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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影响胃癌外科治疗的危险因素分析   总被引:3,自引:0,他引:3  
李英杰 《中国肿瘤》2004,13(5):322-324
[目的]分析影响胃癌外科治疗的有关危险因素.[方法]对1993年10月~2003年10月行胃癌根治术的197例病人进行统计分析,调查分析住院死亡和并发症的危险因素.[结果]年龄>65岁,术前白蛋白<35g/L,血红蛋白<80g/L,有合并症,联合脾/胰切除及手术方式是胃癌手术的危险因素.年龄>65岁发生住院死亡的相对危险度(RR)为4.34,联合脾/胰切除发生并发症的相对危险度(RR)为2.97.[结论]胃癌手术时应仔细考虑以上因素,有目的控制危险因素可以降低胃癌术后的死亡率和并发症.  相似文献   

2.
贾楠  李勇  魏明 《肿瘤学杂志》2015,21(5):373-377
[目的]研究胃癌术后发生消化道瘘的影响因素及预防和诊疗措施.[方法]收集接受住院手术切除的胃癌患者5702例,对其中发生消化道瘘的81例患者的各项数据资料进行分析.[结果]消化道瘘发生率为1.42%.胃癌合并糖尿病患者消化道瘘发生率为6.04%;患者术前贫血者消化道瘘发生率为2.11%;患者术前白蛋白低于30g/L者消化道瘘发生率为4.13%;胃癌合并联合脏器切除患者消化道瘘发生率为5.31%.62例消化道瘘的患者经保守治疗后53例愈合,9例死亡;19例经手术治疗者全部愈合.[结论]胃癌术后消化道瘘的发生与术前贫血和低蛋白血症有关,术前应纠正贫血以及营养不良等因素,并同时对糖尿病进行积极治疗.术后保持引流的通畅,合理应用肠外及肠内营养制剂和抗生素可促进消化道瘘的愈合.  相似文献   

3.
王力利  李勇  万顷 《肿瘤学杂志》2015,21(5):365-368
[目的]通过对胃癌患者术后非计划内再次手术情况的分析,探寻各种与再手术相关的危险因素,减少胃癌术后的再手术率.[方法] 11 616例胃癌患者行手术治疗,对其中行非计划内再手术的141例胃癌患者,统计分析基本信息、合并症、既往史、治疗情况及预后.[结果]本组病例再手术率为1.21%(141/11 616),再手术距初次手术的时间为(15.89±15.20)d.初次手术前合并糖尿病、贫血、低蛋白、有腹部手术史、围手术期输血、术中出血量≥400ml的患者再手术率升高;行近端胃大部切除或全胃切除的再手术率高于开胸贲门切除和远端胃大部切除的患者(均P<0.05).性别、是否高龄(≥60岁)、是否合并心肺疾病、根治度、术中是否使用防黏连剂和吻合器与再手术率无关(均P>0.05).导致再手术的最常见的并发症为消化道瘘.[结论]胃癌患者非计划再手术的危险因素有初次手术前合并糖尿病、贫血、低蛋白、有腹部手术史、输血、术中出血量大、近端胃大部切除或全胃切除等,根据危险因素进行预防性的处理可能降低非计划再手术率.  相似文献   

4.
目的探讨进展期胃癌患者腹腔镜辅助下行全胃切除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情况及其影响因素。方法选取2007年1月至2016年12月间邹城市人民医院收治的194例行腹腔镜全胃切除术的进展期胃癌患者,观察所有患者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情况,分析并发症发生的危险因素。结果33例(17.0%)患者术后出现并发症,以肺部感染为主,占36.4%(12例)。单因素分析,术前合并症、病灶直径、癌变部位、既往腹部手术史、手术时间和中转开腹是影响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的相关因素,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术前合并症和手术时间是影响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进展期胃癌患者行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术前,应积极治疗合并症,尽量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术后并发症,提高手术安全性。  相似文献   

