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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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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目的:观察体外低氧和常氧培养条件下喉癌Hep-2细胞系在放疗前后CD133+细胞比例及生长抑制率的变化,探讨肿瘤干细胞在低氧介导的喉癌放疗抵抗中的作用。方法:体外常氧和低氧环境下培养人喉癌Hep-2细胞,用western blot检测HIF-1α的表达。细胞汇合约80%左右时后分别给予0、5、10、15、20Gy的60 Co照射,检测各组细胞放疗后不同时间细胞生长抑制率和CD133+细胞比例的变化。结果:低氧和常氧条件下,Hep-2细胞放疗后24h细胞增殖抑制率达到高峰,并随放疗剂量的增加而增加。常氧组各个剂量和时间点的生长抑制率均高于低氧组,24h、10Gy时差异最大,有统计学意义(P<0.05)。放疗后CD133+细胞低氧和常氧组均有不同程度的富集,低氧组在各个剂量和时间点的CD133+细胞比例均高于常氧组,24h、10Gy时差异最大,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喉癌干细胞在低氧介导的喉癌放疗抵抗中有重要作用,并提示阻断低氧因素可能会增强喉癌的放疗敏感性。  相似文献   

2.
目的:了解喉癌患者围手术期细胞免疫的状况及手术相关因素对患者细胞免疫的影响;了解T淋巴细胞水平与喉癌临床特征、病程进展的关系.方法:应用SAP法检测喉癌术前2d及术后12d外周血CD3+、CD4+、CD8+细胞水平及CD4+/CD8+比率的改变,并联系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复发综合分析.结果:喉癌患者CD3+、CD4+、CD8+细胞水平及CD4+/CD8+比正常对照组明显下降;术后CD3+、CD4+、CD8+有进一步下降的倾向.晚期喉癌患者CD4+细胞水平、CD4+/CD8+比率明显下降(P<0.05).淋巴结转移者CD4+/CD8+亦下降,CD8+细胞水平却相对升高;复发患者的CD8+细胞水平相对提高.结论:喉癌患者T淋巴细胞免疫功能低下,全麻、手术创伤及术后复合因素是喉癌术后免疫功能进一步低下的原因.CD4+、CD8+细胞水平及CD4+/CD8+比率是表明喉癌患者病期进展、淋巴结转移、复发的免疫学指标.围手术期需行免疫治疗.  相似文献   

3.
目的 体外观察低氧和常氧培养条件下喉癌CD133+细胞放疗后生长抑制率、克隆形成率的变化和DNA依赖蛋白激酶催化亚单位(DNA dependent protein kinase catalytic subunit, DNA-PKcs)、共济失调毛细血管扩张症突变基因(ataxiatelangiectasia mutate,ATM)、Survivin、P53的表达,探讨肿瘤干细胞在低氧介导的喉癌放疗抵抗中的作用机制.方法 体外培养人喉癌Hep-2细胞,用流式细胞仪分选出CD133+细胞,并分别在低氧和常氧条件下行无血清培养,流式细胞仪检测缺氧诱导因子-1α的表达.低氧组和常氧组分别用直线加速器给予0、5、10、15、20Gy的照射,24h后行四甲基偶氮唑蓝(MTT)检测;给予10 Gy照射后12、24、36、48 h行MTT检测.行软琼脂克隆形成实验,并给予10 Gy照射,14 d后观察低氧和常氧组克隆形成率.两组细胞分别给予10 Gy照射,24h后用流式细胞仪分别检测DNA-PKcs、ATM、Survivin、P53的表达.结果 流式细胞仪分选后获得CD133+细胞纯度是92.8%,CD133+细胞常氧组各个剂量和时间点的生长抑制率均高于低氧组;在低氧和常氧条件下,CD133+细胞放疗后生长抑制率随放疗剂量的增加而增加,而10 Gy放疗后各个时间点细胞生长抑制率变化不大,24h时差异最大,具有统计学意义(t=6.12,P均<0.05).软琼脂克隆形成实验显示CD133+细胞克隆形成率明显高于CD133-的对照组(P<0.01),CD133+细胞低氧组的克隆形成率明显高于常氧组(P<0.05).放疗前后低氧组克隆形成率变化不明显,而常氧组放疗后克隆形成率较放疗前低(P<0.05).CD133+细胞的DNA-PKcs、ATM、Survivin和P53的表达均高于CD133-细胞(P<0.01).放疗后两组细胞各种蛋白表达均高于放疗前(P<0.01),低氧组放疗后DNA-PKcs、Survivin表达均较常氧组高(P<0.05),而ATM、P53表达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喉癌干细胞在低氧介导的喉癌放疗抵抗中有重要作用,多种通路参与了喉癌干细胞放射损伤的修复.  相似文献   

