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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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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胶原海绵作为止血和创面敷料的临床实验   总被引:16,自引:0,他引:16  
目的 本文就医用吸收性胶原海绵 (简称胶原海绵 )和明胶海绵在出血创面治疗上进行详细的临床实验对比。方法 对收治的 16 4例出血创面患者 ,按住院顺序和创面类型 (急性、手术止血和残腔填充 )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采用胶原海绵治疗 ,而对照组用临床上常用的明胶海绵。根据创面止血愈合时间及其疗效评价等级标准 ,判定两组间的差别。通过分析两种材料的组分组成差异 ,评价创面止血与修复作用。结果  87例实验组的临床治疗有效率 97.7%(85 /87) ,明显高于 77例对照组的 6 2 .3%(48/77) ;实验组各类型出血创面的止血时间 ,明显短于相应的对照组 (P <0 .0 1)。结论 由I型胶原组成的胶原海绵与含有较多低相对分子量组分的明胶海绵相比 ,是临床上较优异的创面止血与修复材料。  相似文献   

2.
背景:艾瑞金胶原蛋白海绵理化性能稳定,并已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理化性能和生物相容性评价检测。目的:观察艾瑞金胶原蛋白海绵的止血效果。方法:取21只SD大鼠,建立肝脏出血创面,随机分3组干预:在实验组(n=7)肝脏创口内部植入艾瑞金胶原蛋白海绵,同时在肝脏切口表面外敷艾瑞金胶原蛋白海绵;在阳性对照组(n=7)肝脏创口内部植入医用胶原蛋白海绵,同时在肝脏切口表面外敷医用金胶原蛋白海绵;在空白对照组(n=7)肝脏切口表面外敷医用纱布,记录出血量及止血时间,干预后7,14,28 d进行肝脏创面组织学观察。结果与结论:①出血量及止血时间:3组出血量比较无差异;实验组、阳性对照组止血时间与空白对照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意义,实验组止血时间短于阳性对照组(P≤0.05);②肝脏创面组织学观察:实验组干预后7 d胶原材料被纤维结缔组织完全包裹,炎性细胞浸润以中性粒细胞为主,胶原材料开始降解,周边结缔组织内有新生毛细血管;干预后14 d,包裹胶原材料的纤维结缔组织明显增厚,中性粒细胞减少,巨噬细胞增多;干预后28 d,胶原材料完全降解,大部肝组织恢复正常,部分肝组织旁的炎性结缔组织中可看到巨噬细胞、单核细胞、成纤维细胞和毛细血管。阳性对照组情况类似于实验组。空白对照组干预后14 d创伤处结缔组织明显,肝窦含有红细胞,偶见肝组织内出血,空泡变性;干预后28 d,创口处具有较厚结缔组织,肝窦含有红细胞,被复肝星状细胞;③结果表明:艾瑞金胶原蛋白海绵对肝脏创伤止血效果明显,组织相容性好。  相似文献   

3.
胶原止血海绵的结构与理化性能分析   总被引:4,自引:0,他引:4  
对从牛腱中制备的胶原止因海绵进行了结构分析,结果表明所制备的止血海绵具有胶原蛋白的特征结构与组成,是纯度较高的胶原蛋白;理化性能测试表明原止血海绵质量稳定,从而证明了胶原止血海绵的制备工艺合理可靠。  相似文献   

4.
背景:可吸收止血材料是目前止血材料研究的热门领域,临床上对安全有效的可吸收止血材料的需求不断扩大,鱼鳞胶原蛋白作为可吸收止血材料不仅安全有效,还可将鱼鳞变废为宝,合理充分利用资源。目的:验证鱼鳞胶原蛋白的止血功效、体内降解程序及时间,并探讨其安全性。方法:通过化学脱钙联合低温酶法提取鱼鳞胶原蛋白材料,用于以下3部分实验。①第1部分为止血实验:包括体内-肝脏止血和体表-尾止血,通过物理损伤至肝脏/尾出血制备肝出血和尾出血模型,将成模动物分为实验组(使用鱼鳞胶原蛋白)、对照组(使用止血海绵)和空白组(不进行处理),记录出血量和止血时间。②第2部分为鱼鳞胶原蛋白体内降解实验:使用肝脏止血实验动物,实验组动物填充鱼鳞胶原蛋白材料后,分别于干预后1,3,5,10,20,30,40,50,60 d实施安乐死;对照组动物填充止血海绵后于干预后5,50 d实施安乐死;空白组动物造模后于5,50 d安乐死;解剖观察体内粘连情况,病理观察填充物降解情况和肝脏恢复再生进度。③第3部分为生物学评价,包括溶血实验、表皮刺激实验、皮内刺激实验、热原实验和急性毒性实验。结果与结论:①使用化学脱钙联合低温酶法,成功提取绒丝状鱼鳞胶原蛋白,得率66%-73%,鱼鳞胶原蛋白孔径为(0.80±0.23)mm;②通过尾出血模型验证体表止血功效,鱼鳞胶原蛋白与空白组相比,显著缩短止血时间、且出血量较对照组(止血海绵)和空白组显著减少(P<0.05);③鱼鳞胶原蛋白植入动物体内后5 d与受损肝脏贴合紧密,未见腹腔粘连,干预后20 d可见鱼鳞胶原蛋白体积明显缩小,干预后50 d则解剖眼观未见材料;④经病理检测可见,植入胶原蛋白后1-3 d处于急性炎症反应期;干预后5 d可见细胞附着于材料上;干预后10 d材料与肝脏交界处形成血管结构;干预后20-40 d材料中形成肝血窦样结构;干预后50-60 d可见类似肝小叶的结构,提示材料完成降解,肝脏修复再生基本完成;⑤生物学实验结果显示,鱼鳞胶原蛋白溶血性、表皮刺激性、皮内刺激性、热源和急性毒性反应符合《GB/T 16886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要求;⑥上述数据证实,经化学脱钙联合低温酶法提取的鱼鳞胶原蛋白具备成为生物止血可吸收材料的基本要素,其对于体内和体表出血具有确切止血效果;体内降解时间约需50 d,能够为肝脏再生提供支撑,有利于肝脏修复。  相似文献   

