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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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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可吸收线环扎张力带治疗髌骨骨折的生物力学研究   总被引:4,自引:0,他引:4  
目的比较可吸收线环扎张力带与钢丝环扎、Magnuson钢丝、AO张力带钢丝和Weber改良张力带钢丝固定髌骨骨折的生物力学特性.方法取20具新鲜膝关节标本,随机分为5组,制成骨折模型,分别用5种方法固定,用膝关节生物力学试验机KJ一20型测定5种内固定的生物力学性能,骨折断端分离1.0mm为固定失败.结果5种内固定方法均能满足1KN股四头肌收缩力,可吸收线环扎张力带与其它内固定方法相比,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可吸收线环扎张力带治疗髌骨骨折具有优越的生物力学性能和良好的骨折断端稳定性,免除了二次手术之苦,扩大了手术内固定的适应范围,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髅骨切除.  相似文献   

2.
目的 测试Pyrford钢丝环扎加张力带内固定治疗髌骨骨折的生物力学特性 ,为临床治疗提供理论依据。方法 采集新鲜牛尸体膝关节标本 6具 ,制成髌骨骨折模型 ,用Pyrford钢丝环扎加张力带固定 ,并与克氏针张力带、单纯钢丝环扎进行对照比较。结果 Pyrford钢丝环扎加张力带内固定完全符合髌骨的生物力学性能 ,与克氏针张力带相当 ,能满足膝关节的强度 ,符合人体正常生理功能要求。结论 Pyrford钢丝环扎加张力带固定治疗髌骨骨折 ,具有优越的生物力学性能 ,且能达到解剖复位 ,操作简便 ,固定牢固 ,适应早期功能锻炼的目的  相似文献   

3.
目的比较传统克氏针张力带与空心钉张力带两种内固定方式治疗髌骨粉碎型骨折的临床效果,探讨空心钉钢丝张力带分区固定治疗髌骨粉碎型骨折的可行性及疗效优势。方法回顾分析2007年12月~2012年5月手术治疗髌骨粉碎型骨折73例,其中46例髌骨粉碎型骨折开放复位应用改良空心钉钢丝张力带内固定,27例采用传统克氏针钢丝张力带固定,术后主动活动结合持续被动活动器(CPM)辅助锻炼膝关节。依据Bostman髌骨骨折疗效临床评分标准于术后2周及6月评价两组病例膝关节功能。比较术后1年内置物取出率。结果随访8~26月,平均16.5月,早期膝关节功能评定依据Bostman髌骨骨折疗效临床评分标准,空心钉钢丝张力带固定组:优32例,良8例,差6例;克氏针张力带固定组:优7例,良11例,差9例。术后1年内置物取出率:克氏针组70.4%,空心钉组26.1%。两种内固定方法比较结果表明空心钉钢丝张力带固定早期膝关节功能恢复较有优势,并发症更少,其优良率达86.96%。空心钉钢丝张力带组所有病例骨折均顺利愈合,克氏针组2例延迟愈合,均无骨不连病例。结论空心钉钢丝张力带分区固定治疗髌骨大块粉碎型骨折可行,固定强度可靠,可早期锻炼膝关节有利关节功能更快恢复。  相似文献   

4.
吕世和  王厚成  程平 《解剖与临床》2006,11(4):278-278,280
目的:探讨钢丝环扎加改良“8”字张力带钢丝内固定治疗髌骨骨折的疗效。方法:采用钢丝环扎加改良“8”字张力带钢丝内固定术,治疗68例髌骨骨折。术后石膏外固定2~6周。结果:68例患者随访6个月-3a,根据胥少汀膝关节功能评定标准,本组疗效优69%、良31%。结论:钢丝环扎加改良“8”字张力带钢丝内固定术是治疗髌骨骨折的有效方法之一。  相似文献   

