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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1.
目的:探讨不同护理方式对预防妇产科开腹手术切口感染的影响。方法:选取204例患者随机分为常规护理组和优化护理组,各102例,常规护理组给予手术室常规护理,优化护理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优化护理管理。结果:优化护理组患者手术切口的甲级愈合率明显优于常规护理组,优化护理组患者的丙级愈合率、切口感染率、住院天数和治疗总费用等均低于常规护理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手术室采取优化护理措施,可有效预防妇产科开腹手术患者的切口感染,缩短住院时间,和减轻患者负担。  相似文献   
92.
OBJECTIVES: The aim of the study was to assess the knowledge, attitude and practices of pregnant women towards malaria and their association with malaria morbidity. METHODS: Cross-sectional malaria survey of 1432 pregnant women attending six health centres, each of them situated in a specific health district in Rwanda from September to October 2002. RESULTS: The overall prevalence of malaria infection was 13.6% and all infections but two were caused by Plasmodium falciparum. The six health districts were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in terms of malaria prevalence, which varied between 11.5% and 15.4% in four and was <5% in the other two districts. The prevalence of anaemia and splenomegaly mirrored that of malaria infection. In three districts, the prevalence of infection was significantly higher in primigravidae than in secundigravidae and multigravidae (P = 0.01), while in two others it did not vary with parity. Bed net use was low - only 13.1% of the women had at least one bed net at home and 8.3% of them slept under it - and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between districts. Most women knew that malaria might have serious consequences for their pregnancy and that insecticide-treated bed nets are useful for malaria prevention. However, the bed net market price [1525 Rwandan Francs (RFr), approximately 1.6] was much higher than that considered as affordable and acceptable (389 RFr, approximately 0.3). CONCLUSION: Malaria in pregnancy is a major problem in Rwanda, even in the districts of low transmission. Bed net use among pregnant women is low. The option of providing free insecticide-treated bed nets to pregnant women should be explored and possibly implemented; it could rapidly increase bed net use and earlier attendance to antenatal clinics with clear benefits for the women's health.  相似文献   
93.
Zusammenfassung Fragestellung Die Diskriminierungsf?higkeit bezüglich überleben und Versterben sowie die Kalibrierung der Mortalit?tsprognose durch das Mortality Probability Model (MPM II) sollte in dieser prospektiven Studie bei Patienten einer kardiologischen Intensivstation evaluiert werden. Methode Alle konsekutiven Patienten der kardiologischen Intensivstation mit einer Liegedauer >12 Stunden wurden zwischen 12/97 und 2/98 in diese prospektive Studie eingeschlossen (Ausschluss: Wiederaufnahmen). MPM II wurde bei Aufnahme (MPM II0), nach 24 (MPM II24), 48 (MPM II48) und 72 Stunden (MPM II72) erhoben. SAPS II wurde nach 24 Stunden bestimmt. Die Wahrscheinlichkeit der Krankenhausmortalit?t (Pr) für die jeweiligen Modelle wurde berechnet. Die Fl?che unter der Receiver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 (AUC) Kurve diente zur Analyse der Diskriminierungsf?higkeit. Die Kalibrierung der Modelle wurden anhand der standardisierten Mortalit?tsratio (SMR) und dem Goodness of fit (GOF) Test untersucht. Ergebnisse 303 Patienten (62,4±12,6 Jahre, 71,3% M?nner) wurden eingeschlossen. Die Intensivmortalit?t betrug 8,3%, die Krankenhausmortalit?t 14,5%. Die mittlere Liegedauer auf der Intensivstation lag bei 3,7 Tage (1–36 Tage), die mittlere Krankenhausliegedauer bei 15,2 Tage (1–79). Pr war in beiden Modellen für nicht überlebende Patienten signifikant h?her. AUC (±SD): SAPS II 0,77±0,05, MPM II0 0,77±0,04, MPM II24 0,72±0,05, MPM II48 0,85±0,05 und MPM II72 0,78±0,06. Die SMR für SAPS II betrug 1,25 (0,91–1,69), für MPM II0 1,37 (0,99–1,84), MPM II24 1,32 (0,89–1,87), MPM II48 1,07 (0,69–1,58) und für MPM II72 1,19 (0,74–1,82). Der GOF-C-Test zeigte einen signifikanten Unterschied zwischen vorhergesagter und beobachteter Mortalit?t für den MPM II02=39,44 [p<0,001, df=9]), der GOF H Test für den MPM II722=15,35 [p=0,01, df=6]). Diagnose- und Alterskategorien sowie Aufnahmemodus wiesen ebenfalls variable SMRs auf. Schlussfolgerung Die Mortalit?tsvorhersage durch das MPM-II-Modell war zufriedenstellend. Die SMR zeigte jedoch eine statistisch nicht signifikante Untersch?tzung der Mortalit?t. Die Abweichung der vorhergesagten von der beobachteten Mortalit?t trat v.a. in den h?heren Risikostrata auf. Eine unterschiedliche Patientenselektion („case mix”) und divergente Vorbehandlungen der Patienten („lead time”) beeinflussen die Performance von MPM II0–72. Daher scheint eine Anpassung des Vorhersagemodells an die Zielpopulation („customization”) erforderlich zu sein. Eingegangen: 12. M?rz 2001 Akzeptiert: 5. April 2001  相似文献   
94.