5.
背景:胶原蛋白海绵适用于各种损伤创面的止血修复及残腔填充,具有广泛的临床应用和科学研究价值。目的:研究胶原蛋白海绵的生物特性及其在动物体内的生物相容性和降解情况。方法:通过扫描电镜测定胶原蛋白海绵的空间结构、孔径和孔隙率,透射电镜观察其构象,圆二色谱法分析其二级结构及变性温度。在新西兰白兔脊柱侧肌肉内植入胶原蛋白海绵,组织病理切片观察海绵降解吸收情况。结果与结论:胶原蛋白海绵具有疏松多孔结构,孔径分布为40-150μm,平均100μm,孔壁1μm左右,孔隙率约95.8%,具有典型的多孔材料结构,胶原具有周期性横纹区带。胶原蛋白溶液在220,206 nm处分别有一正、负峰,具有典型的胶原蛋白三螺旋结构特征;胶原蛋白海绵与胶原溶液具有相似的二级结构及热稳定性。胶原蛋白海绵植入肌肉第4周开始降解,至第12周胶原蛋白海绵可见率为20%左右;植入2周后胶原蛋白海绵周围局部组织出现异物刺激及炎症反应,随创面愈合,炎症反应逐渐减轻并消失,在整个材料植入和降解周期内无明显纤维囊结构形成,植入部位未见组织坏死情况发生。表明胶原蛋白海绵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生物相容性及降解性能。  相似文献   

6.
胶原/壳聚糖复合膜的制备及止血效果的研究   总被引:11,自引:0,他引:11  
目的以胶原和壳聚糖制备复合膜,检验其止血效果,并探讨其止血原因。材料与方法以酸解法从牛腱中提取胶原,用甲壳素制得壳聚糖,以胶原和壳聚糖制成复合膜,通过动物实验测不同配比的复合膜对出血创面的止血时间,并与其它止血材料做对比。结果各种配比的复合膜的止血效果均比明胶等一般止血材料好。结论胶原/壳聚糖复合膜有良好的止血作用,可望在外科手术上得到广泛应用。  相似文献   

7.
目的以胶原和壳聚糖制备复合膜,检验其止血效果,并探讨其止血原因.材料与方法以酸解法从牛腱中提取胶原,用甲壳素制得壳聚糖,以胶原和壳聚糖制成复合膜,通过动物实验测不同配比的复合膜对出血创面的止血时间,并与其它止血材料做对比.结果各种配比的复合膜的止血效果均比明胶等一般止血材料好.结论胶原/壳聚糖复合膜有良好的止血作用,可望在外科手术上得到广泛应用.  相似文献   

8.
胶原海绵及其止血性能的研究   总被引:20,自引:0,他引:20  
利用酸碱溶解法,从牛腱中提取了可溶性胶原材料。冻干法制得了胶原海绵止血材料。对胶原材料的氨基酸分析和紫外吸收光谱分析,证实了可溶性胶原的结构和氨基酸组成。物理性能测试和止血效果实验结果表明,胶原海绵亲水性强,而且具有优良的止血和粘附创而的能力。  相似文献   

9.
目的以胶原和壳聚糖制备复合膜,检验其止血效果,并探讨其止血原因.材料与方法:以酸解法从牛腱中提取胶原,用甲壳素制得壳聚糖,以胶原和壳聚糖制成复合膜,通过动物实验测不同配比的复合膜对出血创面的止血时间,并与其它止血材料做对比.结果:各种配比的复合膜的止血效果均比明胶等一般止血材料好.结论:胶原/壳聚糖复合膜有良好的止血作用,可望在外科手术上得到广泛应用.  相似文献   