5.
刘洵祺  熊海林  李俊 《肿瘤学杂志》2012,18(10):757-761
[目的]探讨进展期胃癌术后复发的时间和影响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155例进展期胃癌术后复发患者的临床病理资料,采用x2检验进行单因素分析,Logistic回归进行多因素分析进展期胃癌患者术后复发的相关因素.[结果] 155例患者平均复发时间为术后12.6个月.其中早期复发(距首次手术≤1年)94例(60.6%),晚期复发(距首次手术>1年)61例(39.4%).单因素分析显示,胃癌术后早期复发与肿瘤直径、Borrmann分型、分化程度、浸润深度、淋巴结转移、TNM分期有关(P<0.05).多因素Logistic结果显示,TNM分期和淋巴结转移是进展期胃癌术后早期复发的独立危险因素(P<0.05).[结论] TNM分期和淋巴结转移是预测进展期胃癌术后早期复发的重要因素.  相似文献   

6.
[目的]探讨新辅助化疗对局部进展期胃癌患者的手术切除率、耐受性及并发症、生存期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2004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收治并行新辅助化疗的局部进展期胃癌患者75例,与同期收治的68例局部进展期胃癌直接手术患者进行对照研究,比较两组患者的手术切除率和生存期.[结果]新辅助化疗组患者手术切除率及根治率均高于对照组(P<0.05),3年、5年生存率亦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并发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于局部进展期胃癌患者术前行新辅助化疗,可以提高切除率,减少手术的盲目性,并不增加手术难度及并发症,且能延长生存时间.  相似文献   

7.
肺癌术后心律失常因素分析及预防对策   总被引:4,自引:0,他引:4  
[目的]分析肺癌术后患者心律失常的相关因素及预防对策.[方法]对2002年1月至2005年4月肺癌手术患者166例进行术前心电图检查、术后心电监护,观察心律失常发生情况.[结果]本组术后心律失常发生率14.5%(24/166),相关因素如年龄、术前心律失常、肺功能减退和手术方式等对术后心律失常发生率有影响.[结论]通过166例肺癌术后发生心律失常的因素分析,提出加强呼吸道管理,充分吸氧,维持两侧胸腔压力的相对平衡,适当降低肺动脉压力,控制输液速度等预防对策.  相似文献   

8.
[目的]观察植入式药泵灌注化学药物治疗晚期胃癌的疗效和并发症.[方法]回顾性分析1998~2002年手术证实无法切除的晚期胃癌,其中48例为单纯手术探查 术后全身化疗为对照组,32例术中行植入药泵灌注化疗为灌注化疗组.比较两组的并发症及术后1~3年生存率.[结果]两组均无严重并发症,3年生存率差异无显著性(P>0.05),灌注化疗组的1年、2年生存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植入药泵灌注化疗是提高晚期胃癌1年、2年生存率的有效方法.  相似文献   

9.
目的:探究腹腔镜下根治性胃癌切除术后并发肺炎的危险因素。方法:收集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5月1日期间在我院行腹腔镜下根治性胃癌切除术的患者。详细统计所有患者入院后一般资料、病理资料、手术及术后相关资料,将出现肺部感染患者与未出现肺部感染患者分为两组,先通过单因素分析得出影响腹腔镜下根治胃癌切除术后患者肺部感染的危险因素。进一步将有意义的因素纳入多因素分析,得出患者的独立危险因素。结果:本研究共纳入319例患者,其中术后发生肺部感染患者有13例。单因素分析提示术前是否合并有糖尿病、术前是否有肺部疾病、是否有肺功能不全、是否有术前低蛋白血症或者贫血、手术方式、手术时间、是否入住ICU治疗、是否有术后护理协助患者排痰为术后并发肺部感染的危险因素。多因素分析发现术前是否合并有糖尿病、既往是否有肺部疾病病史、手术时间为腹腔镜下根治性胃癌切除术后并发肺部感染的独立危险因素。且术后并发肺部感染与不良预后相关。结论:胃癌术后并发肺部感染的危险因素存在于围术期每个环节,医护人员需从多个角度出发,积极干预,预防术后并发肺部感染的可能。  相似文献   

