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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目的了解阵发性心房颤动的触发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28例阵发性心房颤动患者动态心电图检查资料。结果阵发性心房颤动发生前出现房性早搏218次,占88.98%;短阵房性心动过速18次,占7.35%;窦性心动过缓5次,占2.04%;长R—R间歇1次,占0.4t%;其余3次占1.22%。结论阵发性心房颤动的触发因素中房性早搏最常见,动态心电图记录时间长,为临床诊断提供了充足的依据,进一步为临床治疗打下基础。  相似文献   
2.
王天勋  杨萍  何运舫  邓小军  叶茂  王姝 《医学综述》2009,15(9):1412-1413
目的分析心率震荡(HRT)在慢性心力衰竭(CHF)患者中的变化及其临床意义。方法收集入院慢性心力衰竭伴室性期前收缩患者245例,观察HRT变化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心率震荡随着CHF的加重变化更为明显。结论观察HRT变化对于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具有实际临床意义。  相似文献   
3.
王天勋  杨萍  何燕  叶茂 《西部医学》2009,21(6):953-954
目的分析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室性心律失常发生率和Holter监测意义。方法收集入院慢性心力衰竭患者307例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Holter)监测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室性心律失常发生率随着心衰的加重而增高。结论Holter检查对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具有实际临床意义。  相似文献   
4.
Keck E 《Der Orthop?de》2003,32(12):1104-1109
Zusammenfassung Die Therapie der Osteoporosen richtet sich nach einfachen Grundsätzen. Liegt eine Osteoporose mit hohem Knochenumsatz vor, sollte dieser Umsatz zunächst gebremst werden. Hierzu dienen Bisphosphonate, das Raloxifen und in seltenen Fällen ein Calcitonin. Ist der hohe Knochenumsatz gebremst oder liegt von Anfang an eine Osteoporose mit niedrigem Knochenumsatz vor, sollte ein knochenanaboles Kombinationsschema begonnen werden. Dies besteht aus der Induktion des Kollagenes vom Typ I durch Parathormon oder Fluoride. Das so synthetisierte Osteoid sollte durch Kalzium, Vitamin D oder dessen Metabolite mineralisiert werden. Zusätzlich sollte der Knochenabbau in der Perimenopause durch Östrogene und Gestagene, bei einer Patientin mit einem rezeptorpositiven Mammakarzinom durch Antiöstrogene und nach dem Klimakterium durch Raloxifen oder Bisphosphonate gebremst werden.Im höheren Alter liegt häufig keine reine Osteoporose, sondern eine durch mangelnde Vitamin-D-Versorgung bedingte Osteoporomalazie mit untermineralisiertem Osteoid vor. In einer solchen Situation genügt häufig die Gabe von Vitamin D und Kalzium, um eine ausreichende Mineralisation zu erreichen. Gleichzeitig muss eine muskelaufbauende, physikalische Therapie erfolgen, da sich der Knochen an die jeweils vorhandene Muskelmasse adaptiert.  相似文献   
5.
孙辉平 《河北医学》2011,17(3):358-360
目的:探讨危重患者动态心电图(DCG)监测的临床意义.方法:选择我院2007年8月至2009年10月危重症患者206例,其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65例,急性心肌缺血(SIM)38例,高血压病25例,晚期肺癌31例,呼吸衰竭25例,脑血管意外22例.入院后先行常规心电图(ECG)检查,然后进行24h DCG...  相似文献   
6.
Zusammenfassung 35 Patienten mit Transplantatthrombose nach aortobifemoralem Bypass wurden retrospektiv analysiert (1971–1983). Ungenügender peripherer Abfluß war in 37,50% die Verschlußursache, in 40,00% lag diese im zentralen Abschnitt, wobei implantationsabhängige Bypassknickstenosen dominierten. Die transfemorale Ring- und Ballonthrombektomie war in 45,50% erfolgreich (in 24,24% mit peripherer Rekonstruktion). In 18,18% wurde ein neuer Bifurkationsbypass und in 30,30% bei High-risk-Situation eine extra-anatomische Umleitung angelegt. Der Vorteil der hohen infrarenalen zentralen Anastomose als rezidiv-prophylaktische Maßnahme wurde dargelegt.  相似文献   
7.
目的:探讨动态心电图与常规心电图对冠心病心律失常的诊断效果及差异.方法:对68例冠心病患者分别进行动态心电图与常规心电图检测.结果:常规心电图诊断阳性36例,阴性32例,阳性率为52.94%,动态心电图诊断阳性41例,阴性27例,阳性率为60.29%,2种心电诊断方法的阳性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动态心电图在室性与房性早搏二三联律、室性与房性早搏成对以及短阵室上速的诊断阳性率明显高于常规心电图(P<0.05);而室性与房性早搏早发以及房室传导阻滞的诊断阳性率与常规心电图检测阳性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动态心电图对冠心病心律失常的临床诊断效果更佳,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相似文献   
8.
目的研究心率震荡(HRT)对心肌梗死患者恶性心律失常的早期预测价值。方法选择100例心肌梗死患者对其进行24h动态心电图(Holter)分析,计算震荡初始(TO)和震荡斜率(TS),并分析TO、TS与恶性心律失常的相关性。结果冠状动脉病变支数越多,TO值越高,TS值越低(P<0.05);TO值与冠状动脉病变支数及恶性心律失常的发生率呈正相关(r=0.575,P<0.05);TS值与冠状动脉病变支数及恶性心律失常的发生率呈负相关(r=-0.589,P<0.05)。结论HRT可能对急性Q波性心肌梗死患者恶性心律失常的发生有预测价值。  相似文献   
9.
苗建宁  朱宇 《医疗卫生装备》2006,27(6):17-19,22
根据当前电子器件及嵌入式系统的发展,提出了高采样率、高性能Holter系统的基本设计思路,并用合适的器件实现了能精确记录常规心电图、起博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的小型心电图仪研究.着重介绍了低功耗的硬件设计、实时高效的算法、大容量存储设备和高速可靠的回放接口等关键技术.  相似文献   
10.
目的 探讨动态心电图及血浆脑钠肽(BNP)、肌钙蛋白I(cTnI)和高敏C反应蛋白(hs—cRP)水平与冠状动脉狭窄的关系。方法按Braunwald标准,120例心功能正常的不稳定型心绞痛(UAP)患者分为IB组(35例)、ⅡB组(42例)及ⅢB组(43例),并取50例稳定型心绞痛(SAP)患者作为对照组。SAP组与UAP组于入院时及入院后24h抽肘前静脉血2次,分别行BNP、cTnI和hs—CRP检测,取两次结果的最高值。常规行动态心电图检查和择期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结果①UAP组缺血性ST。(ST段延续至J点后80ms)段下移水平及BNP、cTnI、hs—CRP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均〈0.05);ⅢB组显著高于IB组和ⅡB组(P均〈0.05)。②冠脉三支与双支病变组BNP明显高于单支病变组,缺血性sT舶段下移敏感性高于单支病变组。三支病变组BNP、cTnI明显高于双支及单支病变组,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均〈0.05)。③观察4周,UAP组心脏事件发生率明显高于SAP组(P<0.05)。Logistic回归分析显示,BNP、cTnI和hs—CRP是30d主要心脏不良事件(MAcE)的独立预测因素。结论动态心电图检查及血浆BNP、cTnI、hs—CRP水平对临床评价UAP患者病情程度及近期预后有重要价值。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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