10.
背景:胶原蛋白海绵具有良好的功能和特性,及其易于加工、灭菌和保存等独特的优势,被视为最有用途的生物材料,具有广泛的科研和临床应用价值。 目的:介绍胶原蛋白海绵的性质,对近年来胶原蛋白海绵在临床应用上的研究成果进行综述。 方法:由第一作者应用计算机检索2000-01/ 2010-08 Pubmed数据库和Elsevier数据库,在标题和摘要中以 “collagen, collagen sponge, clinical application”为检索词进行检索。检索1993-01/2010-08 CNKI数据库,在标题和摘要中以“胶原,胶原蛋白海绵,临床应用”为检索词进行检索。纳入38篇文献进行综合分析。 结果与结论:胶原蛋白海绵作为一种新型生物材料,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止血、创面愈合、抗感染、软骨修复、神经修复等相关方面的组织工程与临床研究。但目前所使用的胶原几乎都是来源于动物,无法彻底消除免疫原性。 国外已有人利用生物反应器和转基因技术合成了重组人胶原,其在临床应用上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等问题仍有待进一步的探索和研究。  相似文献   

11.
Most bodily functions require the coordinated actions of complementary and supplementary paired muscle groups. Where this essential muscular cooperation is lacking, hollow organs may burst and others become literally screwed up, giving rise to many similar spastic diseases such as Torticollis, Twisted ovarian cyst, Torsion of the Testis, Volvulus of the intestines, Varicose Veins, Megacolon, Aortamegaly, Scoliosis, Erb's Palsy, Peyronie's Disease, Main-en-Griffe, Undescended Foot (Pes Cavus), Talipes, Strabismus. Spasm is “panenepidemic” and unclassified examples of Torsion Dystonia and Dyskinesia really are as common as debt and taxes.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Eine Reihe pathologischer Zustände bedingen Magnesiummangel. Zustände mit Hypermagnesämie sind ebenfalls bekannt, doch wesentlich seltener. Für den Kardiologen beachtenswert ist, daß unter Therapie mit bestimmten Diuretica bei Herzinsuffizienz, bei Herzinfarkt, Kardiomyopathie, Digitalisintoxikation und bestimmten Herzrhythmusstörungen Hypomagnesämie beobachtet wurde. Leider kann in der klinischen Routine nur ein extracelluläres Magnesiumdefizit durch Serumbestimmungen gemessen werden; über Magnesiummangel einzelner Organe kann nichts ausgesagt werden. Hinweise für Magnesiummangel geben aber neben der Messung des Serumspiegels Anamnese, klinischer Befund, bestimmte EKG-Veränderungen wie auch evtl. Hypokalämie, ein Zustand, bei dem sich oft — besonders bei Aldosteronismus — parallele Veränderungen zeigten.Tierexperimente deuten darauf hin, daß infarktähnliche Läsionen unter Magnesiummangel entstehen, doch ob Herzinfarkt beim Menschen durch Magnesiummangel ausgelöst werden kann, ist noch ungeklärt. In Leichenherzen zeigte sich im Infarktgebiet neben Calciumakkumulation signifikanter Magnesiumverlust, wobei unklar blieb, ob sich Ursache oder Folge des Infarktes widerspiegelten. Falls ein ursächlicher Zusammenhang besteht, ist er im Myokardstoffwechsel selbst zu suchen, wie bei der Alkoholkardiomyopathie, wo myokardialer Magnesiummangel zumindest als pathogenetischer Teilfaktor anerkannt wird. Andererseits versucht man aber auch Beziehungen zwischen Atherosklerose, Blutgerinnung und Hypomagnesämie herzustellen, in der Meinung, daß Magnesiummangel auch über den coronaren Pathomechanismus des Herzinfarktes wirken könnte. Sicher scheint, daß gewisse EKG-Veränderungen und Herzrhythmusstörungen durch einen irritierten Magnesiumhaushalt bedingt sein können, da sie bei Gabe bzw. Entzug von Magnesium verschwinden. Daß Magnesiummangel die Glykosidtoleranz verringert, wird tierexperimentell bestätigt. Unter Hypomagnesämie bewirkt Acetylstrophanthidin eher und länger Rhythmusstörungen als ohne, außerdem lassen diese sich durch Magnesiumgaben eliminieren. Da in gewissen Fällen spontane und digitalisinduzierte Herzrythmusstörungen durch Magnesiuminjektionen beseitigt wurden, scheint Magnesium als Therapeuticum angebracht. Einsatz verschiedener Magnesiumsalze bei Angina pectoris, degenerativen Herzerkrankungen und Herzinsuffizienz ohne geprüften und offensichtlich gestörten Magnesiumhaushalt ist fragwürdig, weil keine eindeutigen klinischen Erfolgsbeweise vorliegen. Immerhin mag es aber larvierte, durch Serumbestimmungen nicht erfaßbare Mangelzustände geben. Allgemein erscheint es aus kardiologischer Sicht ratsam, den Magnesiumhaushalt zu überwachen und in entsprechenden Fällen auszugleichen, um möglichen Myokardläsionen oder fatalen Herzrhythmusstörungen entgegenzuwirken.  相似文献   