陈沅  钱蒨健  孙育红  王维  马艳 《中华护理杂志》2021,56(12):1827-1834
目的 调查全国1 225所医院在围手术期植入物使用与管理的现状,剖析存在问题,为围手术期植入物规范管理提出参考意见,同时为相关标准制订奠定研究基础。方法 2021年5月采用分层抽样法选取全国1 225所医院手术室管理人员,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置负责人,负责人均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护理装备与材料分会手术装备与材料专业学组委员。将自行设计的调查问卷,通过问卷星制作成电子问卷并通过微信群进行问卷发放与回收。结果 在植入物管理模式方面主要存在3种方式:设备科(资产管理处)-手术室-专科组三级管理(72.73%),设备科(资产管理处)入驻式管理(12.24%),临床使用科室自行管理(10.69%),不同规模及类型医院存在较大差异;在外来器械与植入物接收方面仍存在供货商晚于规定时间送达、收费不规范等问题;在植入物追溯管理方面,68.90%的医院引入信息系统对植入物的使用进行追溯,62.29%的医院对外来器械及植入物的清洗、消毒及灭菌过程进行信息化追溯,48.89%的医院对植入物进行扫描收费及追溯管理,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另外,在植入物取出或拆封后未使用的处理以及相关培训开展方面均有诸多问题及安全隐患,有待改善。 结论 相关部门及管理者应根据不同医院规模及实际情况完善相关制度及流程管理,加强对植入物准入的监督、全流程信息化追溯管理;在植入物取出和拆封后未使用方面应及时建立相关标准,填补管理盲区;对已有标准的落实情况应加强监督。  相似文献   
95.
 目的 探讨Ⅳ期褥疮的治疗方法与效果。方法 选取武警辽宁总队医院2015-01至2018-12收治的23例(34处创面)Ⅳ期褥疮患者,褥疮分布:骶尾部15处,股骨大转子部10处,坐骨结节6处,踝部3处。创面范围4 cm× 5 cm ~7 cm×12 cm。采用全身治疗、创面床准备、皮瓣或肌皮瓣以及术后处理等综合治疗。其中,6处创面采用局部皮瓣修复,臀大肌肌皮瓣8处,阔筋膜张肌肌皮瓣10处,臀上动脉穿支皮瓣5处,腓动脉穿支皮瓣3处,股后皮神经营养血管皮瓣2处。结果 23例全身营养状况明显改善,血糖和血压控制良好。肉芽组织红润,创面分泌物减少,创周无红肿。术后皮瓣全部成活,皮瓣术后12~14 d拆线,创面愈合,住院22~36 d,平均29 d。随访6~12个月,原手术部位无褥疮复发, 皮瓣供受区外形饱满。结论 采用综合方法治疗Ⅳ期褥疮能促进创面愈合,手术成功率高,疗效可靠。  相似文献   
96.
目的探讨Watson人性照顾理论在手术室护士职业防护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采用便利抽样法选择2018年1月—2019年12月在树兰(杭州)医院手术室工作的24名护士为研究对象。本研究为前后对照研究,于2019年1月开始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上实施基于Watson人性照顾理论的职业防护管理干预。采用自制的护士职业危险风险评估表、护士职业认同量表和护士工作满意度量表比较干预前后护士的职业风险认知能力、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满意度。结果干预后护士的环境风险、事故风险、生物风险、化学风险、物理风险维度得分高于干预前[(21.7±2.8)vs(.17.5±3.0)、(21.8±3.2)vs.(16.0±2.7)、(16.7±2.6)vs(.14.4±2.5)、(22.0±2.3)vs(.17.8±2.8)、(16.1±2.2)vs(.13.8±2.7)分],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干预后护士的一致感、把握感、患者影响感、自我决定感、自我效力感、有意义感及组织影响感维度得分均高于干预前[(81.5±5.6)vs(.77.8±6.4)、(77.9±4.8)vs(.74.4±5.2)、(81.2±5.0)vs.(76.7±5.5)、(82.2±6.1)vs(.77.2±5.7)、(83.5±5.1)vs(.79.3±4.7)、(84.7±4.5)vs(.80.2±4.9)、(80.1±5.6)vs.(75.7±6.2)分],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干预后护士的工作满意度量表得分为(126.7±12.5)分,高于干预前的(113.2±11.3)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将Watson人性照顾理论应用于手术室护士职业防护中,可提高手术室护士的职业风险认知能力、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  相似文献   
97.