5.
髌骨骨折的手术治疗方法与疗效比较   总被引:2,自引:0,他引:2  
杨博宇  马一功 《医学信息》2008,21(1):114-116
目的 探讨髌骨骨折的不同手术治疗方法与疗效比较.方法 本组136例,分别采用改良张力带钢丝术81例,镍钛记忆合金髌骨爪术32例,钢丝环扎加张力带术23例.随访时间1年~4年,平均随访2年.结果 膝关节的功能恢复与骨折的分类、病人的年龄相关.而各组治疗方法之间P>0.15,无统计学差异.结论 针对不同类型髌骨骨折,综合考虑病人的年龄、性别、职业以及经济状况.选择适当的治疗方法.一旦确定需要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选择一种术者熟悉的治疗方法显得尤为重要.  相似文献   

6.
孙秋成  胡占营 《医学信息》2007,20(4):311-313
目的探讨三种不同手术方法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的临床疗效。方法58例髌骨粉碎性骨折患者的资料分析及随访,分别行克氏针张力带、钢丝环扎、镍钛聚髌器3种手术方式治疗。并对其及治疗效果作分析对比。结果58例患者,随访时间6月~5年。所有骨折均临床愈合,平均愈合时间4.5月,以术后不同时期膝关节功能和X线检查综合判断疗效。钢丝克氏针张力带固定(9例)、环扎固定(16例)、镍钛聚髌器固定(33例),术后优良率分别为68.8%、44.4%、90.9%。结论镍钛聚髌器用于粉碎性骨折的治疗,避免了髌骨部分或全部切除,固定牢固,可以早期进行功能锻炼,最大限度保存膝关节功能,是目前理想的内固定方法。  相似文献   

7.
背景:高能量下髌骨粉碎性骨折明显增多,单一的内固定已无法满足髌骨解剖复位、多点坚强固定及早期功能锻炼的要求。目的:比较切开复位可调式髌骨爪+可吸收线与克氏针钢丝张力带修复粉碎性髌骨骨折的临床效果。方法:纳入粉碎性髌骨骨折患者57例,随机分为2组,29例采用切开复位可调式髌骨爪+可吸收线固定,28例切开复位克氏针钢丝张力带固定。对比观察两组手术时间、切口长度、骨折愈合时间、治疗后并发症及膝关节功能美国特种外科医院评分,并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与结论:可调式髌骨爪+可吸收线固定组与克氏针钢丝张力带固定组切口长度、手术时间方面的差异无显著性意义;两组在骨折愈合时间、并发症发生率及治疗后膝关节功能方面的差异有显著性意义,可调式髌骨爪+可吸收线固定组优于克氏针钢丝张力带固定组(P0.05)。提示与克氏针钢丝张力带相比,可调式髌骨爪+可吸收线固定修复髌骨粉碎性骨折具有骨折愈合时间短、治疗后并发症少、膝关节功能恢复好等优点,固定符合生物力学内固定的原则,且操作简便,固定牢靠,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相似文献   

8.
胡银华  杨博宇 《医学信息》2008,21(1):142-143
髌骨骨折是常见的关节内骨折,其发生率约占全身各部骨折的1.65%[1].根据骨折类型以及患者的不同情况,可以采用不同的治疗方法.2002年6月至2006年6月,我院骨科应用改良张力带内固定、钢丝环扎、镍钛记忆合金髌骨爪固定治疗髌骨骨折136例,术后应用系统的康复训练,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  相似文献   

9.
目的:探讨应用克氏针张力带结合减张钢丝内固定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的疗效。方法:2006年7月至2011年9月,我科收治髌骨粉碎性骨折16例,按AO/OTA分型:34-A1型2例,34-C2型4例,34-C3型10例。取膝前纵行切口,先将粉碎骨折用克氏针张力带固定,再将减张钢丝经由髌骨近端和胫骨结节横行骨孔穿过,于髌前8字交叉,屈膝90°~100°拧紧。术后均不做外固定。按Lysholm膝关节评分标准评定疗效。结果:16例获随访,随访时间5~24个月,平均为18.2个月。骨折愈合时间6—11周,平均7.4周。术后无切口感染及皮肤坏死,无内固定松动,无骨折移位及骨折不愈合。有2例患者出现切口周围皮肤感觉减弱,均在半年后明显好转。按Lysholm膝关节评分标准:优12例,良3例,可1例,差0例,优良率93.8%。结论:克氏针张力带结合减张钢丝内固定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手术方法简便,对髌骨粉碎性骨折固定可靠,可早期行膝关节功能锻炼,疗效满意。  相似文献   

