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学科首页   官方微博 | 高级检索  
文章检索
  按 检索   检索词:      
出版年份:   被引次数:   他引次数: 提示:输入*表示无穷大
  收费全文   8篇
  免费   0篇
基础医学   1篇
外科学   6篇
预防医学   1篇
  2014年   1篇
  2011年   4篇
  2010年   2篇
  2000年   1篇
排序方式: 共有8条查询结果,搜索用时 15 毫秒
1
1.
目的:探讨掌侧切开顺行双螺钉固定治疗Herbert B2型腕舟骨骨折的临床及功能疗效。方法:自2005年12月至2010年6月,应用掌侧切开双螺钉顺行固定技术治疗18例Herbert B2型腕舟骨骨折患者,男14例,女4例;年龄21~52岁,平均33.11岁。术后通过X线检查评价其骨折愈合情况,采用改良Mayo腕关节功能评分评价腕关节功能。结果:18例患者获随访,平均随访时间(25.06±4.00)个月,骨折愈合时间(3.55±0.65)个月。18例患者术后4个月腕关节疼痛情况、活动范围、握力均优于术前(P<0.05).改良Mayo腕关节功能评分由术前42.78±7.32改善至术后4个月的93.89±5.83,术后4个月各项评分及总分均明显优于术前(P<0.05),优9例,良9例。结论:应用掌侧切开顺行固定技术治疗Herbert B2型腕舟骨骨折,其临床及功能疗效可靠。  相似文献   
2.
The aim of this study was to evaluate the long-term results of conservative and surgical fragment excision treatment in patients with Pipkin type 1 fractures of the femoral head associated with posterior dislocation of the hip by a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 Sixteen patients were randomly divided into two groups: the conservative group was treated by closed reduction, and the surgical group was treated by closed reduction followed with fragment excision. Functional outcome was determined using the Thompson and Epstein score and the Merle d’Aubigne and Postel score. Outcome of the conservative group was worse than that of the surgical group (p = 0.032). The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 proves surgical fragment excision after closed reduction is an effective treatment for Pipkin type 1 fractures.  相似文献   
3.
目的 比较单纯闭合复位、闭合复位后择期骨块切除以及急诊切开骨块切除复位3种方法 治疗Pipkin Ⅰ型股骨头骨折伴髋关节后脱位的疗效.方法 2002年1月-2008年1月,收治24例Pipkin I型股骨头骨折伴髋关节后脱位患者,分别采用单纯闭合复位8例(闭合复位组)、闭合复位后择期采用Smith-Petersen入路...  相似文献   
4.
[目的]通过比较皮质骨2次连续植块培养所获细胞的体外培养和成骨特性,探讨皮质骨连续植块培养的可行性。[方法]取3个月龄新西兰大白兔上肢皮质骨,用组织块法对皮质骨块进行连续植块培养。取第4代细胞进行实验,倒置相差显微镜下观察和结晶紫染色比较细胞形态、噻唑蓝(MTT)法测定细胞增殖曲线、对硝基酚法测碱性磷酸酶(ALP)活性、酶免法测定骨钙素(BGP)活性及观察钙结节的产生等。[结果]普通显微镜下2次连续植块培养的细胞在形态学上无显著差异,呈长梭形、三角形或者不规则形;2次植块培养的细胞在增殖能力方面无明显差异,在ALP、BGP和钙结节等成骨特性上有明显的表达,二者成骨特性亦无明显差异。[结论]皮质骨来源的成骨细胞成分相对单纯,2次连续植块细胞的增殖和成骨能力相当,可以进行连续植块培养以重复利用骨块,达到节省经费、节约时间的目的。  相似文献   
5.
目的:观察自制胫骨远端后内侧解剖钢板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根据胫骨远端后内侧解剖特征设计出后内侧解剖钢板,共治疗伴有内外侧软组织损伤的胫骨远端骨折52例。结果:术后随访12~18个月(平均14个月),所有病例获得骨性愈合,平均愈合时间20周,按Mazur等踝关节功能评分标准:该组优42例,良6例,可4例,差0例,优良率92.3%,无严重并发症发生。结论:胫骨远端后内侧解剖钢板能够为治疗胫骨远端骨折提供一种新型的内固定材料,弥补内外侧解剖钢板在临床应用的局限性。  相似文献   
6.
