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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背景与目的:调强放疗(intensity-modulated radiation therapy,IMRT)是最大限度提高肿瘤靶区照射剂量的同时明显减少周围正常组织的剂量的放疗技术,调强放疗联合化疗治疗局部晚期鼻咽癌取得了较好的疗效,如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疗效成为肿瘤学者共同关注的话题.鼻咽癌分期不同,疗效不同,同一分期各亚组间疗效有无差别,尚有待研究.通过回顾性分析临床Ⅲ期鼻咽癌各亚组间调强放疗联合化疗的疗效,探讨进一步提高疗效的方法.方法:对我院2003年1月-2006年6月期间收治的133例临床Ⅲ期鼻咽癌患者进行分析,根据AJCC 2002分期,其中T3N0 7例(5.3%),T3N1 39例(29.3%),T2N2 48例(36.1%),T3N2 39例(29.3%).所有患者均完成调强放疗,124例患者行诱导化疗,其中24例患者行同期化疗,33例患者行辅助化疗.结果:全组5年局部控制率、无远处转移生存率、无瘤生存率和总生存率分别为:90.9%、89.9%、82.5%和83.4%.T2、T3期患者5年局部控制率分别为93.1%、89.4%(x2=0.407,P=0.524),无远处转移生存率分别为91.2%、89.3%(x2=0.152,P=0.697),无瘤生存率分别为86.5%、80.0%(x2=0.899,P=0.343),总生存率分别为81.1%、84.7%(x2=0.311,P=0.577).N0-1、N2期患者5年局部控制率分别为91.1%、90.9%(x2=0.007,P=0.933),无远处转移生存率分别为97.8%、85.8% (x2=4.69,P=0.030),无瘤生存率分别为88.9%、79.2%(x2=1.746,P=0.183 6),总生存率分别为93.5%、78.1%(x2=5.052,P=0.025).辅助化疗对IMRT Ⅲ期鼻咽癌未能获益,但3、4级毒性不良反应明显增加(48% vs 27.6%,P<0.005).结论:对临床Ⅲ期鼻咽癌患者,IMRT联合化疗可以取得较好的疗效,N0-1期较N2期患者有较高的总生存率和无远处转移生存率,进一步提高IMRT Ⅲ期鼻咽癌疗效还需寻找更有效的化疗药物、靶向药物及更合理的联合治疗方案.  相似文献   

2.
Ⅲ、Ⅳa期鼻咽癌同步放化疗联合辅助化疗的疗效观察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目的 探讨同步放化疗联合辅助化疗对Ⅲ、Ⅳa期鼻咽癌的疗效.方法 选取108例Ⅲ、Ⅳa期鼻咽癌,分为同步放化疗联合辅助化疗组54例(研究组)和单纯放疗组54例(对照组),两组放疗方法相同.研究组于放疗前给予DDP30mg/m2,d1~3;5-FU 750mg/m2,d1~3.化疗结束1~3d开始放疗.放疗第4周结束给予第2程化疗,放疗不间断,共2个疗程.辅助化疗于放疗结束后1~4w开始,3~4w重复1疗程,连用2个疗程.结果 研究组和对照组5年总生存率、无瘤生存率、远处转移率分别为63.0%和42.6%(P=0.034)、61.1%和3 8.9%(P=0.021)、18.5%和37.0%(P=0.032).在N3患者中,研究组和对照组的远处转移率分别为57.1%(4/7)和66.7%(4/6)(P=1.000).3级毒性反应主要表现为口咽黏膜炎,研究组和对照组分别为48.1%和27.8%(P=0.029).结论 同步放化疗联合辅助化疗可提高Ⅲ、Ⅳa期鼻咽癌的5年总生存率和无瘤生存率,减少远处转移率,但对N3患者远处转移率未显示优势.  相似文献   

