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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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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阴道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肿瘤.由于发病率低,国内外均缺乏大样本、前瞻性的研究,故尚无统一的诊治标准.阴道鳞癌和黑色素瘤多见于老年或绝经后妇女.近年来由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持续感染增多,年轻的阴道鳞癌患者也在逐渐增多.腺癌好发于青春期,内胚窦瘤和葡萄状肉瘤则好发...  相似文献   

2.
肿瘤标志物检测在临床上已广泛运用。恶性肿瘤相关物质(tumor specific growth of factor,TSGF)是存在于恶性肿瘤患者血清中的一种特异性因子,在恶性肿瘤形成和生长的初期就释放入血,并达到一定的浓度。我们对958例恶性肿瘤患者和205名健康人进行TSGF检测,评价其在恶性肿瘤早期  相似文献   

3.
目的:分析原发性阴道恶性肿瘤的治疗方式及预后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1988~2000年间天津市肿瘤医院收治的58例原发性阴道恶性肿瘤病例,Ⅰ期11例,Ⅱ期16例,Ⅲ期18例,Ⅳ期13例;鳞癌27例,腺癌18例,其他13例,单纯手术23例,单纯放疗17例,手术加放疗18例。结果:总的5年生存率为51.72%,Ⅰ期72.73%,Ⅱ期62.50%,Ⅲ期55.56%,Ⅳ期15.38%,单纯手术、单纯放疗、手术加放疗疗效无统计学差异(P=0.985),单因素分析示:病理类型(P=0.030)、阴道受侵长度(P=0.025)、临床分期(P=0.022)为预后因素,多因素回归分析示:病理类型(P=0.044)、阴道受侵长度(P=0.023)、临床分期(P=0.012)为独立预后因素。结论:原发性阴道恶性肿瘤治疗应该个体化,以放疗为主,部分病例可行手术治疗。独立预后因素为临床分期、阴道受侵长度、病理类型。  相似文献   

4.
异常子宫出血是妇科应诊时各种主诉中的1/3原因。在围绝经期和绝经期后上升为69%。 异常子宫出血最常见的原因与患者的生育年龄密切相关。考虑到这个原因,每次进行的诊断措施应根据患者每个生命阶段所预估的好发病理情况而定。绝经期前患者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常由于无排卵周期引起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在有排卵周期范围内的出血障碍大多是子宫异常。  相似文献   

5.
儿童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诊断与治疗   总被引:1,自引:0,他引:1  
儿童脑瘤是儿童期最常见的恶性实体肿瘤,由一组异质性的疾病组成。其中髓母细胞瘤,幕上原始神经外胚叶肿瘤(SPNET)和原发中枢生殖细胞瘤(CNS GCT)是最常见的儿童青少年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这些胚胎源性肿瘤对放疗化疗较敏感,手术联合放疗和化疗是标准的治疗。然而,全中枢放疗可导致生长发育迟缓和内分泌功能异常。国外已进行大量的联合化疗减少放疗剂量方面的临床研究。本文主要是复习有关儿童髓母细胞瘤、幕上原始神经外胚叶肿瘤和原发中枢生殖细胞瘤的临床研究及诊断和治疗的进展。  相似文献   

6.
双原发恶性肿瘤是指同一个体上同时或先后发生在同一器官或不同器官,经病理组织学证实为独立的两种原发恶性肿瘤。随着肿瘤诊断技术及治疗水平的提高,生存率的提高,双原发肿瘤患者逐渐增多,应引起临床医师重视。我们总结我院1986年1月~1999年12月发现的双原发肿瘤62例,对其诊断与治疗作一临床分析。  相似文献   

7.
卵巢恶性肿瘤的诊断、治疗及预防。当前,仍为妇科肿瘤的重要课题之一,卵巢恶性肿瘤不仅种类繁多,且至今尚无切实可行的早期诊断方法.至临床确诊时,70%以上的患已属晚期(≥Ⅱ期),虽经数十年努力,其5年存活率一般仍在30%左右,  相似文献   

