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61.
一种适合正颌外科的成人个体化头影测量颅颌关系的方法 总被引:4,自引:0,他引:4
目的本研究选择在判断矢状向和垂直向颅颌关系中最常用的5项X线头影测量项目并以此为基础,运用多元回归的方法探讨并建立我国成都地区成人个体化颅颌关系浮动正常值,并探讨其应用方法.方法搜集符合纳入标准的未接受过正畸治疗的成都地区18岁至45岁正常(牙合)97例,其中男性48例,女性49例.测量各样本上颌突度(SNA),下颌突度(SNB),上颌相对颅底倾角(NL-NSL),下颌相对颅底倾角(ML-NSL),颅底角(NSBa).对测量项目进行多元统计分析并建立成都地区成人个体化头影测量颅颌关系浮动正常值.结果(1)5个测量项目之间均存在显著相关关系,其中SNB与其余4个测量项目的相关强度最大;(2)以SNB为自变量建立成都地区成人个体化头影测量颅颌关系浮动正常值.结论本研究为成人正畸患者,特别是拟进行正颌外科治疗的成人患者提供了一种辅助性的头影测量诊断方法. 相似文献
62.
[背景 ]比较分析 88例不同年龄组急性脑梗死患者的病因、症状、体征及头部CT所见 .[病例报告 ]将 88例急性脑梗死患者分为老年组和非老年组 ,对发病因素、症状、体征和头部CT特点进行对比分析 ,发病因素中有高血压者占 6 4 % ,心脏病者占 2 3% ,糖尿病者占 2 5 % ,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史者占 30 % ,高脂血症者占 4 5 % ,吸烟者占 5 2 % ,有家族史者占 33% .非老年组中初发者多见 ,有头痛、头晕及偏身感觉障碍等症状者比老年组多见 ,而偏瘫、四肢瘫、构音障碍及意识障碍者则老年组多见 .头部CT示单梗塞灶者在非老年组多见 ,多梗塞灶、脑白质脱髓鞘及脑萎缩者在老年组多见 .[讨论 ]脑梗死病人因年龄不同 ,其发病因素、临床表现及头部CT所见有所不同 相似文献
63.
目的研究云南白药在围术期对全髋关节置换术术中出血量及术后引流量的影响。方法2006至2008年我科收治的股骨颈骨折行全髋关节置换术60例,随机分成两组,分别服用云南白药胶囊和空胶囊;术前术后测定凝血酶原时间(PT),记录全部病人术中出血量及术后24 h引流量。结果实验组和对照组病人的凝血酶原时间(PT)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试验组的术中出血量、术后24 h引流量分别为(380±78)ml(、336±77)ml,较对照组(481±77)ml(、418±68)ml明显减少,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云南白药胶囊能够明显减少全髋关节置换术围术期出血量。 相似文献
64.
65.
扩髓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胫骨干骨折 总被引:7,自引:2,他引:5
目的探讨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胫骨干骨折的临床效果.方法应用交锁髓内钉治疗不同类型的股骨干骨折18例,胫骨干骨折15例.结果33例患者随访8~24个月,平均15.2个月,33例均骨性愈合.未出观畸性愈合、再骨折、断钉及膝、踝关节僵硬等并发症.结论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胫骨干骨折治愈率高,并发症少,效果满意. 相似文献
66.
67.
68.
69.
305例尿石成份分析及预防对策 总被引:13,自引:3,他引:10
目的研究一种快速、简便的方法对泌尿系结石进行分析,并探讨其防治方法。方法用化学常量法对305例患者的尿石标本进行化学成份测定,并结合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结果发现结石发病男性多于女性(比例为3.2∶1),20~50岁多发,上尿路结石多于下尿路结石(5.4∶1)。结石中草酸钙检出率达82%,尿酸盐55.2%,磷酸钙48.6%,磷酸镁铵与碳酸磷灰石则多见于泌尿系感染病例,胱氨酸结石少见。结论化学常量法分析泌尿系结石简便、快捷、准确。结石成份分析对于了解结石成因、预防结石复发具有一定的意义。 相似文献
70.
Zusammenfassung GRUNDLAGEN: Das Ziel dieser Untersuchung war, die Machbarkeit und Wirksamkeit der Fokus-Sanierung via Mini-Thorakotomie zur Therapie einer kavernösen Lungentuberkulose zu prüfen. METHODIK: Der Mini-Thorakotomie-Zugang wurde in 18 Patienten angewendet (Alter, 25–75 Jahre; median, 47,5 Jahre). Die Patienten hatten eine kavernöse Lungentuberkulose oder ein Lungentuberkulom nach tuberkulostatischer Therapie oder waren Patienten, die auf diese Therapie nicht angesprochen haben. 8 Patienten mit chronischer kavernöser Lungentuberkulose und 10 Patienten mit Tuberkulom haben sich der Fokus-Sanierung, Spülung und Faltnaht unterzogen. ERGEBNISSE: Es gab keine operative Mortalität. Alle Patienten waren klinisch saniert, hatten keinen Nachweis für Bakterien im Sputum, im Röntgen hatten die Lungenschatten abgenommen. Die Dauer der Operation betrug 30–120 min (median, 75 min), der intraoperative Blutverlust war 100–200 ml (median, 153 ml). Der postoperative Spitalsaufenthalt betrug 21–42 Tage (median, 30 Tage). Das Follow-up nach 1–4 Jahren (median, 2,5 Jahre) zeigte keine Komplikation und kein Rezidiv der Grunderkrankung. SCHLUSSFOLGERUNGEN: MTFC ist eine sichere und technisch machbare Methode zur Therapie der Lungentuberkulose oder des Tuberkuloms bei Schonung der Lungenfunktion. 相似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