3.
鼻咽癌综合治疗策略研究--749例疗效分析   总被引:19,自引:1,他引:19  
[目的]探讨鼻咽癌综合治疗策略.[方法]回顾性分析无远处转移初治鼻咽癌749例,按'92分期标准对所有病例重新分期.根据患者不同T、N组合的死亡风险比及生存情况,将病人分为5组:早期N0组(T1~2N0)、早期N1组(T1~2N1)、局部晚期组(T3-4N0~1)、区域晚期组(T1-2N2~3)、局部区域晚期组(T3~4N2~3).比较各组的5年总生存率、5年累积局部区域复发率、远处转移率和死亡风险比等.[结果]早期N1组较早期N0组,5年总生存率明显下降(84.7%vs 95.4%,P=0.005),5年远处转移率明显升高(10.8%vs 0.1%,P=0.0004),死亡风险比分别为1和3.8;局部晚期组与区域晚期组比较,5年总生存率、累积远处转移率及累积局部区域复发率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61.4%vs 63.9%、20.3%vs 24.6%、19.1%vs 15.6%,P>0.05),死亡风险比在同一层次,分别为10.1及10.0;局部区域晚期组5年总生存率仅48.2%,死亡风险比高达16.4.[结论]鼻咽癌的治疗应根据患者具体的T、N分期组合进行分层分析治疗,T1~2N0预后好,可予单纯放疗;T1-2N1病人应考虑放疗联合化疗的综合治疗,T3~4和/或N2~3患者有较高的复发及转移率,应增加放化疗综合治疗的强度.  相似文献   

4.
中国西北地区133例鼻咽癌调强放疗的预后分析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目的 分析中国西北地区初治鼻咽癌调强放疗(IMRT)疗效、不良反应和影响预后因素。方法 2006-2009年在本院接受全程IMRT的133例患者入组分析,其中22例单纯放疗,111例接受以铂类为基础的同期放化疗。鼻咽大体肿瘤体积66.0~76.6 Gy分30~33次,颈部阳性淋巴结66.0~72.4 Gy分30 ~33次,高危临床靶体积56.0~63.5 Gy分28~33次,低危临床靶体积50.4 ~53.2 Gy分28次。结果随访率为97.7%,随访时间满2、3年者分别为37、44例。1、2、3年总生存率分别为93.8%、88.3%、83.2%;局部控制率分别为99.2%、95.4%、95.4%;区域控制率分别为99.2%、96.8%、96.8%;无远处转移率分别为82.8%、79.8%、79.8%;无瘤生存率分别为84.3%、76.7%、76.7%。多因素分析显示N分期、年龄及放疗前是否贫血是影响总生存率的因素(x2 =5.56、9.10、4.89,P=0.018、0.003、0.027),同时N分期还是影响无瘤生存率的因素(x2=8.98,P=0.003)。3级急性不良反应率分别为皮肤1.4%、口腔黏膜34.7%、唾液腺20.1%、骨髓抑制1.4%。全组未观察到4级急性和晚期不良反应。结论 中国西北地区初治鼻咽癌患者IMRT能获得较好局部、区域淋巴结控制率及总生存率,不良反应可耐受,远处转移仍是治疗失败的最主要模式,N分期、发病年龄、放疗前有无贫血是影响生存的主要因素。  相似文献   

5.
临床Ⅱ期鼻咽癌根治性常规分割放疗预后分析   总被引:3,自引:1,他引:2  
目的 分析临床Ⅱ期鼻咽癌根治性常规分割放疗疗效,探讨进一步提高疗效方法.方法 回顾分析1999年前9年余内首程治疗的216例患者的预后及影响因素.采用直线加速器6 MVX线和9~12 MeV电子线常规分割照射.26例外照射DT70 Gy仍有原发灶残存的,18例接受腔内近距离治疗,8例接受立体定向放疗推量照射.结果 临床Ⅱ期中T2N0M0、T1N1M0和T2N1M0期患者10年总生存率分别为90%、80%和75.2%(χ2=3.26,P=0.200);无瘤生存率分别为79%、60%和62.6%(χ2=5.87,P=0.053);无远处转移生存率分别为90%、74%和68.0%(χ2=7.09,P=0.030).单因素分析显示T分期对总生存(χ2=0.36,P=0.550)、无瘤生存(χ2=0.44,P:0.500)和无远处转移生存(χ2=0.25,P=0.610)的均无影响,N分期影响无瘤生存率(χ2=5.86,P=0.015)和无远处转移生存率(χ2=5.31,P=0.021).多因素分析显示N分期是无瘤生存率(χ2=5.03,P=0.025)和无远处转移生存率(χ2=6.47,P=0.011)的独立预后因素.结论 淋巴结阳性的Ⅱ期鼻咽癌单纯放疗是不够的,应考虑与化疗结合以提高无瘤生存率和降低远处转移.  相似文献   