4.
目的:探讨环氧化酶-2(COX-2)和S-100+树突状细胞在喉癌组织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SP法检测65例喉癌组织及34例癌旁阴性喉黏膜组织COX-2和S-100+树突状细胞表达,并分析它们与临床病理参数及预后的关系。结果:COX-2在喉癌的表达率为63.08%(41/65),对照组为14.70%(5/34),两者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COX-2表达与T分期、临床分期有关(均P<0.05)。S-100+树突状细胞在喉癌中表达率为61.54%(40/65),对照组为0,两者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S-100+树突状细胞表达与喉癌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Kaplan-Meier生存分析显示COX-2、S-100+树突状细胞表达与患者无瘤生存率、总生存率有密切关系(P<0.05)。Cox回归分析显示,S-100+树突状细胞是影响预后的独立危险因素(P<0.05)。结论:喉鳞状细胞癌组织中存在COX-2和S-100+树突状细胞高表达,两者与喉癌的发生发展有关,可作为判断喉癌预后的重要指标。  相似文献   

5.
目的:观察葡萄糖转运蛋白1(GLUT1)在人喉鳞状细胞癌中的表达及其与临床病理学的关系.方法:应用免疫组织化学的方法以及RT-PCR法检测57例喉鳞状细胞癌患者的肿瘤组织、癌旁喉组织以及远离肿瘤的正常喉组织中GLUT1的蛋白和mRNA的表达,并结合喉癌患者的临床病理特征进行分析.结果:①免疫组织化学:GLUT1在喉癌组织中的表达高于癌旁喉组织和正常喉组织(P<0.01);在低分化喉癌中的表达高于高分化喉癌(P<0.05);Ⅲ期+Ⅳ期喉癌较Ⅰ期+Ⅱ期喉癌有高表达GLUT1的趋势(P<0.01);有淋巴转移的喉癌的表达高于无淋巴转移者(P<0.05);在直径≥3 cm的肿瘤中的表达高于直径<3cm者(P<0.05).②RT-PCR结果:GLUT1在喉癌组织中的表达高于癌旁喉组织和正常喉组织(P<0.01);在低分化喉癌中的表达高于中分化和高分化喉癌(P<0.05);Ⅲ期+Ⅳ期喉癌较Ⅰ期+Ⅱ期喉癌有高表达GLUT1的趋势(P<0.05);有淋巴转移的喉癌的表达高于无淋巴转移者(P<0.05);在直径≥3 cm的肿瘤中的表达高于直径<3 cm者(P<0.05).结论:GLUT1与喉癌发生、发展、分化、淋巴转移和转归等密切相关,可以作为喉癌的诊断、治疗和预后指标之一.  相似文献   

6.
术中输血对喉癌患者细胞免疫功能的影响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目的 :探讨术中输血对喉癌患者细胞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 :利用 EPICS- XL 型流式细胞仪对 36例喉癌手术患者于术前及术后 2周进行 T细胞亚群、NK细胞和 CD2 8测定 ,并与正常人及术中输异体血和非输血者进行比较。结果 :136例喉癌患者术前 CD3、CD4、NK细胞、CD2 8下降 ,与对照组比较 ,其差异均有显著性意义 (P<0 .0 1和 0 .0 5 )。 2输异体血组输血后 CD3、CD4、NK细胞、CD2 8下降 ,与治疗前喉癌组比较 ,其差异亦有显著性意义 (均 P <0 .0 5 )。 3非输血组术后 CD3、CD4、CD8、NK细胞、CD2 8与治疗前喉癌组比较 ,其差异均无显著性意义(均 P >0 .0 5 )。结论 :喉癌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普遍低下 ,术中输异体血会使患者的免疫功能进一步降低 ,使喉癌易于扩散与转移 ,应引起高度重视。  相似文献   