13.
Introduction: The etiology of atopic dermatitis (AD) is multifactorial with interaction between genetics, immune and environmental factors.

Areas covered: We review the role of prenatal exposures, irritants and pruritogens, pathogens, climate factors, including temperature, humidity, ultraviolet radiation, outdoor and indoor air pollutants, tobacco smoke exposure, water hardness, urban vs. rural living, diet, breastfeeding, 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 on AD.

Expert commentary: The increased global prevalence of AD cannot be attributed to genetics alone, suggesting that evolving environmental exposures may trigger and/or flare disease in predisposed individuals. There is a complex interplay between different environmental factors, including individual use of personal care products and exposure to climate, pollution, food and other exogenous factors. Understanding these complex risk factors is crucial to developing targeted interventions to prevent the disease in millions. Moreover, patients require counseling on optimal regimens for minimization of exposure to irritants and pruritogens and other harmful exposures.  相似文献   


14.
《Human immunology》2020,81(5):193-194
Huastecos or Teenek Amerindians are presently living at North East Mexico (San Luis Potosi State). They have probably one of the most ancient culture of Mexico and Central America together with Mayas and Olmec groups with which also show close relationships. Proximity to Atlantic Ocean/Mexican Gulf originated that Spaniards had very early contact with them at about 1519 CE or before. In the present paper we have aimed to study HLA gene profile which may be useful for HLA and disease epidemiology and transplant programs in Teeneks. HLA-DRB1*04:07, -DRB1*14:06 and -DRB1*04:11 have been found in high frequency like in other Amerindian groups. High frequency typical Amerindians HLA extended haplotypes have been found, such as A*02-B*35-DRB1*04:07-DQB1*03:02; A*68-B*39-DRB1*04:07-DQB1*03:02 and A*02-B*39-DRB1*04:07-DQB1*03:02; also new haplotypes have been described, like A*02-B*52-DRB1*04:11-DQB1*03:02, A*68-B*35-DRB1*14:02-DQB1*03:01 and A*68-B*40-DRB1*16:02-DQB1*03:01. Genetic proximity is observed not only to linguistically close Mayans, but also to Mazatecans, Mixtecans and Zapotecans, who speak an altogether different languages; it shows once more that genes and languages do not correlate. This population was greatly diminished after European contact between 1500 and 1600 years CE; in fact, North and South America First Inhabitants population was brought from 80 down to 8 million people because of diseases (i.e.: measles, smallpox or influenza), slavery and war.  相似文献   

15.
Direct oral anticoagulants (DOAC) are indicated for stroke prevention in atrial fibrillation and for th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venous thromboembolism. As any anticoagulant, they are associated with a bleeding risk. Management of DOAC-induced bleeding is challenging. Idarucizumab, antidote for dabigatran, is currently available and is part of the therapeutic strategy, whereas antidotes for anti-Xa agents are under development. Activated or non-activated prothrombin concentrates are proposed, although their efficacy to reverse DOAC is uncertain. We propose an update on DOAC-associated bleeding management, integrating the availability of idarucizumab and the critical place of DOAC concentration measurements.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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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usammenfassung Im Verlauf der Hämodialysc chronisch Nierenkranker verhält sich die mit der Acrylamidgel Elektrophorese nachweisbare Bindung von Bromsulphthalein und Albumin etwa umgekehrt proportional zur Konzentration unveresterter Fettsäuren. Diese Fettsäuren verdrängen den Farbstoff aus seiner Albuminbindung. Der Effekt ist in vivo durch die vorübergehende Zunahme von Fettsäuren infolge der Postheparin-Lipolyse anläßlich der Heparinisierung bei der Hämodialyse auslösbar und auch nach Zugabe von Ölsäure zu einer reinen Albumin-Bromsulphthalein-Lösung in vitro nachweisbar. Bereits bei physiologischen Hyperlipacidämien wird dieser Verdrängungsmechanismus wirksam. Er kann möglicherweise — dem Bromsulphthalein vergleichbar — Medikamente aus ihrer Albuminbindung verdrängen, wodurch deren Wirkung auf die Gewebe und/oder die Ausscheidung durch die Nieren beeinflußt wird.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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