6.
目的:探讨首程接受常规放射治疗的448例ⅣA期鼻咽癌患者的预后因素。方法:2000-01-01-2004-12-31,首程常规放射治疗ⅣA期(92分期)鼻咽癌448例,其中252例放疗同期联合含顺铂方案的化疗。Kaplan-Meier方法进行单因素分析,Cox比例风险模型进行多因素预后分析。结果:ⅣA期鼻咽癌患者的5年总生存率、局部区域无复发生存率、无远处转移生存率和无瘤生存率分别为52.5%、82.4%、61.9%和51.1%。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结果表明,N3是影响总生存率、无远处转移生存率和无瘤生存率的共同预后不良因素。与单纯放疗比较,同期化疗提高了T4N0-2组患者的5年总生存率(66.6%:51.6%;χ2=3.917,P=0.048),但T1-4N3组患者未能从同期化疗中获益。结论:N3分期是影响ⅣA期鼻咽癌总生存率,无远处转移生存率和无瘤生存率的主要不良因素。建议将N3分期患者从ⅣA期中分出另设亚组并在治疗上区别对待。  相似文献   

7.
鼻咽癌新鲜肿瘤组织DNA倍体性与预后的关系   总被引:3,自引:0,他引:3  
Han F  Wang HY  Xia YF  Liu MZ  Zhao C  Lu TX 《癌症》2007,26(9):1015-1019
背景与目的:因肿瘤有生物学异质性,部分肿瘤的预后和TNM分期并不符合;寻找有效的生物学预后指标作为临床分期的补充,可为今后鼻咽癌的个体化治疗提供一个新的依据.本研究探讨初治鼻咽癌患者新鲜肿瘤组织细胞的DNA倍体性与疗效、预后的关系.方法:1999年1月至2000年2月,53例初治鼻咽癌患者进入本研究,其中单纯放疗32例,另21例患者于放疗第4周接受了一个疗程的PF方案化疗.患者治疗前均活检取新鲜肿瘤组织,用流式细胞仪进行DNA倍体检测.结果:53例患者中,二倍体32例(60.4%),异倍体21例(39.6%).不同倍体组患者的年龄、性别、临床分期、N分期、化疗与否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695、0.657、0.088、0.972和0.335).全组患者中位随访时间73个月(12~84个月).全组5年总生存率65.61%,其中二倍体组为80.92%,异倍体组为42.86%(P=0.002);5年无远处转移生存率二倍体组为84.26%,异倍体组为44.53%(P=0.003);5年无复发生存率二倍体组为92.59%,异倍体组为72.65%(P=0.118).单因素分析结果显示,临床分期是无复发生存率的影响因素,DNA倍体性、临床分期和T分期是总生存率和无远处转移生存率的影响因素.多因素分析结果显示,与总生存率相关的独立预后因素为DNA倍体性(P=0.020)和临床分期(P=0.007),与无转移生存率相关的预后因素亦为DNA倍体性(P=0.017)和临床分期(P=0.011).结论:采用流式细胞术检测新鲜组织细胞的DNA倍体性和临床分期一样可以预测鼻咽癌患者的预后;DNA异倍体患者比二倍体患者更容易出现远处转移而导致治疗失败.  相似文献   