7.
目的:检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SAS)患者外周血T 淋巴细胞、NK细胞的变化,探讨SAS对细胞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应用APAAP桥联酶标法测定外周血淋巴细胞表型.结果:SAS患者组CD3+细胞与正常对照组差异无显著性(P>0.05)[ WTBZ〗,CD4+、CD4+/CD8+、CD16+、CD25+细胞SAS组均低于正常对照组,而CD8+ 细胞高于正常对照组(P<0.05,P<0.01).结论:SAS 患者免疫功能明显降低.  相似文献   

8.
目的 检测急性分泌性中耳炎(SOM)患者外周血调节性T细胞及淋巴细胞亚群的变化,综合分析免疫因素在其发病中的作用.方法 以流式细胞术检测38例上感后诱发急性SOM患者,30例健康献血者外周血中CD3+、CD4+、CD8+、NK细胞、B淋巴细胞百分比,CD4 +/CD8+比值,CD4+ CD25+调节性T细胞百分比以及T淋巴细胞亚群的计数.结果 患者组CD3+ CD8+、NK细胞的百分比明显低于正常对照组(P<0.05);CD4+/CD8+、B淋巴细胞比例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P<0.05);正常对照组Tregs占CD4 +T淋巴细胞的比例为(6.695±1.09)%,患者组占CD4 +T淋巴细胞的比例为(12.82±4.56)%,与正常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间CD3+、CD4+细胞比例,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正常对照组及患者组外周血CD3+、CD3+ CD4+、CD3+ CD8+T淋巴细胞计数,两组之间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急性分泌性中耳炎患者存在着免疫失调,CD4+/CD8+下降,Tregs比例异常增高,说明免疫异常在SOM的发病中起一定的作用.  相似文献   

9.
目的:研究CD4+CD25+调节性T细胞(CD4+CD25+Treg)在变应性鼻炎外周血淋巴细胞中的比例,并探讨其临床意义.方法:采用流式细胞术分别检测20例季节性变应性鼻炎患者发作期外周血CD4+CD25+Treg在淋巴细胞中的比例,并与8例健康对照者进行比较.结果:变应性鼻炎患者外周血CD4+CD25+Treg和CD4+CD25highTreg所占比例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变应性鼻炎患者外周血CD4+CD25+Treg在外周血中的比例明显减少,可能与该病的发病机制有关.  相似文献   

10.
目的 通过检测变应性鼻炎(AR)患者血清中维生素D(vitamin D,VD)及外周血调节性T细胞(regulatory T cell,Treg)、Th17细胞的表达水平,研究Treg细胞、Th17细胞及VD在AR发病机制中的作用,探讨VD与Treg/Th17细胞间的相互关系以及治疗AR的价值。方法  选取38例AR确诊患者为AR组,健康体检者38例为对照组。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受试者外周血25(OH)D3的含量;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检测血清总VD含量;流式细胞术(FCM)检测外周血CD4+IL-17+Th17细胞、CD4+CD25+Foxp3+Treg细胞占CD4+T细胞百分率。结果 AR组血清总VD及25(OH)D3的表达水平显著低于对照组(t =-7.791、-2.439,P 均<0.05);AR组CD4+CD25+Foxp3+Treg细胞占CD4+T细胞的百分率明显低于对照组(t =-17.011,P <0.05);AR组CD4+IL-17+Th17细胞占CD4+T细胞的百分率明显高于对照组(t =8.986,P <0.05);AR组外周血CD4+CD25+Foxp3+Treg细胞表达水平与血清25(OH)D3含量呈正相关(r =0.713,P <0.05);AR组外周血CD4+IL-17+Th17细胞含量与血清25(OH)D3含量呈负相关(r =-0.658,P <0.05)。结论 AR患者中VD含量显著低于对照组,提示血清VD的缺乏有可能影响AR发病;而VD缺乏可能与Treg/Th17细胞失衡存在一定的相关性。  相似文献   