10.
改良张力带钢丝内固定术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   总被引:3,自引:0,他引:3  
目的:探讨改良张力带钢丝内固定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的疗效。方法:采用改良张力带钢丝内固定术治.一疗89例髌骨粉碎性骨折患。术后观察骨折愈合时间,X线片关节面平整程度,膝关节功能恢复情况。结果:骨折愈合时间平均为66.5d,X线片示关节面平整度良好,术后关节功能优良率达92.2%。结论:该术式手术适应证较广,操作简便,复位固定满意,疗效确切,是治疗髌骨粉碎性骨折的有效方法之一。  相似文献   

11.
Most bodily functions require the coordinated actions of complementary and supplementary paired muscle groups. Where this essential muscular cooperation is lacking, hollow organs may burst and others become literally screwed up, giving rise to many similar spastic diseases such as Torticollis, Twisted ovarian cyst, Torsion of the Testis, Volvulus of the intestines, Varicose Veins, Megacolon, Aortamegaly, Scoliosis, Erb's Palsy, Peyronie's Disease, Main-en-Griffe, Undescended Foot (Pes Cavus), Talipes, Strabismus. Spasm is “panenepidemic” and unclassified examples of Torsion Dystonia and Dyskinesia really are as common as debt and taxes.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Eine Reihe pathologischer Zustände bedingen Magnesiummangel. Zustände mit Hypermagnesämie sind ebenfalls bekannt, doch wesentlich seltener. Für den Kardiologen beachtenswert ist, daß unter Therapie mit bestimmten Diuretica bei Herzinsuffizienz, bei Herzinfarkt, Kardiomyopathie, Digitalisintoxikation und bestimmten Herzrhythmusstörungen Hypomagnesämie beobachtet wurde. Leider kann in der klinischen Routine nur ein extracelluläres Magnesiumdefizit durch Serumbestimmungen gemessen werden; über Magnesiummangel einzelner Organe kann nichts ausgesagt werden. Hinweise für Magnesiummangel geben aber neben der Messung des Serumspiegels Anamnese, klinischer Befund, bestimmte EKG-Veränderungen wie auch evtl. Hypokalämie, ein Zustand, bei dem sich oft — besonders bei Aldosteronismus — parallele Veränderungen zeigten.Tierexperimente deuten darauf hin, daß infarktähnliche Läsionen unter Magnesiummangel entstehen, doch ob Herzinfarkt beim Menschen durch Magnesiummangel ausgelöst werden kann, ist noch ungeklärt. In Leichenherzen zeigte sich im Infarktgebiet neben Calciumakkumulation signifikanter Magnesiumverlust, wobei unklar blieb, ob sich Ursache oder Folge des Infarktes widerspiegelten. Falls ein ursächlicher Zusammenhang besteht, ist er im Myokardstoffwechsel selbst zu suchen, wie bei der Alkoholkardiomyopathie, wo myokardialer Magnesiummangel zumindest als pathogenetischer Teilfaktor anerkannt wird. Andererseits versucht man aber auch Beziehungen zwischen Atherosklerose, Blutgerinnung und Hypomagnesämie herzustellen, in der Meinung, daß Magnesiummangel auch über den coronaren Pathomechanismus des Herzinfarktes wirken könnte. Sicher scheint, daß gewisse EKG-Veränderungen und Herzrhythmusstörungen durch einen irritierten Magnesiumhaushalt bedingt sein können, da sie bei Gabe bzw. Entzug von Magnesium verschwinden. Daß Magnesiummangel die Glykosidtoleranz verringert, wird tierexperimentell bestätigt. Unter Hypomagnesämie bewirkt Acetylstrophanthidin eher und länger Rhythmusstörungen als ohne, außerdem lassen diese sich durch Magnesiumgaben eliminieren. Da in gewissen Fällen spontane und digitalisinduzierte Herzrythmusstörungen durch Magnesiuminjektionen beseitigt wurden, scheint Magnesium als Therapeuticum angebracht. Einsatz verschiedener Magnesiumsalze bei Angina pectoris, degenerativen Herzerkrankungen und Herzinsuffizienz ohne geprüften und offensichtlich gestörten Magnesiumhaushalt ist fragwürdig, weil keine eindeutigen klinischen Erfolgsbeweise vorliegen. Immerhin mag es aber larvierte, durch Serumbestimmungen nicht erfaßbare Mangelzustände geben. Allgemein erscheint es aus kardiologischer Sicht ratsam, den Magnesiumhaushalt zu überwachen und in entsprechenden Fällen auszugleichen, um möglichen Myokardläsionen oder fatalen Herzrhythmusstörungen entgegenzuwirken.  相似文献   

