42例急性左心衰合并低氧血症患者随机分组,治疗组采用常规药物治疗加BiPAP呼吸机面罩或鼻罩双水平正压通气,对照组采用常规药物治疗加鼻导管吸氧.结果 治疗组经无创正压通气后20例患者在30min-2h症状好转,呼吸减慢(P<0.01)、心率下降(P<0.01)、PaO2上升(P<0.01)、肺底部湿啰音减少或消失,总有效率95.2%.对照组在相应时间内仅14例好转,有效率66.7%.两组相比差异显著(P<0.01).结论 无创正压通气治疗急性左心衰合并低氧血症效果显著.  相似文献   
147.
Zusammenfassung Patienten mit schwerer respiratorischer Insuffizienz aufgrund Ersch?pfung der Atempumpe oder eines kardiogenen Lungen?dems werden vielfach intubiert. Alternativ kann bei einem Teil der Patienten eine risiko?rmere Rekompensation über NIPPV erzielt werden. Es wurden 72 Patienten mit schwerer respiratorischer Insuffizienz über eine Mund-Nasen-Maske nicht-invasiv beatmet. Von den Patienten im akuten Lungen?dem (n = 34) konnten 97% erfolgreich rekompensiert werden. Eine signifikante Steigerung der peripheren S?ttigung von 75,4 auf 89,9% setzte innerhalb von 30 min ein. Die mittlere Beatmungszeit betrug 6 h und 40 min. Bei Patienten, die sich nach Extubation respiratorisch ersch?pften (n = 26) und bei Patienten ohne prim?re Intubation mit respiratorischer Insuffizienz (n = 12) konnte bei 50% eine Intubation vermieden werden. 15% bzw. 8% wurden mit nasaler Heimbeatmung entlassen. Nach Extubation wurden die Patienten im Mittel 38 h, bei respiratorischer Insuffizienz ohne Intubation im Mittel 5 Tage nicht-invasiv beatmet. Au?er Erosionen auf dem Nasenrücken bei 17 Patienten kam es zu keiner gravierenden Nebenwirkung. Wichtigster Abbruchsgrund für NIPPV und übergang zur konventionellen Beatmung über Tubus waren mangelnde Kooperation, Sekretverhalt und persistierende Hypox?mie. Unter Berücksichtigung von Kontraindikationen und prognostisch ungünstigen Indikationen (COPD, Durchgangssyndrom, akute Pneumonie) ist NIPPV ein sicheres Verfahren. Wichtig ist, da? respiratorische Parameter engmaschig kontrolliert werden und bei fehlender Befundbesserung unter NIPPV eine zügige Intubation erfolgt. Eingegangen: 23. April 1997 Akzeptiert: 5. Mai 1997  相似文献   
148.
目的总结慢性肺心病缓解期合并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患者的临床特点,分析持续性气道正压无创通气(NIPPV)临床疗效。方法对我院收治的80例慢性肺心病缓解期合并OSAHS患者根据其自愿原则,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38例,行NIPPV治疗;对照组42例,行常规治疗。治疗24h、48h、72h后检测患者肺功能、动脉血气指标和呼吸监测指标。结果比较分析两组疗效后,发现观察组各项观察项目好转程度均高于对照组,观察组FEV1、FEV1/FVC、PaO2、SaO2、pH均显著高于对照组;AHI、PaCO2、呼吸频率和心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AHI与FEV1、FEV1/FVC、PaO2、SaO2、pH呈现负相关,与PaCO2、呼吸频率和心率呈正相关。Logistic多因素回归分析后结果表明PaO2、PaCO2、pH这三项血气指标与NIPPV成功率密切相关。结论 NIPPV治疗慢性肺心病合并OSAHS患者能减轻患者负担,提高治疗依从性。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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