8.
目的 探讨鼻咽癌原发灶消退率与远期疗效的关系.方法 行常规放疗的无远处转移初治鼻咽癌患者90例,放疗前及放疗中(36 ~40 Gy)均有鼻咽部增强CT,利用PACS中的多边形工具勾画鼻咽原发灶,采用面积求和法分别计算出放疗前及放疗中鼻咽癌原发灶肿瘤体积,以肿瘤体积消退百分率R[(放疗前体积V0-放疗中体积V36)/放疗前体积V.×100%]代表原发灶消退率.结果 全组TG患者4年局部控制率(LCR)、无远处转移生存率(DMrS)、无瘤生存率(DFS)、总生存率(0S)分别为:90.3%、81.2%、71.5%、81.6%.按鼻咽癌原发灶消退率分3组:低度敏感组(LSG,消退率<50%)27例,中度敏感组(MSG,消退率≥50%,<80%)29例,高度敏感组(HSG,消退率≥80%)34例,LSG、MSG、HSG组患者4年局部控制率(LCR)、无远处转移生存率(DMFS)、无瘤生存率(DFS)、总生存率(0S)分别为:84.1%、78.6%、63.4%、82.2%,97.5%、83.3%、79.4%、86.6%和90.4%、82.2%、71.5%、77.6%,P值均>0.05.结论 本组资料提示中等消退率鼻咽癌患者预后略好于消退快及消退缓慢者,但仍不能证明鼻咽癌原发灶消退率与远期疗效之间存在必然联系.  相似文献   

9.
目的研究18FDG PET-CT在鼻咽癌放疗后的应用价值。方法27例鼻咽癌放疗后CT检查发现鼻咽黏膜增厚者在放疗后8-32周行全身18FDG PET-CT检查,并在检查后对全部病例随访12个月以上,所有患者均行纤维鼻咽镜活检。利用PET-CT评价鼻咽癌在放疗后转移及残留,并分析SuV值与预后相关性。结果27例中2例通过PET-CT检查发现远处转移,及时接受相应治疗。以SUV≥2.5作为阳性标准,PET-CT诊断鼻咽癌局部残留20例,其中经病理证实18例;诊断为局部低代谢性病灶7例,病理证实5例。18例被确诊为鼻咽癌局部残留者分别接受鼻咽腔内放疗或立体定向适形放疗。全组患者1年局部控制率为70%,1年总生存率为81%。SUV≥5者11例,1年局部控制率为55%,远处转移率为82%,1年生存率为64%。2.5≤SUV<5者9例,1年局部控制率为67%,远处转移率为22%,1年生存率为89%。两者1年局部控制率和生存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670、0.319),远处转移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22)。结论18FDG PET-CT对于鉴别鼻咽癌患者放疗后病灶残留具有诊断意义,放疗后局部残留病灶SUV值与远处转移率有关。  相似文献   

10.
305例鼻咽癌调强放疗预后因素分析   总被引:15,自引:0,他引:15  
背景与目的:放疗是鼻咽癌治疗的有效手段。本研究目的是分析大样本量调强放疗(intensity-modulated radiation therapy,IMRT)治疗鼻咽癌的效果、不良反应并探索其预后因素。方法:分析从2003年9月到2006年9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接受IMRT的305例鼻咽癌患者临床资料并作生存分析。肿瘤靶区的处方剂量为66~69.75Gy/30~33次。Ⅲ~Ⅳa期患者接受了以铂类为基础的化疗。结果:中位随访时间35个月(5~61个月)。分别有16、8和39例出现局部﹑颈部淋巴结复发及远处转移。3年局控率﹑区域淋巴结控制率﹑无远处转移率﹑无瘤生存率及总生存率分别为94.3%﹑97.7%﹑86.1%﹑80.3%和89.1%。多因素分析表明T分期并不影响局控率及总生存率(P>0.05),N分期是影响总生存率(P=0.000)、无远处转移率(P=0.000)及无瘤生存率(P=0.003)的独立预后因素。同步和辅助化疗不改善Ⅲ~Ⅳa期患者预后(P>0.05)。严重的急性不良反应包括Ⅲ度皮肤反应14例(4.6%)、Ⅲ度口腔黏膜反应90例(29.5%)及Ⅲ~Ⅳ度骨髓抑制20例(6.5%);IMRT治疗两年后...  相似文献   