10.
特异性生长因子在胃癌、食管癌患者中表达及意义   总被引:2,自引:0,他引:2  
[目的]探讨特异性生长因子(tumor specific growth factor,TSGF)在胃癌、食管癌中的表达及意义.[方法]检测108例胃癌、84例食管癌患者术前、术后及无肿瘤史的对照组血清TSGF值,并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胃癌、食管癌患者的术前TSGF均值为70.28U/ml,高于对照组55.62U/ml(P<0.01);胃癌、食管癌患者术后TSGF均值为62.37U/ml,与术前组及对照组比较升高(P<0.01);胃癌、食管癌患者术后2~3个月和9~10个月的TSGF值分别为59.72U/ml,64.49U/ml.[结论]TSGF可以作为胃癌、食管癌辅助诊断,治疗效果及预后的判断指标之一.  相似文献   

11.
The medically important dematiaceous fungi and their identification   总被引:5,自引:0,他引:5  
Dematiaceous fungi include a large group of organisms that are darkly pigmented (dark brown, olivaceous, or black). In most cases the pigment is melanin, and specifically, dihydroxynaphthalene melanin. The diseases produced include chromoblastomycosis, eumycotic mycetoma, and phaeohyphomycosis. Phaeohyphomycosis is a new classification for a diverse group of previously known entities grouped together on the basis of finding dematiaceous hyphal and/or yeast-like forms in tissue; tissue involvement may be superficial, cutaneous and corneal, subcutaneous, or systemic. Identification of these fungi is based mostly upon morphology. Important structures include annellides (Phaeoannellomyces, Exophiala), phialides (Phialophora, Wangiella), adelophialides (Phialemonium without collarettes, Lecythophora with collarettes), differentiation of conidiophores (Xylohypha versus Cladosporium) and conidial hilum, septation and germination (Bipolaris, Drechslera, Exserohilum). Useful laboratory tests include the 12% gelatin test (controversial), nitrate assimilation (W. dermatitidis is negative, most other species are positive), and determination of temperature maxima (especially 37 degrees C for E. jeanselmei, 40 degrees C for W. dermatitidis and B. spicifera, 42 degrees C for X. bantiana, and 45 degrees C for Dactylaria constricta var. gallopava and Scedosporium inflatum).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An der Studie zur Wirksamkeit und Anwendungssicherheit von Ketoconazol nahmen 27 Männer im Alter von 20 bis 80 (Median: 57) Jahre, davon 18 mit Onychomykosen und 9 als KontroUen bei den Laborwertbestimmungen, teil. Während des ersten Behandlungsmonats erhielten je 9 Patienten 200 mg und 400 mg Ketoconazol täglich. Danach wurden beide Gruppen 6 Monate mit 200 mg/d weiterbehandelt. Die klinische Beurteilung sowie hämatologische, biochemische und Plasmaspiegeluntersu-chungen erfolgten mindestens monafich, mykologische Untersuchungen wurden vor Aufnahme und bei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vorgenommen. Erne letzte klinische Unter-suchung erfolgte 1 Jahr nach Beginn der Studie. Nach 7 Monaten Behandlung wurden 23 von 30 Nägeln mit “gebessert” bis “stark gebessert” beurteilt, nach dem behandlungsfreien Intervall galt dies für 28 von 30 Nägeln. Die Plasmaspiegel waren mit 200 mg/d ausreichend und uber den Behandlungszeit-raum konstant. Dies spricht für gute orale Resorption und Abwesenheit von Enzyminduktion. Die Laborwerte zeigten im Vergleich zu den Kontrollen und den Werten vor Behandlung keine signifikanten Abweichungen, so daß myelo-, nephro- und hepatotoxische Wirkungen von 400 bzw. 200 mg/d ausgeschlossen werden können. Der Lipidhaushalt wurde nicht beeinfluat und es trat unter Therapie als Folge der Ketoconazolwirkung lediglich Lanosterin im Serum auf. Nach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ging der Lanosteringehalt schnell zurück. Damit erweist sich Ketoconazol in den angewandten Dosen als ein gut verträgliches und zur Langzeitbehandlung von Onychomykosen geeignetes Antimykotikum. Summary: Twenty-seven males with a median age of 57 (range: 20 to 80) years took part in this study on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ketoconazole. Eighteen men suffered from onychomycosis; nine served as controls in the safety evaluation. During the first month of treatment, nine patients received 200 mg and the nine other 4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n the treatment was uniformly continued with 200 mg/d for 6 months. Clinical evaluation and haematological, biochemical and plasma level investigations were carried out at least at monthly intervals; mycological controls were performed at the start and end of therapy. A final clinical evaluation was carried out one year after the start of the study. After 7 months of treatment, moderate or definite clinical improvement was obtained in 23 out of 30 nails. After 5 more months without antimycotic treatment this was the case in 28 of 30 nails. Plasma levels obtained with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were adequate and constant during the entire treatment period. This indicates a good oral resorption as well as the absence of induction of hepatic enzymes. The laboratory values did not show significant deviations as compared with the controls or with the pretreatment values. This excludes myelo-, nephro- and hepatotoxic effects of 400 and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 lipid metabolism was not influenced, the only difference was the occurrence of lanosterol in the serum, which is a result of the mechanism of action of ketoconazole. After the medication period the lanosterol levels subsided rapidly. In the applied doses ketoconazole is a well-tolerated and effective drug for the systemic long-term treatment of onychomycosis.  相似文献   