8.
少见食管恶性肿瘤的诊断及治疗体会   总被引:2,自引:0,他引:2  
对1973年-2001年间共收治46例均经手术证实少见的食管贲门部恶性肿瘤患者进行临床分析,其中食管小细胞未分化癌34例;癌肉瘤6例;恶性黑色素瘤1例;平滑肌肉瘤4例;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1例,这几种肿瘤除癌肉瘤外,病程发展快,易早期转移,故应早期诊断,早期行手术根治为主的,放化疗为辅的综合治疗。  相似文献   

9.
食管恶性肿瘤绝大多数来源于食管粘膜上皮,即食管鳞癌与腺癌;但亦有一些罕见的非上皮性恶性肿瘤。后者虽发病数不多,然而种类不少。诸如来自上皮和间叶两种组织成分的癌肉瘤;来自间叶组织的平滑肌、纤维与横纹肌肉瘤;来自血液组织的恶性淋巴瘤;来自神经外胚层细胞的...  相似文献   

10.
目的 探讨原发性心脏及心包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方法.方法 收集24例原发性心脏及心包恶性肿瘤患者的临床资料.24例患者分别接受了不同的辅助检查,包括心电图、超声心动图(UCG)、胸片、CT、冠状动脉CT、三维CT、MRI、心包穿刺和组织病理检查.10例患者行肿瘤根治切除,6例行肿瘤局部切除,8例行开胸探查和局部活体组织检查.结果 24例原发性心脏及心包恶性肿瘤患者均经病理学检查确诊.行肿瘤根治切除术的10例患者中,1例术后第7天死于呼吸循环衰竭,2例尚存活,2例久访,其余5例术后生存时间为1~4年,死于复发或转移.6例行肿瘤局部切除的患者存活4~16个月,死于心功能衰竭和恶液质等.8例仪行开胸探查和局部活体组织检查的患者中,6例在1年内死亡,2例失访.结论 UCG、CT、MRI、三维CT、冠状动脉CT、心血管造影等检查对原发性心脏及心包恶性肿瘤的诊断及手术方法选择有帮助,但确诊仍需依靠病理学检查.早期手术治疗,尽量完全切除肿瘤,有助于延长患者生存期.  相似文献   

11.
G. Heil  A. Ganser 《Der Onkologe》2002,8(7):686-692
Bei den akuten myeloischen Leuk?mien (AML) handelt es sich um heterogene, maligne Erkrankungen des h?matopoetischen Systems, denen die maligne Transformation einer h?matopoetischen Vorl?uferzelle zugrunde liegt [10]. Folge dieser Transformation ist ein Verlust oder die Einschr?nkung des Differenzierungspotenzials der Zellen mit einem Ausreifungsstopp auf einem frühen Stadium der Myelopoese. Bei erhaltener Proliferationskapazit?t kommt es zurAkkumulation der Blasten im Knochenmark, sp?ter auch im peripheren Blut und in extramedull?ren Organen mit sukzessiver “Verdr?ngung” der normalen H?matopoese im Knochenmark, an deren Folgen der Patient unbehandelt innerhalb weniger Wochen verstirbt. Haupttodesursachen sind Blutungen und/oder Infektionen.  相似文献   

12.
13.
Die akute lymphatische Leuk?mie (ALL) ist eine maligne Erkrankung lymphatischer Zellen. Sie tritt akut auf, ist meist rasch progredient und führt unbehandelt innerhalb kurzer Zeit zum Tod. Die maligne Zellpopulation entwickelt sich aus lymphatischen Vorl?uferzellen (Blasten) des Knochenmarks, Lymphsystems oder des Thymus. Durch die Expansion des leuk?mischen Zellklons kommt es zur Verdr?ngung der normalen Blutbildung im Knochenmark mit entsprechender h?matopoetischer Insuffizienz, zur Ausschwemmung der Blasten in das periphere Blut und zur nachfolgenden Besiedlung anderer lymphatischer Gewebe. Auch alle anderen Organe k?nnen einen leuk?mischen Befall aufweisen.  相似文献   