11.
The medically important dematiaceous fungi and their identification   总被引:5,自引:0,他引:5  
Dematiaceous fungi include a large group of organisms that are darkly pigmented (dark brown, olivaceous, or black). In most cases the pigment is melanin, and specifically, dihydroxynaphthalene melanin. The diseases produced include chromoblastomycosis, eumycotic mycetoma, and phaeohyphomycosis. Phaeohyphomycosis is a new classification for a diverse group of previously known entities grouped together on the basis of finding dematiaceous hyphal and/or yeast-like forms in tissue; tissue involvement may be superficial, cutaneous and corneal, subcutaneous, or systemic. Identification of these fungi is based mostly upon morphology. Important structures include annellides (Phaeoannellomyces, Exophiala), phialides (Phialophora, Wangiella), adelophialides (Phialemonium without collarettes, Lecythophora with collarettes), differentiation of conidiophores (Xylohypha versus Cladosporium) and conidial hilum, septation and germination (Bipolaris, Drechslera, Exserohilum). Useful laboratory tests include the 12% gelatin test (controversial), nitrate assimilation (W. dermatitidis is negative, most other species are positive), and determination of temperature maxima (especially 37 degrees C for E. jeanselmei, 40 degrees C for W. dermatitidis and B. spicifera, 42 degrees C for X. bantiana, and 45 degrees C for Dactylaria constricta var. gallopava and Scedosporium inflatum).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An der Studie zur Wirksamkeit und Anwendungssicherheit von Ketoconazol nahmen 27 Männer im Alter von 20 bis 80 (Median: 57) Jahre, davon 18 mit Onychomykosen und 9 als KontroUen bei den Laborwertbestimmungen, teil. Während des ersten Behandlungsmonats erhielten je 9 Patienten 200 mg und 400 mg Ketoconazol täglich. Danach wurden beide Gruppen 6 Monate mit 200 mg/d weiterbehandelt. Die klinische Beurteilung sowie hämatologische, biochemische und Plasmaspiegeluntersu-chungen erfolgten mindestens monafich, mykologische Untersuchungen wurden vor Aufnahme und bei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vorgenommen. Erne letzte klinische Unter-suchung erfolgte 1 Jahr nach Beginn der Studie. Nach 7 Monaten Behandlung wurden 23 von 30 Nägeln mit “gebessert” bis “stark gebessert” beurteilt, nach dem behandlungsfreien Intervall galt dies für 28 von 30 Nägeln. Die Plasmaspiegel waren mit 200 mg/d ausreichend und uber den Behandlungszeit-raum konstant. Dies spricht für gute orale Resorption und Abwesenheit von Enzyminduktion. Die Laborwerte zeigten im Vergleich zu den Kontrollen und den Werten vor Behandlung keine signifikanten Abweichungen, so daß myelo-, nephro- und hepatotoxische Wirkungen von 400 bzw. 200 mg/d ausgeschlossen werden können. Der Lipidhaushalt wurde nicht beeinfluat und es trat unter Therapie als Folge der Ketoconazolwirkung lediglich Lanosterin im Serum auf. Nach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ging der Lanosteringehalt schnell zurück. Damit erweist sich Ketoconazol in den angewandten Dosen als ein gut verträgliches und zur Langzeitbehandlung von Onychomykosen geeignetes Antimykotikum. Summary: Twenty-seven males with a median age of 57 (range: 20 to 80) years took part in this study on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ketoconazole. Eighteen men suffered from onychomycosis; nine served as controls in the safety evaluation. During the first month of treatment, nine patients received 200 mg and the nine other 4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n the treatment was uniformly continued with 200 mg/d for 6 months. Clinical evaluation and haematological, biochemical and plasma level investigations were carried out at least at monthly intervals; mycological controls were performed at the start and end of therapy. A final clinical evaluation was carried out one year after the start of the study. After 7 months of treatment, moderate or definite clinical improvement was obtained in 23 out of 30 nails. After 5 more months without antimycotic treatment this was the case in 28 of 30 nails. Plasma levels obtained with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were adequate and constant during the entire treatment period. This indicates a good oral resorption as well as the absence of induction of hepatic enzymes. The laboratory values did not show significant deviations as compared with the controls or with the pretreatment values. This excludes myelo-, nephro- and hepatotoxic effects of 400 and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 lipid metabolism was not influenced, the only difference was the occurrence of lanosterol in the serum, which is a result of the mechanism of action of ketoconazole. After the medication period the lanosterol levels subsided rapidly. In the applied doses ketoconazole is a well-tolerated and effective drug for the systemic long-term treatment of onychomycosis.  相似文献   