尺骨截骨钢板内固定治疗儿童陈旧性桡骨头前脱位   总被引:2,自引:1,他引:1  
目的:探讨尺骨截骨内固定手术治疗儿童桡骨头陈旧性前脱位的临床疗效。方法:2004年1月至2010年1月,采用切开复位桡骨头、尺骨上段截骨内固定治疗18例陈旧性桡骨头前脱位患者。其中男12例,女6例;年龄3~15岁,平均(6.9±1.3)岁;受伤至手术时间为5~65个月,平均(24.0±5.5)个月。所有患者术前均有肘关节屈伸活动和前臂旋转活动受限,但均无桡神经损伤,桡骨头无明显变形。结果:所有患者伤口均Ⅰ期愈合,未发生骨不连、桡骨头再脱位及神经损伤等并发症。所有患者均获随访,时间9~38个月,平均(17.0±4.5)个月;骨折愈合时间2.3~3.9个月,平均(2.8±0.5)个月。术后肘关节屈曲活动及前臂的旋转活动较术前明显改善。根据朱玉奎等评定标准,优14例,良3例,可1例。结论:尺骨截骨内固定治疗儿童陈旧性桡骨头前脱位疗效满意,可以有效地改善肘关节屈伸及前臂旋转的功能,防止桡骨头再次脱位。  相似文献   
7.
Ein 36j?hriger Mann erlitt nach einem Fahrradsturz ein isoliertes Sch?del-Hirn-Trauma (SHT) mit Sch?delbasisfraktur, Epidural- und Subduralh?matom sowie einer Kontusionsblutung [Abbreviated Injury Scale (AIS): 5 Punkte]. Die raumfordernden H?matome wurden durch Kraniotomie evakuiert. Hohe ICP-Werte machten ein Barbituratkoma über 10 Tage notwendig. Erschwerend entwickelte der Patient am 8. Tag nach Trauma ein septisches Lungenversagen. Der Patient zeigte einen protrahierten Verlauf und konnte erst 57 Tage nach dem Unfall in die Neurorehabilitation verlegt werden. In der Folgezeit entwickelte der Patient eine massive Einschr?nkung der Beweglichkeit in beiden Hüftgelenken (Extension/Flexion: rechts: 0°/10°/20°, links: 0°/10°/30°; Au?enrotation/Innenrotation: rechts und links: <5°/0°/<5°; Abduktion/ Adduktion: rechts: 10°/0°/25°, links: 10°/0°/10°). In der Beckenübersichtsaufnahme und der Computertomographie zeigten sich ankylosierende heterotope Ossifikationen (HO) beider Hüftgelenke (Brooker Typ IV). Die HO wurden 2 Jahre nach dem Unfall zweizeitig jeweils über einen Smith-Petersen-Zugang entfernt. Die HO-Rezidivprophylaxe erfolgte mittels einer einmaligen pr?operativen Bestrahlung (8 Gy) und einer postoperativen Verabreichung von Indomethacin (150 mg/Tag) über 3 Monate. Die Bewegungsausmasse an den Hüftgelenken sind 15 (links) bzw. 12 (rechts) Monate nach Resektion wie folgt: Extension/Flexion: rechts: 5°/0°/90°, links: 5°/0°/100°; Au?enrotation/Innenrotation: rechts: 20°/0°/30°, links: 20°/0°/20°; Abduktion/Adduktion: rechts: 30°/0°/40°, links: 30°/0°/40°. Radiologisch zeigte sich bisher kein Rezidiv der HO. Der Patient kann 3 Jahre nach dem Unfall leichten T?tigkeiten als Landwirt nachgehen.  相似文献   
8.
胫骨远端后内侧CT解剖学测量及临床意义   总被引:1,自引:1,他引:0  
目的为研制国人胫骨远端后内侧解剖型钢板提供解剖学依据。方法将40例成人活体胫骨进行螺旋CT扫描并重建三维图像,测量胫骨远端后内侧后翻角度、扭转高度、置钉安全区高度等解剖学指标并与整体信息作相关分析。结果胫骨远端后内侧后翻角度由外向内逐渐增大,而扭转高度由外向内则逐渐降低。胫骨远端后内侧后翻角度与身高、性别及年龄无显著性相关,胫骨远端后内侧置钉安全区高度、扭转高度与身高有正向直线相关,与性别、年龄无显著性相关。结论胫骨远端后内侧解剖学指标及测量的数据对国人胫骨远端后内侧解剖型钢板的设计和临床应用具有重要的解剖学指导意义。  相似文献   
1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