11.
The expression of 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 (VEGF) and VEGF‐C in early laryngeal cancer: relationship with radioresistance Angiogenesis is essential for tumour growth and invasion. 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 (VEGF) is a prime mediator of tumour angiogenesis. VEGF‐C is a closely related protein that effects lymphatic endothelial cells and may be important in the process of lymphatic metastasis. The purpose of this study was to evaluate the expression of these cytokines in patients with T1 and T2a glottic,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in comparison with normal epithelial control tissue, to ascertain any association with radioresistance. Twenty‐two tumours treated by radiotherapy (13 radiosensitive, nine radioresistant) and seven normal control tissues were studied. The minimum follow‐up was 2 years after radiotherapy. Expression of VEGF and VEGF‐C was evaluated by immunohistochemistry of formalin‐fixed, paraffin‐embedded biopsy specimens. Analysis was carried out using a quantitative computer image analyser. Both VEGF and VEGF‐C were detectable in tumour and normal control specimens. There was increased expression in tumour specimens of both VEGF (P = 0.03) and VEGF‐C (P < 0.001). In addition, the expression of VEGF‐C was associated with tumours of higher histological grade (P = 0.021). There was, however, no difference in VEGF and VEGF‐C expression between radioresistant and radiosensitive tumours. The expression of VEGF and VEGF‐C is increased in early laryn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SCC). However, measuring the expression of these proteins cannot predict radioresistance in this tumour group.  相似文献   

12.
《Acta oto-laryngologica》2012,132(4):15-19
The conventional therapeutic regimen for maxillary sinus carcinoma consists of dissection of the maxilla, full-dose irradiation and extensive chemotherapy. However, the results obtained with this treatment are often poor. Even when patients recover, their quality of life is significantly reduced as a result of deformity of facial structures and swallowing and articulation dysfunctions. A retrospective analysis of 68 patients with maxillary sinus carcinoma treated with the Kitasato modality between 1975 and 1999 was conducted. All patients underwent pergingival maxillary sinus surgery combined with pre- and postoperative irradiation therapy with standardized total doses of 16 Gy; the postoperative irradiation was given in combination with regional intra-arterial infusion chemotherapy administered via the superficial temporal artery. All visible tumor lesions were removed where possible in order to preserve or facilitate cellular immunity after surgery. The cumulative 5-year survival rates were 85.7% for Stage II patients, 88.1% for Stage III, 76.6% for Stage IVA and 75.0% for Stage IVB.  相似文献   