13.
14.
Résumé: Lefficacité optimale des fluoropyrimidines nécessite des concentrations élevées en 5-10 méthylènetétrahydrofolate (CH2FH4), contrôlées par la méthylènetétrahydrofolate réductase (MTHFR) qui convertit irréversiblement le CH2FH4 en 5-méthyltétrahydrofolate (CH3FH4). Les polymorphismes 677CT et 1298AC du gène MTHFR sont associés à une baisse dactivité de lenzyme. Les tumeurs «MTHFR mutées» devraient donc être plus sensibles aux fluoropyrimidines que les tumeurs «MTHFR sauvages». Les études expérimentales et cliniques publiées à ce jour tendent à montrer une plus grande sensibilité au 5-FU (associé ou non à lacide folinique) dans les tumeurs MTHFR mutées par rapport aux tumeurs sauvages. Ces résultats montrent la nécessité de poursuivre ces recherches afin de confirmer limpact de ces polymorphismes sur lefficacité des fluoropyrimidines.  相似文献   

15.
Dr.  W. Dittmar  N. Jovi 《Mycoses》1987,30(7):326-342
Summary: Short-term experiments on excised skin (human, pig) gave the following results: 1. In the tissue activity test with direct inoculation (D-TAT) commercial preparations of the non-azole antimycotics ciclopiroxolamine, tolnaftate and naftifine, produced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y against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 strain) in various levels of the horny layer than were produced by the azole antimycotics econazole, miconazole, clotrimazole, oxiconazole and bifonazole. Fast drying solutions of antimycotics invariably gave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ies than creams. In the ultrafiltration tissue activity test (UFT- TAT)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2 strains), antimycotic agents ranked in order of effectiveness as follows: ciclopiroxolamine – most of the azole antimycotics – bifonazole and naftifine. 2. In tests of fungicidal activity against T. mentagrophytes (2 strains) a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rain) the first step was to inoculate the skin surface. After the horny layer had been penetrated by fungal mycelia, antimycotic agents of documented fungicidal potency, chiefly in the form of creams, were applied to the skin surface and left to act for up to 18 hours. The horny layer and epidermis were then scraped off and the concentration of viable fungi was determined. Ciclopiroxolamine cream and lotion produced by far the greatest diminution in viable fungi; creams containing oxiconazole and naftifine were moderately effective and those containing tioconazole and bifonazole produced a relatively small decrease in viable fungi. To avoid erroneous results it is important to homogenize and dilute the skin scrapings; if this is not done certain antimycotics will give misleadingly high fungal killing rates. At this early stage the scatter of results is still wide and minor differences in efficacy cannot as yet be detected with certainty. 3. From the results of various comparative tests it is evident that pig skin can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human skin in the tests listed under 1. and 2. above. This discovery may make a valuable contribution towards limiting the need for experiments on living animals and trials on human beings. Zusammenfassung: In Kurzzeitversuchen an exzidierter Haut (Mensch, Schwein) wurde gefunden: 1. Im Gewebeaktivitätstest mit direkter Inokulation (D-GAT) wurde mit Handelspräparaten der Nichtazol-Antimykotika Ciclopiroxolamin, Tolnaftat und Naftifin in verschiedenen Hornschichtniveaus eine höhere Hemmaktivität gegenüber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Stamm) erzielt als mit solchen der Azol-Antimykotika Econazol, Miconazol, Clotrimazol, Oxiconazol und Bifonazol. Rasch trocknende Lösungen von Antimykotika ergaben durchweg höhere Hemmaktivitäten als Cremes. Im Ultrafiltrations-Gewebeaktivitätstest (UFT-GAT) gegenüber Candida albicans (2 Stämme) ergab sich nach erzielter Wirksamkeit die Rangfolge Ciclopiroxolamine – Mehrzahl der Azolantimykotika – Bifonazol und Naftifin. 