13.
Prof.Fazu Qiu,member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urgery professor of Tongji Hospital,departed in Tongji Hospital,Wuhan,China,at fourteen to nine a.m,June 14,2008,after a disease.He turns 94 this year.He was the senior academician of the Academia Sinica,the illustrious medical scientist of China,and the Honorary Director of Tongji Medical College,as well as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相似文献   

14.
15.
S.K. Jand  M.P. Gupta 《Mycoses》1989,32(2):104-105
During the routine examination of dogs for cutaneous lesions, 205 dogs were screened for fungi other than dermatophytes. Twenty-two dogs (10.8%) revealed the presence of non-dermatophytic fungi suspicious for representing the etiologic agents of the skin lesions. The fungi isolated were Alternaria sp. (2.9%), Penicillium sp. (2.4%), Aspergillus fumigatus (2.0%), Mucor sp. (1.5%), Cladosporium sp. (1.5%) and Fusarium sp. (0.5%). No dermatophyte was isolated in association with these fungi. The incidence of these infections was found to be greater in warm and humid climate.  相似文献   

16.
Résumé: Lefficacité optimale des fluoropyrimidines nécessite des concentrations élevées en 5-10 méthylènetétrahydrofolate (CH2FH4), contrôlées par la méthylènetétrahydrofolate réductase (MTHFR) qui convertit irréversiblement le CH2FH4 en 5-méthyltétrahydrofolate (CH3FH4). Les polymorphismes 677CT et 1298AC du gène MTHFR sont associés à une baisse dactivité de lenzyme. Les tumeurs «MTHFR mutées» devraient donc être plus sensibles aux fluoropyrimidines que les tumeurs «MTHFR sauvages». Les études expérimentales et cliniques publiées à ce jour tendent à montrer une plus grande sensibilité au 5-FU (associé ou non à lacide folinique) dans les tumeurs MTHFR mutées par rapport aux tumeurs sauvages. Ces résultats montrent la nécessité de poursuivre ces recherches afin de confirmer limpact de ces polymorphismes sur lefficacité des fluoropyrimidines.  相似文献   