BACKGROUNDTransduodenal local excision is an alternative treatment approach for benign ampullary tumors. However, this procedure has technical difficulties, especially during reconstruction of the pancreaticobiliary ducts. An operating microscope has been widely used by surgeons for delicate surgery due to its major advantages of magnification, illumination, and stereoscopic view. The application of an operating microscope in transduodenal excision of ampullary tumors has not been reported.CASE SUMMARYA 55-year-old woman was admitted for investigation of recurrent upper abdominal pain. Physical examination and laboratory tests found no abnormalities. Imaging identified a large mass in the descending part of the duodenum. Esophagogastroduodenoscopy revealed a 3.5-cm-sized villous growth over the major duodenal papilla. Pathology of the endoscopic biopsy indicated a villous adenoma with low-grade dysplasia. Microscopic transduodenal excision of the ampullary tumor was performed. The final pathological diagnosis was villous-tubular adenoma with low-grade dysplasia. The patient was discharged on postoperative day 12 after an uneventful recovery. Endoscopic retrograde cholangiopancreatography was performed 3 mo postoperatively and showed no bile duct or pancreatic duct strictures and no tumor recurrence. The patient is continuing follow-up at our clinic and remains well.CONCLUSIONOperating microscope-assisted transduodenal local excision is a feasible and effective option for benign ampullary tumors.  相似文献   
98.
流化床包衣技术具有效率高、传热传质性能好等优点,在制药行业中具有广泛的利用价值。包衣过程本质为复杂的气固两相流动,准确地理解气固流动行为及其流动特性、掌握流化床包衣及其放大规律,一直是国内外学者的研究重点。本文首先简介了流化床包衣的基本过程,然后以颗粒特性为基础,从颗粒的旋转、碰撞和形状3个方面综述其对包衣过程中气固流动特性的影响,以及对流化床包衣性能产生的影响,并进行简要分析。基于此,本文指出了后续研究需要重点突破的方向:从介观颗粒群尺度研究流化床包衣相似放大可能是解决传统相似放大难题的一个有效途径。  相似文献   
99.
目的研究45 d-6°头低位卧床对尿液中Ca和P元素昼夜节律的影响,探讨卧床实验中骨丢失的可能规律与机制。方法收集卧床实验8名受试者尿样,每个时间段连续收集3 d。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OES)对尿样中的Ca,P和K三种元素的含量进行检测,并对Ca和P等元素的昼夜节律特征进行分析。结果尿Ca总含量在卧床前、中、后3个时间段无显著差异,但Ca元素的日间含量在卧床中的早期和晚期阶段都显著降低,在卧床后又恢复至接近卧床前水平。尿中P元素总含量在卧床中的早期显著升高,随后不断下降,到卧床晚期则显著低于卧床前水平,P元素在日间和夜间的变化趋势差异不大。反映骨质变化的Ca/P参数在卧床中和卧床后也有显著变化。此外,卧床实验也对尿液中Ca和P含量变化的昼夜节律具有影响。结论卧床实验对于尿中Ca和P含量及Ca/P参数产生显著影响,同时也影响了Ca和P含量的节律性,这些变化可能与卧床过程中骨代谢失衡有关。  相似文献   
100.
自体真皮复合甲床组织片修复甲床缺损80例分析   总被引:2,自引:0,他引:2  
目的:探讨利用自体真皮复合伤指剩余甲床组织片移植治疗甲床缺损。方法对80例90指甲床缺损的患者(男性60例,女性20例;年龄18~48岁,平均32岁),利用自体真皮复合伤指的剩余甲床或趾甲床,取薄层组织片复合移植于甲床缺损处,打包加压包扎,术后2周拆线,观察治疗效果。结果本组80例90指术后自体真皮复合甲床组织片移植均I期成活,3例部分坏死,经换药后愈合。术后随访时间为6~12个月,90指中达到优良87指(占96.7%),差3指(占3.3%)。结论自体真皮复合甲床组织片移植解决了甲床缺损的修复材料与甲分离、指甲质脆等问题。方法简单,效果理想,易于推广。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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