2. In Fungizidie-Testen gegenüber T. mentagrophytes (2 Stämme) u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amm) wurde zunächst die Hautoberfläche inokuliert. Nach Durchdringung der Hornschicht mit Pilzmyzelien wirkten auf die Hautoberfläche bis zu 18 Stunden lang überwiegend Cremes von als fungizid publizierten Antimykotika ein. Während sich in abgeschabter Hornschicht und Epidermis der so bearbeiteten Hautoberflächen mit Ciclopiroxolamin-Creme und -Lotion die weitaus höchste Verminderung lebensfähiger Keime ergab, bewirkten Cremes mit Oxiconazol und Naftifin eine mittlere und solche mit Tioconazol und Bifonazol eine relativ niedrige Keimeliminierung. Zur Vermeidung von fehlerhaften Ergebuissen mußten Homogenisierung und Verdünnung der Hautschabsel erfolgen, anderenfalls bei mehreren Antimykotika eine zu hohe Keimabtötung vorgetäuscht worden wäre. Wegen der vorerst noch hohen Streuung der Ergebnisse können kleinere Wirksamkeitsunterschiede noch nicht sicher erfaßt werden. 3. Nach dem Ergebnis verschiedener Vergleichstests kann in den Testen zu 1. und 2. Schweinehaut als Ersatz für Haut vom Menschen dienen und dürfte damit wesentlich zur Einschränkung von Versuchen am lebenden Tier und von Prüfungen am Menschen beitragen.  相似文献   

16.
P. Saltel  V. Bonadona 《Oncologie》2005,7(3):195-202
Résumé: La possibilité depuis 1994, de connaître la probabilité individuelle de développer certains cancers a permis de proposer de nouvelles modalités de prévention, de traitements et contribué au développement actuel de loncogénétique. Une meilleure connaissance des répercussions psychologiques tant pour les patients que pour les apparentés est désormais possible et limplication des psycho-oncologues dans ce cadre de la réalisation des tests prédictifs, recommandée. La mission de «messager» qui incombe au «cas-index» doit faire lobjet dune attention particulière. La complexité de linformation et la dimension paradoxale que peut avoir parfois la communication à propos des choix, rend difficile lévaluation de la qualité du consentement. La situation particulièrement délicate dune aide à la décision à légard de la chirurgie prophylactique, exige une collaboration étroite des généticiens et des psycho-oncologues.Les soins de support en oncologie  相似文献   

17.

This review comprehensively evaluates the influence of gene-gene, gene-environment and multiple interactions on the risk of colorectal cancer (CRC). Methods of studying these interactions and their limitations have been discussed herein. There is a need to develop biomarkers of exposure and of risk that are sensitive, specific, present in the pathway of the disease, and that have been clinically tested for routine use. The influence of inherited variation (polymorphism) in several genes has been discussed in this review; however, due to study limitations and confounders, it is difficult to conclude which ones are associated with the highest risk (either individually or in combination with environmental factors) to CRC. The majority of the sporadic cancer is believed to be due to modification of mutation risk by other genetic and/or environmental factors. Micronutrient deficiency may explain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low consumption of fruit/vegetables and CRC in human studies. Mitochondrial modulation by dietary factors influences the balance between cell renewal and death critical in colon mucosal homeostasis. Both genetic and epigenetic interactions are intricately dependent on each other, and collectively influence the process of colorectal tumorigenesis. The genetic and environmental interactions present a good prospect and a challenge for prevention strategies for CRC because they support the view that this highly prevalent cancer is preventable.  相似文献   