17.
Dr.  W. Dittmar  N. Jovi 《Mycoses》1987,30(7):326-342
Summary: Short-term experiments on excised skin (human, pig) gave the following results: 1. In the tissue activity test with direct inoculation (D-TAT) commercial preparations of the non-azole antimycotics ciclopiroxolamine, tolnaftate and naftifine, produced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y against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 strain) in various levels of the horny layer than were produced by the azole antimycotics econazole, miconazole, clotrimazole, oxiconazole and bifonazole. Fast drying solutions of antimycotics invariably gave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ies than creams. In the ultrafiltration tissue activity test (UFT- TAT)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2 strains), antimycotic agents ranked in order of effectiveness as follows: ciclopiroxolamine – most of the azole antimycotics – bifonazole and naftifine. 2. In tests of fungicidal activity against T. mentagrophytes (2 strains) a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rain) the first step was to inoculate the skin surface. After the horny layer had been penetrated by fungal mycelia, antimycotic agents of documented fungicidal potency, chiefly in the form of creams, were applied to the skin surface and left to act for up to 18 hours. The horny layer and epidermis were then scraped off and the concentration of viable fungi was determined. Ciclopiroxolamine cream and lotion produced by far the greatest diminution in viable fungi; creams containing oxiconazole and naftifine were moderately effective and those containing tioconazole and bifonazole produced a relatively small decrease in viable fungi. To avoid erroneous results it is important to homogenize and dilute the skin scrapings; if this is not done certain antimycotics will give misleadingly high fungal killing rates. At this early stage the scatter of results is still wide and minor differences in efficacy cannot as yet be detected with certainty. 3. From the results of various comparative tests it is evident that pig skin can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human skin in the tests listed under 1. and 2. above. This discovery may make a valuable contribution towards limiting the need for experiments on living animals and trials on human beings. Zusammenfassung: In Kurzzeitversuchen an exzidierter Haut (Mensch, Schwein) wurde gefunden: 1. Im Gewebeaktivitätstest mit direkter Inokulation (D-GAT) wurde mit Handelspräparaten der Nichtazol-Antimykotika Ciclopiroxolamin, Tolnaftat und Naftifin in verschiedenen Hornschichtniveaus eine höhere Hemmaktivität gegenüber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Stamm) erzielt als mit solchen der Azol-Antimykotika Econazol, Miconazol, Clotrimazol, Oxiconazol und Bifonazol. Rasch trocknende Lösungen von Antimykotika ergaben durchweg höhere Hemmaktivitäten als Cremes. Im Ultrafiltrations-Gewebeaktivitätstest (UFT-GAT) gegenüber Candida albicans (2 Stämme) ergab sich nach erzielter Wirksamkeit die Rangfolge Ciclopiroxolamine – Mehrzahl der Azolantimykotika – Bifonazol und Naftifin. 2. In Fungizidie-Testen gegenüber T. mentagrophytes (2 Stämme) u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amm) wurde zunächst die Hautoberfläche inokuliert. Nach Durchdringung der Hornschicht mit Pilzmyzelien wirkten auf die Hautoberfläche bis zu 18 Stunden lang überwiegend Cremes von als fungizid publizierten Antimykotika ein. Während sich in abgeschabter Hornschicht und Epidermis der so bearbeiteten Hautoberflächen mit Ciclopiroxolamin-Creme und -Lotion die weitaus höchste Verminderung lebensfähiger Keime ergab, bewirkten Cremes mit Oxiconazol und Naftifin eine mittlere und solche mit Tioconazol und Bifonazol eine relativ niedrige Keimeliminierung. Zur Vermeidung von fehlerhaften Ergebuissen mußten Homogenisierung und Verdünnung der Hautschabsel erfolgen, anderenfalls bei mehreren Antimykotika eine zu hohe Keimabtötung vorgetäuscht worden wäre. Wegen der vorerst noch hohen Streuung der Ergebnisse können kleinere Wirksamkeitsunterschiede noch nicht sicher erfaßt werden. 3. Nach dem Ergebnis verschiedener Vergleichstests kann in den Testen zu 1. und 2. Schweinehaut als Ersatz für Haut vom Menschen dienen und dürfte damit wesentlich zur Einschränkung von Versuchen am lebenden Tier und von Prüfungen am Menschen beitragen.  相似文献   