14.
In recent years knowledge about the biology of acute myeloid leukemia has improved tremendously. This has led to the necessity of using complex diagnostic procedures and introducing new classification systems. In parallel possibilities evolved for risk-adapted or specific therapeutic strategies within subgroups of the disease. New prognostic factors and therapeutic options led to significant confusion regarding the day-to-day routine in AML therapy. The report presented here gives an overview of modern diagnostic procedures, new prognostic factors, and up-to-date prognostic classification systems in AML. Furthermore, established therapeutic strategies are described and discussed in the context of the most recent literature. Finally, new therapeutic possibilities and their perspectives for the future are highlighted.  相似文献   

15.
G. Heil  A. Ganser 《Der Onkologe》1998,4(9):791-797
Bei den akuten myeloischen Leuk?mien (AML) handelt es sich um heterogene, maligne Erkrankungen des h?matopoetischen Systems, denen die maligne Transformation einer h?matopoetischen Vorl?uferzelle zugrunde liegt [9]. Folge dieser Transformation ist ein Verlust oder die Einschr?nkung des Differenzierungspotentials der Zellen mit einem Ausreifungsstop auf einem frühen Stadium der Myelopoese. Bei erhaltener Proliferationskapazit?t kommt es zur klonalen Expansion der malignen Zellen mit sukzessiver „Verdr?ngung” der normalen H?matopoese, an deren Folgen der Patient unbehandelt innerhalb weniger Wochen verstirbt. Haupttodesursachen sind Blutungen und /oder Infektionen.  相似文献   

16.
Die chronische myeloische Leuk?mie (CML) ist eine klonale myeloproliferative Erkrankung der pluripotenten h?matopoetischen Stammzelle mit einer spezifischen zytogenetischen Abnormalit?t, dem Philadelphia (Ph)-Chromosom. Sie wurde 1845 von Virchow erstmals beschrieben und hat zu dem Namen Leuk?mie (wei?es Blut) geführt. Leitbefund der CML ist die Leukozytose, die z. T. extreme Ausma?e annehmen kann, und die Linksverschiebung im peripheren Blut mit Auftreten unreifer Vorstufen der Myelopoese bis zu den Myeloblasten. Das Ph-Chromosom ist bei etwa 90% der Patienten mit typischer CML nachweisbar.  相似文献   

17.
18.
Dr  Zs. Herpay 《Mycoses》1973,16(5):163-166
Zusammenfassend kann festgestellt werden, daß die Pimafucin-Präparate bei den durch Candida-Arten und andere Sproßpilze verursachten mykotischen Infektionen eine gute klinische Wirkung zeigten.  相似文献   

19.
莱姆病是由伯格多弗疏螺旋体(Borrelia burgdorferi)引起的,受感染的硬蜱(欧洲为蓖子硬蜱)通过叮咬把病原体传播给人体.中欧携带伯格多弗螺旋体的硬蜱比例较高(30%),而发病率相对较低约2%~4%.也就是说,不是每个接触硬蜱的人都感染,感染上也不一定发病.莱姆病的临床表现累及不同的器官.病程分为早期和晚期,症状分局部和全身(表1).  相似文献   

20.
M. Rummel 《Der Onkologe》2002,8(7):708-720
Die chronisch-lymphatische Leuk?mie (CLL) ist die h?ufigste Leuk?mie in den westlichen L?ndern und ist eine Erkrankung des h?heren Lebensalters. Sie ist charakterisiert durch eine Akkumulation von monoklonalen immuninkompetenten Lymphozyten im Knochenmark und im peripheren Blut. In 95% der F?lle sind die CLL-Lymphozyten B-Zellen mit einer niedrigen Proliferationsrate. Die Verdr?ngung der normalen H?matopoese im Knochenmark führt im Verlauf der Erkrankung zu einer Knochenmarkinsuffizienz mit zunehmender An?mie, Thrombozytopenie und auch Neutropenie. Ein ausgepr?gtes Antik?rpermangelsyndrom stellt, neben der Neutropenie, den haupts?chlichen Grund für die erh?hte Infektanf?lligkeit der CLL-Patienten dar. Eine anhaltende Lymphozytose sowie die Immunph?notypisierung dieser Zellen führt zur Diagnose einer CLL. Die Stadieneinteilung erfolgt nach den Klassifikationen von Rai und Binet.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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