18.
Zusammenfassung Prostatakrebs ist hierzulande seit einigen Jahren die häufigste Krebserkrankung bei Männern. Da über die Ätiologie wenig gesichertes Wissen vorliegt und daher kaum Möglichkeiten zur primären Prävention bestehen, konzentrieren sich die Anstrengungen auf die Suche nach wirksamen Verfahren zur sekundären Prävention. Hierbei gilt die Verwendung des PSA-Tests zur Früherkennung des Prostatakarzinoms als derzeit aussichtsreichstes Verfahren. Bevor ein neues Früherkennungsverfahren zur breiten Anwendung empfohlen oder in das gesetzliche Früherkennungsprogramm aufgenommen wird, muss jedoch seine Wirksamkeit in hierfür geeigneten wissenschaftlichen Untersuchungen nachgewiesen werden. Bis jetzt gibt es bereits eine ganze Reihe epidemiologischer Studien zur Effektivität des PSA-Screenings, doch konnte ein Wirksamkeitsnachweis bisher nicht erbracht werden. Zwei große randomisierte Studien in Europa und den USA lassen für die Jahre 2005–08 erste Ergebnisse erwarten. Da epidemiologische Arbeiten belegen, dass durch PSA-Screening eine nicht unerhebliche Überdiagnostik und Übertherapie eintritt, d. h. Schaden angerichtet werden kann, ist das Ergebnis der genannten randomisierten Studien vor weitergehenden Entscheidungen unbedingt abzuwarten. Bis dahin sollte von der Anwendung des PSA-Tests zur Prostatakrebsfrüherkennung unmissverständlich abgeraten werden. Da für den Test bereits ausgiebig Werbung betrieben wurde, kommt einer gründlichen ärztlichen Aufklärung von an dem Test interessierten Personen eine Schlüsselrolle zu.  相似文献   

19.
A Polak 《Mycoses》1990,33(7-8):353-358
A mouse model of localized candidosis in air-filled subcutaneous cysts imitating thrush has been developed. We have now tested various antifungal combinations in this animal model. Flucytosine (5-FC) + amphotericin B (Amph B) showed the highest efficacy, a clear additive or even synergistic effect was seen. The combination of 5-FC + imidazole or triazole derivative was less efficacious, an additive effect was rare. The combination of 5-FC + Amph B was also tested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strains showing various degrees of 5-FC-resistance. A significant reduction in 5-FC-resistant mutants was seen after the treatment with the combination.  相似文献   

20.
Mycotic immunodiagnosis was performed in 186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respiratory diseases, mostly considered as tuberculosis and others with a doubtful diagnosis. Crude histoplasmin, coccidioidin, paracoccidioidin, blastomycin, candidin, aspergillin, and sporotrichin, as well as purified polysaccharide-protein complexes (PPC) of Histoplasma capsulatum, Coccidioides immitis, and Paracoccidioides brasiliensis were used as antigens. Immune tests used included skin test (ST), gel immunodiffusion (ID), counterimmunoelectrophoresis (CIE), complement fixation (CF), and ELISA. A possible association with candidosis was observed in 17% of patients with tuberculosis and diabetes; one presumptive paracoccidioidomycosis, one confirmed aspergillosis, and six cases of active histoplasmosis were determined. Candidin ST showed 29% of positive reactions with an increased frequency in patients between 31 and 55 years of age. CF test showed the highest positivity percentages with crude antigens, specially for Candida antigen (26.3%) and histoplasmin (18.2%). Cross reactions were evident with crude antigens but decreased when PPC's were used in ELISA.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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