18.
P. Saltel  V. Bonadona 《Oncologie》2005,7(3):195-202
Résumé: La possibilité depuis 1994, de connaître la probabilité individuelle de développer certains cancers a permis de proposer de nouvelles modalités de prévention, de traitements et contribué au développement actuel de loncogénétique. Une meilleure connaissance des répercussions psychologiques tant pour les patients que pour les apparentés est désormais possible et limplication des psycho-oncologues dans ce cadre de la réalisation des tests prédictifs, recommandée. La mission de «messager» qui incombe au «cas-index» doit faire lobjet dune attention particulière. La complexité de linformation et la dimension paradoxale que peut avoir parfois la communication à propos des choix, rend difficile lévaluation de la qualité du consentement. La situation particulièrement délicate dune aide à la décision à légard de la chirurgie prophylactique, exige une collaboration étroite des généticiens et des psycho-oncologues.Les soins de support en oncologie  相似文献   

19.

This review comprehensively evaluates the influence of gene-gene, gene-environment and multiple interactions on the risk of colorectal cancer (CRC). Methods of studying these interactions and their limitations have been discussed herein. There is a need to develop biomarkers of exposure and of risk that are sensitive, specific, present in the pathway of the disease, and that have been clinically tested for routine use. The influence of inherited variation (polymorphism) in several genes has been discussed in this review; however, due to study limitations and confounders, it is difficult to conclude which ones are associated with the highest risk (either individually or in combination with environmental factors) to CRC. The majority of the sporadic cancer is believed to be due to modification of mutation risk by other genetic and/or environmental factors. Micronutrient deficiency may explain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low consumption of fruit/vegetables and CRC in human studies. Mitochondrial modulation by dietary factors influences the balance between cell renewal and death critical in colon mucosal homeostasis. Both genetic and epigenetic interactions are intricately dependent on each other, and collectively influence the process of colorectal tumorigenesis. The genetic and environmental interactions present a good prospect and a challenge for prevention strategies for CRC because they support the view that this highly prevalent cancer is preventable.  相似文献   

20.
Zusammenfassung Prostatakrebs ist hierzulande seit einigen Jahren die häufigste Krebserkrankung bei Männern. Da über die Ätiologie wenig gesichertes Wissen vorliegt und daher kaum Möglichkeiten zur primären Prävention bestehen, konzentrieren sich die Anstrengungen auf die Suche nach wirksamen Verfahren zur sekundären Prävention. Hierbei gilt die Verwendung des PSA-Tests zur Früherkennung des Prostatakarzinoms als derzeit aussichtsreichstes Verfahren. Bevor ein neues Früherkennungsverfahren zur breiten Anwendung empfohlen oder in das gesetzliche Früherkennungsprogramm aufgenommen wird, muss jedoch seine Wirksamkeit in hierfür geeigneten wissenschaftlichen Untersuchungen nachgewiesen werden. Bis jetzt gibt es bereits eine ganze Reihe epidemiologischer Studien zur Effektivität des PSA-Screenings, doch konnte ein Wirksamkeitsnachweis bisher nicht erbracht werden. Zwei große randomisierte Studien in Europa und den USA lassen für die Jahre 2005–08 erste Ergebnisse erwarten. Da epidemiologische Arbeiten belegen, dass durch PSA-Screening eine nicht unerhebliche Überdiagnostik und Übertherapie eintritt, d. h. Schaden angerichtet werden kann, ist das Ergebnis der genannten randomisierten Studien vor weitergehenden Entscheidungen unbedingt abzuwarten. Bis dahin sollte von der Anwendung des PSA-Tests zur Prostatakrebsfrüherkennung unmissverständlich abgeraten werden. Da für den Test bereits ausgiebig Werbung betrieben wurde, kommt einer gründlichen ärztlichen Aufklärung von an dem Test interessierten Personen eine Schlüsselrolle zu.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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