13.
Zusammenfassung Im Bemühen, eine Hörprothese zu entwickeln, die ein Sprachverständnis erlaubt, erscheint es zumindest fürs erste am zweckmäßigsten, durch künstliche elektrische Reizung des Hörnerven die natürlichen Verhältnissen so gut als möglich zu imitieren. Der normale Hörnerv enthält etwa 30000 Nervenfasern, die sich qualitativ gleich, quantitativ jedoch unterschiedlich verhalten, wobei über die Eigenschaften der von den ÄHZ kommenden Spiralfasern im Augenblick sichere Aussagen nicht möglich sind (siehe 2.3). Die quantitativen Unterschiede zwischen den einzelnen Hörnervenfasern beziehen sich auf deren Frequenzabstimmung, Frequenzselektivität, Schwellen, Intensitätsfunktionen und — wichtig insbesondere für das Vorhaben einer künstlichen elektrischen Reizung — in Zeitunterschieden in den Aktivitätsmustern, die durch Laufzeitunterschiede auf der Basilarmembran bedingt sind (2.3). Diese Zeitunterschiede in der Aktivität einzelner Fasern liegen im Bereich mehrerer ms (2.3.6; 2.3.7). Die durch Schallreize im normalen Hörnerven ausgelösten Aktionspotentiale haben überdies einen probabilistischen Charakter, d. h. ihr Auftreten ist keineswegs streng determiniert. Es versteht sich von selbst, daß man bei künstlicher, elektrischer Reizung nicht alle verbliebenen Nervenfasern selektiv reizen kann. Somit wird eine Reizelektrode immer eine Gruppe von Nervenfasern erregen müssen. Bei jeder denkbaren elektrischen Reizung wären alle Fasern im Reizbereich einer Elektrode synchron und streng deterministisch aktiviert, was einen außerordentlich ernstzunehmenden Unterschied zu natürlichen Verhältnissen darstellt (3.2).Um die Zahl der zum Sprachverständnis mindestens notwendigen Reizkanäle abzuschätzen, wird man, in Ermangelung anderer experimenteller Daten, von psychoakustischen Untersuchungen an Normalhörenden auszugehen haben. Diese haben gezeigt, daß das Gehör neben einer außerordentlichen Fähigkeit verschiedene Tonhöhen zu unterscheiden, andererseits die Fähigkeit besitzt, bestimmte Frequenzgebiete zu sogenannten Frequenzgruppen zu integrieren. Die in eine solche Frequenzgruppe fallende Schallenergie wird zu einem einheitlichen Höreindruck verarbeitet. Es scheint also sinnvoll, die für einen Prothesenbau notwendige Zusammenfassung von Gruppen von Fasern des Hörnerven in verschiedene Reizkanäle entsprechend diesen Frequenzgruppen vorzunehmen (3.1). Demnach müßte der Sprachbereich in 15 Reizkanäle aufgeteilt werden, was wiederum, wenn man in der Cochlea reizen will, 1,2 mm Abstand von Kanal zu Kanal erlauben würde. Dabei müßte der Reizerfolg sauber auf die einzelnen Kanäle beschränkt bleiben, d.h. eine optimale Kanaltrennung erreicht werden. In Anbetracht der groben Abweichungen der neuronalen Aktivität vom normalen Verhalten, die bei künstlicher, elektrischer Reizung unvermeidlich sind, ist freilich unsicher, ob die angegebene Zahl ausreichen würde. Andererseits ist es in Anbetracht der zu erwartenden Stromverteilung im Sprachbereich kaum vorstellbar, mehr als die angegebene Zahl von Kanälen realisieren zu können.Was die Kodierung der Schallparameter innerhalb eines Elektrodenkanals betrifft, wird vorgeschlagen, die Frequenzkodierung nach dem Ortsprinzip optimal auszunutzen, und im Hinblick auf die Periodizitätsanalyse und die Lautheitskodierung sich soweit als möglich den natürlichen Verhältnissen anzunähern (3.3). Dabei wären Laufzeitunterschiede zwischen den Kanälen und der probabilistische Charakter der neuronalen Entladungen soweit als möglich einzuführen, um die Dominanz eines periodicity pitch zu vermeiden.Eine für Sprachverständnis ausreichende Prothese ist auch nur denkbar, wenn eine Prothese die zur Sprachübertragung notwendige Übertragungskapazität besitzt. Ergebnisse der Kanal-Vocoder-Technik zeigen, daß Sprache noch mit 1500 bit/s befriedigend übertragen werden kann. Eine Abschätzung der möglichen Leistungsfähigkeit einer 15-kanaligen Prothese (3.4), basierend auf der Zahl der möglichen unterscheidbaren Unterschiedsstufen der Hörempfindung, ergibt, daß diese Übertragungskapazität knapp erreicht werden könnte. Allerdings ist damit noch nicht gesagt, daß das Zentralnervensystem die angebotene Information auch im Sinne einer Phonemanalyse auswertet und damit für ein Sprachverständnis maximal ausschöpft. Nur für diesen Fall wäre ein Sprachverständnis zu erwarten.Als Reizort erscheint in erster Linie die Cochlea (5.1) geeignet. Für den Fall einer Degeneration der primären afferenten Fasern des Hörnerven ist aufgrund physiologischer Überlegungen auch der Nucleus cochlearis ventralis (5.5) interessant, allerdings würde so nur der ventrale Anteil der Hörbahn stimuliert. Doch besitzen auch andere Reizorte spezifische Vorteile (5.2–5.4).Theoretische Überlegungen (6.1) und experimentelle Messungen an implantierten Elektrodensätzen (6.3) zeigen, daß die Forderung der Kanaltrennung nur schwer zu erreichen sein wird. Deswegen wird der dynamische Bereich (im Hinblick auf Veränderung des Reizstromes) eines nach den obigen Kriterien konstruierten Reizkanals auf maximal 3 dB zu beschränken sein, so daß Erregungsausbreitung auf weitere Bereiche der Cochlea durch Ansteuerung von mehreren Reizkanälen zu imitieren wäre.Die Chancen, eine Prothese zu verwirklichen, die befriedigendes Sprachverständnis auf der Basis einer quasinatürlichen Reizung des Hörnerven erlaubt, wird von uns in Anbetracht der geschilderten mannigfaltigen Schwierigkeiten als sehr niedrig angesehen. In Anbetracht des großen Nutzens, der andererseits eventuell resultieren könnte, halten wir die Erforschung des Problems jedoch für angebracht.Es wird von uns vorgeschlagen, auch zu untersuchen, ob sich für eine prothetische Versorgung vorverarbeitete Sprache besser eignet (7.). Für Prothesen, die ein Sprachverständnis nicht anstreben, halten wir eine Implantation in die Cochlea für überflüssig. Hier erscheint uns die Implantation von Reizelektroden am runden Fenster (Douek et al., 1977; Fourcin et al., 1978; s. a. 1. und 7.) wegen des geringeren Risikos der überlegenere Weg.Die zitierten eigenen Arbeiten der Autoren wurden mit Unterstützung der DFG durchgeführt (DFG-K1 219).  相似文献   

