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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2.
目的 建立局部植入给药的药物浓度时空方程。方法 将局部药物浓度时空方程构建为空间分布函数和时间分布函数(药物浓度经时方程)的积函数。并以加权平均及多元分析的数学手段予以证明及推导。结果 四维时空的局部植入给药的药物浓度时空方程的通式为:C(t,X,Y,Z)=F(X,Y,Z).C(t),F(X,Y,Z)=B0 B1X B2Y B3Z B4r3 B5r2 B6r,C(t)=A1e^-Ket A2e^-Ket A3c^-Ket.。两维变量的简化的药物浓度时空方程为:C(t,ρ)=F(ρ).C(t)F(ρ)=D0 D1ρ D2ρ2 D3ρ3,C(t)同上。结论 推导基本合理,并在初步的动物试验探索中得以验证。理论有较好科研价值,有助于揭示局部给药的药代动力学规律。 相似文献
113.
目的:探讨经一侧甲状软骨板入路行声门旁间隙手术的可行性和优越性。方法:3例位于声门旁间隙的喉黏液囊肿患者,采用一侧甲状软骨“U”形部分切除术入路切除囊肿;1例喉外伤声门旁间隙异物采用一侧甲状软骨板垂直切开取出异物。结果:3例喉黏液囊肿患者随访1年均无复发,声音恢复正常状态;1例喉外伤异物患儿术后双侧声带运动正常,声门闭合良好。结论:经一侧甲状软骨板切开或部分切除入路,可清晰显露声门旁间隙,在直视下彻底切除囊肿或取出异物,手术创伤小,不破坏喉的框架结构,不损伤喉黏膜,术后无并发症,是处理声门旁间隙良性病变的理想手术方式。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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婴幼儿脑外积水的诊断和治疗 总被引:10,自引:0,他引:10
目的 探讨婴幼儿脑外积水的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方法 2 0 0 0年 1月~ 2 0 0 2年 6月前瞻性诊治 46例婴幼儿脑外积水 ,其中男 2 7例 ,女 1 9例 ,初诊年龄 2~ 1 5个月 ,平均 6 .5个月。1 7例因头围偏大前来就诊 ,2 9例因其他疾病行头颅超声或头颅CT发现异常后转来诊治。笔者分析其影像学表现、生长发育情况及治疗方法。结果 初诊 46例中 38例无症状 ,8例生长发育落后 ,1 1例头围异常增大 (>2SD)。诊断均靠头CT检查。 45例未经治疗 ,生后 1 8个月~ 30个月之间积水消失 ,生长发育正常。 1例积水较多 ,生长发育明显落后 ,行蛛网膜下腔分流术后恢复正常。结论 婴幼儿脑外积水通常无临床症状 ,部分可有头大 ,一过性轻度运动发育落后。CT是诊断的主要工具。该病为自限性疾病 ,多数不需治疗。 相似文献
115.
中药配方颗粒制备工艺研究思路 总被引:3,自引:0,他引:3
目的:探讨中药配方颗粒的制备工艺。方法:时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其制备工艺的基本原则进行了探讨。结果:以水为溶媒、煮提方法制备配方颗粒不完全符合中医药特点。汤剂中中药成分间的相互作用是达到增效降毒目的的重要途径之一。结论:为中药配方颗粒的制备提供参考。 相似文献
116.
Zusammenfassung Befindlichkeitsstörungen ohne pathologischen Befund stellen einen nicht unerheblichen Anteil des internen Krankengutes dar. Ein zunehmender Teil der Patienten führt diese Beschwerden auf Einflüsse aus dem Bereich der Arbeitswelt oder Umwelt zurück. Mangels vorliegender Pathologie neigt die Schulmedizin dazu, diese Syndrome eher dem psychiatrischen Formenkreis zuzuordnen oder psychologische Konzepte in die Kausalitätsüberlegungen einzubeziehen. Medien wie Alternativmedizin unterstützen in diesem Themenbereich meist nicht die Konzepte der faktenorientierten Schulmedizin, sie halten Organschäden durch Belastungen mit Umweltnoxen für durchaus möglich, selbst wenn diese in zulässiger Höhe liegen. Postuliert wird häufig eine gesteigerte Individualempfindlichkeit. Beispiele solcher modern interpretierter Syndrome sind das Sick Building Syndrome, das chronische Erschöpfungssyndrom oder die idiopathische Umweltunverträglichkeit. Infolge der Unspezifität dieser Beschwerden ähnelt sich die Symptomatik, wenngleich diesen Syndromen durchaus unterschiedliche Konzepte zugrunde gelegt werden. Deshalb ist die Überlegung, es handle sich immer um das selbe Krankheitsbild, unberechtigt. Eine breite differenzialdiagnostische Palette ist gefordert, da es sich meist um Ausschlussdiagnosen handelt. Zur realitätsnahen Beurteilung sind fallweise auch Verfahren des Biomonitorings oder Ambientmonitorings heranzuziehen.
相似文献
相似文献
117.
118.
119.
王振华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3,9(10):23-25
把肾为先天之本简单地理解为代与代之间的关系是错误的,其根源在于对中西医理论的差异缺乏清晰的认识,从而把中医的肾为先天之本混同为西医的遗传。以时空观为视角对中西医理论体系进行了宏观比较,在此基础上对肾为先天之本的深层内涵进行了阐释。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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