13.
Introduction: The etiology of atopic dermatitis (AD) is multifactorial with interaction between genetics, immune and environmental factors.

Areas covered: We review the role of prenatal exposures, irritants and pruritogens, pathogens, climate factors, including temperature, humidity, ultraviolet radiation, outdoor and indoor air pollutants, tobacco smoke exposure, water hardness, urban vs. rural living, diet, breastfeeding, 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 on AD.

Expert commentary: The increased global prevalence of AD cannot be attributed to genetics alone, suggesting that evolving environmental exposures may trigger and/or flare disease in predisposed individuals. There is a complex interplay between different environmental factors, including individual use of personal care products and exposure to climate, pollution, food and other exogenous factors. Understanding these complex risk factors is crucial to developing targeted interventions to prevent the disease in millions. Moreover, patients require counseling on optimal regimens for minimization of exposure to irritants and pruritogens and other harmful exposures.  相似文献   


14.
《Human immunology》2020,81(5):193-194
Huastecos or Teenek Amerindians are presently living at North East Mexico (San Luis Potosi State). They have probably one of the most ancient culture of Mexico and Central America together with Mayas and Olmec groups with which also show close relationships. Proximity to Atlantic Ocean/Mexican Gulf originated that Spaniards had very early contact with them at about 1519 CE or before. In the present paper we have aimed to study HLA gene profile which may be useful for HLA and disease epidemiology and transplant programs in Teeneks. HLA-DRB1*04:07, -DRB1*14:06 and -DRB1*04:11 have been found in high frequency like in other Amerindian groups. High frequency typical Amerindians HLA extended haplotypes have been found, such as A*02-B*35-DRB1*04:07-DQB1*03:02; A*68-B*39-DRB1*04:07-DQB1*03:02 and A*02-B*39-DRB1*04:07-DQB1*03:02; also new haplotypes have been described, like A*02-B*52-DRB1*04:11-DQB1*03:02, A*68-B*35-DRB1*14:02-DQB1*03:01 and A*68-B*40-DRB1*16:02-DQB1*03:01. Genetic proximity is observed not only to linguistically close Mayans, but also to Mazatecans, Mixtecans and Zapotecans, who speak an altogether different languages; it shows once more that genes and languages do not correlate. This population was greatly diminished after European contact between 1500 and 1600 years CE; in fact, North and South America First Inhabitants population was brought from 80 down to 8 million people because of diseases (i.e.: measles, smallpox or influenza), slavery and war.  相似文献   

15.
Direct oral anticoagulants (DOAC) are indicated for stroke prevention in atrial fibrillation and for th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venous thromboembolism. As any anticoagulant, they are associated with a bleeding risk. Management of DOAC-induced bleeding is challenging. Idarucizumab, antidote for dabigatran, is currently available and is part of the therapeutic strategy, whereas antidotes for anti-Xa agents are under development. Activated or non-activated prothrombin concentrates are proposed, although their efficacy to reverse DOAC is uncertain. We propose an update on DOAC-associated bleeding management, integrating the availability of idarucizumab and the critical place of DOAC concentration measurements.  相似文献   