14.
《Acta oto-laryngologica》2012,132(5):531-536
In recent years a considerable effort has been made to establish the use of different surgical techniques for the treatment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syndrome (OSAS). Nevertheless, treatment of hypopharyngeal obstruction due to tongue base hypertrophy remains in many ways an unsolved problem. The aim of this study was to evaluate the safety and efficacy of tongue base reduction with temperature-controlled radiofrequency volumetric tissue reduction in the treatment of OSAS. Twenty patients with OSAS and tongue base hypertrophy were treated with radiofrequency tissue ablation. An intensified treatment protocol was used, delivering 2,800 J per treatment session under local anesthesia. Two nights of polysomnography testing were performed before and after treatment. Daytime sleepiness, snoring and postoperative morbidity were assessed using questionnaires. Mean respiratory disturbance index (RDI) was reduced from 32.1 to 24.9/h after a mean of 3.4 treatment sessions. Six patients (33%) were cured after the procedure (reduction in RDI of &#83 50% and a postoperative RDI of <15/h) and ten (55%) showed an improvement of >20% in their RDI. Daytime sleepiness and snoring improved significantly. Peri- and postoperative morbidity was low; one severe complication occurred (tongue base abscess). We were able to achieve similar cure and responder rates to those reported in a recently published pilot study but with a reduced number of treatment sessions. We believe that this technique may improve patient acceptance and have beneficial cost implications.  相似文献   

15.
《Acta oto-laryngologica》2012,132(6):607-612
We studied click-evoked potentials in the anterior horn of the spinal cord in 17 cats. A concentric needle electrode was inserted into the anterior horn of the spinal cord at levels C3-C6. Potentials evoked with 105 dB SPL clicks were recorded with a peak latency of 4.89-5.10 ms only at the C3 level. These responses were observed 45-60 dB SPL above the auditory brainstem response (ABR) threshold, and no potentials were evoked by stimulation of the contralateral ear. Average was performed 100 times with changes in stimulation frequency of 1-20 Hz. The amplitude of the potentials decreased with increasing stimulus frequency, but there were no changes in ABRs. The responses disappeared after destruction of the medial vestibulospinal tract at the obex level, but ABRs were still recorded. The spinal nucleus of the accessory nerves was located in the anterior horn of the spinal cord at levels C1-C6, and the sternocleidomastoid muscle motoneurons were found at levels C1-C3. The click-evoked potentials recorded in this study reflect responses of the spinal nucleus of accessory nerves through the vestibulospinal tract to click stimulation. The responses have the same characteristics as vestibular-evoked myogenic potentials that can be recorded using surface electrodes over the sternocleidomastoid muscles of humans.  相似文献   

16.
17.
《Acta oto-laryngologica》2012,132(4):41-45
We reviewed surgical options for laryngeal preservation (limited surgery) in laryngeal and hypopharyngeal cancers and the consequences of the options. Of 44 patients with laryngeal cancer, 11 (25%) received limited surgery and 33 (75%) received total laryngectomy. The survival rates were 91% for the limited surgery group and 73% for the total (radical) surgery group. Of 31 patients with hypopharyngeal cancer, 7 (23%) received limited surgery and 24 (77%) received total laryngopharyngectomy. The survival rates were 53% for the limited surgery group and 40% for the total (radical) surgery group. The survival rates associated with limited surgery were thus better than those for total (radical) surgery for cancers of both the larynx and hypopharynx. This was attributed to the limited surgery group comprising well-selected patients with confined lesions. Organ preservation surgery should be technically simple, reliable in terms of its functional impact and, above all, should not jeopardize the patient's survival. Supracricoid subtotal laryngectomy with cricohyoidoepiglottopexy or cricohyoido-pexy has great potential for laryngeal preservation and will become the major limited surgery modality for treating cancer of the larynx. Limited surgery, however, needs to be performed with great care and is indicated only for very well-selected patients with cancer of the hypopharynx.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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