16.
Boll  Irene  Eisold  H.  Gaul  H. B.  Kehr  J.  Löchte  K. H.  Niemann  W.  Stender  K.  Stockhorst  H. U.  Suchy  B. R.  Szantho von Radnoth  B.  Taj  A.  Theuner  E.  Troester  P. M.  Werner  F.  Wilke  G.  Willigerodt  P. 《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 (Berlin, Germany)》1978,56(4):187-195
Zusammenfassung Die Beeinflussung der Erythroblasten-Proliferation durch das Mikromilieu wurde in vitro mittels Auswertung durch Differential- und Mitosezählungen und Signifikanzberechnung vieler Versuchsreihen auch unter verschiedenen pathologischen Bedingungen getestet.Sowohl die Mitosehäufigkeit wie die Ausreifung waren positiv mit dem Erythropoetingehalt des Medium korreliert. Der Effekt wurde durch Folsäure, Ätiocholanolon und cAMP verstärkt. Cobalt stimulierte ebenso wie Testosteron und Methenolon in vitro unabhängig von der Erythropoetinkonzentration im Medium die Erythroblastenproliferation. Ein vermindertes Eisenangebot störte die endgültige Ausreifung der Erythroblasten zu Retikulozyten und bewirkte dadurch eine Ineffektivität der Erythorpoese. Anhaltspunkte für ein Erythrozyten-Chalon oder einen Erythropoetinhemmkörper ließen sich aus unserem Versuchsansatz nicht gewinnen, weil er die Transformation der pluripotenten in die erythropoetin-sensible Stammzelle nicht einschließt. Als Nebenbefund ergab sich eine Stimulation des granulozytopoetischen Proliferationsspeichers durch Serumzusatz zum Medium von Patienten nach akutem Blutverlust und bei Polycythämia vera.Unterstützt durch die Deutsche Forschungsgemeinschaft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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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8.
19.
《Human immunology》2020,81(6):265-266
Aymara people has been a relatively homogeneous group since Spanish Conquest by 1,532 CE, even if previously represented a group of various cultural defined populations who gave rise to them. They were and are established in Andean Altiplano around Titikaka Lake (Bolivia, Peru), Argentina and Chile neighborhood, speak Aymara language and have been maintained after Europeans arrival at a lower social status than Quechua (Inca) speaking people. However, both Aymara and Quechua populations acknowledge Titikaka Lake as center of their origins; both languages are also related. Specific high frequencies of HLA-A*02, -A*24 and -A*68, HLA-B*35, -B*39 and -B*48, HLA-DRB1*08:02, -DRB1*09:01, and -DRB1*14:02, and HLA-DQB1*04:02, -DQB1*03:02 and -DQB1*03:01 alleles are found in Aymaras and HLA class II haplotypes common to Andean Amerindians (DRB1*08:02-DQB1*04:02 and DRB1*04:03-DQB1*03:02), like Quechua, Aymara, Uros, Lamas and Mapuche are also found in Easter and other Pacific Islands. Giant human head stone statues at Tiwanaku (Titikaka Lake, Bolivia) are also found at Easter Island. Thus, it is possible a gene and cultural flow between Andean Amerindians and Easter and other Pacific Islands, as it was demonstrated by Thor Heyerdahl in his Kon-Tiki expedition which reached Pacific Islands sailing from El Callao Harbour (Lima, Peru).  相似文献   

20.
Zusammenfassung Im Verlauf der Hämodialysc chronisch Nierenkranker verhält sich die mit der Acrylamidgel Elektrophorese nachweisbare Bindung von Bromsulphthalein und Albumin etwa umgekehrt proportional zur Konzentration unveresterter Fettsäuren. Diese Fettsäuren verdrängen den Farbstoff aus seiner Albuminbindung. Der Effekt ist in vivo durch die vorübergehende Zunahme von Fettsäuren infolge der Postheparin-Lipolyse anläßlich der Heparinisierung bei der Hämodialyse auslösbar und auch nach Zugabe von Ölsäure zu einer reinen Albumin-Bromsulphthalein-Lösung in vitro nachweisbar. Bereits bei physiologischen Hyperlipacidämien wird dieser Verdrängungsmechanismus wirksam. Er kann möglicherweise — dem Bromsulphthalein vergleichbar — Medikamente aus ihrer Albuminbindung verdrängen, wodurch deren Wirkung auf die Gewebe und/oder die Ausscheidung durch die Nieren beeinflußt wird.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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