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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目的:探讨在高手术难度直肠癌及腹膜后肿瘤术中联合膀胱镜下输尿管支架置入预防泌尿系并发症的临床价值。方法9例高手术难度直肠癌及腹膜后肿瘤患者手术前均在膀胱镜下行单侧或双侧输尿管支架置入,复发性直肠癌、新辅助放化疗后直肠癌、后腹膜肿瘤均行R0或R1切除,晚期直肠癌伴梗阻行R2切除。术后3个月门诊膀胱镜下取出支架。结果术中均未发生输尿管切断、损伤、误扎,膀胱损伤,术后均未发生尿瘘、输尿管狭窄等并发症。结论高手术难度直肠癌及腹膜后肿瘤术中先行膀胱镜下输尿管支架置入简单易行,且对于预防泌尿系并发症有重要意义。  相似文献   

2.
目的 探讨根治性膀胱切除术后早期再次手术的原因.方法 回顾性分析1996年1月至2007年12月根治性膀胱切除术227例,其中术后早期(30 d内)再次手术患者17例(7.5%),男性14例,女性3例,平均年龄56岁.肠道相关的并发症6例,输尿管代膀胱瘘合并阴道瘘1例,切口感染6例,切口裂开4例.结果 机械性肠梗阻2例,行小肠部分切除端端吻合术;早期粘连性肠梗阻1例,行肠粘连松解术;回肠吻合口瘘合并回肠新膀胱尿瘘1例,行回肠部分切除再吻合和回肠新膀胱修补术;乙状结肠吻合口瘘1例,行结肠造瘘术后出现小肠瘘经6次手术治愈;直肠瘘合并尿瘘1例,行结肠造口和输尿管代膀胱再吻合术;输尿管代膀胱吻合口瘘并阴道尿瘘1例,经充分引流后无效,行输尿管代膀胱再吻合术;伤口感染6例、伤口裂开4例,均经二次清创缝合治愈.失访2例,15例随访1个月~10 a,平均42个月.术后肿瘤转移死亡2例,肾功能恶化需长期血液透析1例,余12例病情稳定,生活质量满意.结论 根治性膀胱切除术后早期(30 d内)易出现并发症需再次手术,围手术期及时再次手术可减轻患者痛苦和改善生活质量.  相似文献   

3.
目的 吻合口瘘(anastomotic leakage,AL)是严重影响直肠癌患者术后恢复及顸后的重要因素,对直肠癌切除术后吻合口瘘相关因素的探究及其重要性的认识尤为重要.本研究分析直肠癌切除术后吻合口瘘的危险因素,为临床预防术后吻合口瘘的发生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0-01-01-2014-12-31经我院病理确诊为直肠癌的734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均行全直肠系膜切除术(Dixon术).分别采用单因素卡方检验、Fisher确切概率法和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临床病理因素与直肠癌术后吻合口瘘的相关性.结果 直肠癌手术患者术后吻合口瘘发生率为6.53%(48/734).多因素分析显示,性别(OR=7.470,P<0.001)、肿瘤下缘距肛缘距离(OR=1.974,P=0.043)、新辅助放化疗(OR=2.667,P=0.011)、预防性造瘘(OR=0.214,P=0.013)、血管侵犯(OR=2.336,P=0.044)与术后吻合口瘘相关.结论 患者性别、肿瘤下缘距肛缘距离、新辅助放化疗、预防性造瘘、血管侵犯为直肠癌术后吻合口瘘的独立影响因素,临床上可以针对相关危险因素,优选治疗方案,可有效降低术后吻合口瘘的发生.  相似文献   

4.
目的:探讨经膀胱远输尿管切除术在治疗肾盂,输尿管癌中的应用价值。方法:肾切除后,从远端输尿管放置输尿管导管入膀胱,然后经膀胱将输尿管内翻套叠于膀胱。用电刀切除远端输尿管及输尿管口周围部分膀胱壁,采用此法治疗9例肾盂癌。结果:9例术后无感染,尿瘘等并发症。谱无明显出血,经平均18.6个月随访,未发现环切口肿瘤种植,亦未发现膀胱和其他部位发生肿瘤。结论:此手术方法操作简单,易于掌握,无需特殊设备,且并发症少,效果好,是治疗肾盂及上段输尿管肿瘤的有效手术方法之一。  相似文献   

5.
目的 探讨宫颈癌患者术后发生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相关因素,为预防和临床治疗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方法 收集121例宫颈癌患者的临床资料,采用Logistic逐步回归分析法对宫颈癌患者术后发生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危险因素进行分析.结果121例宫颈癌患者中,74例(61.16%)患者术后发生了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单因素分析发现,年龄、肿瘤直径、绝经情况和留置尿管时间对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有影响.多因素分析发现,年龄≥45岁(OR=2.380,95% CI:1.194~4.744)、肿瘤直径≥4 cm(OR=1.866,95% CI:1.870~2.935)、绝经(OR=1.902,95% CI:1.217~2.974)和留置尿管时间≥7 d(OR=4.010,95% CI:1.259~12.773)是宫颈癌患者术后发生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 宫颈癌根治术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率较高,对于年龄较大、绝经、分娩次数较多的患者应尽早采取相应措施,减少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率.  相似文献   

6.
目的探讨经尿道钬激光联合后腹腔镜在肾盂癌治疗中的应用。方法对28例肾盂癌患者,采用经尿道膀胱输尿管口袖状钬激光切除联合后腹腔镜下行肾、输尿管全段切除,气管插管全麻下经尿道距输尿管口约1em处以钬激光环形切透膀胱。应用腹腔镜建立腹膜后腔隙,行根治性肾切除并完全游离输尿管。结果28例患者手术均一次性成功,术后无并发症发生,手术总时间为200~320min,平均252min,经尿道输尿管口袖状切除时间30~60min,平均38min,出血量为100~800ml,平均282ml。术后常规行膀胱灌注,预防肿瘤复发;随访3~60个月,平均28个月。3例术后出现原发部位以外的膀胱癌复发,余患者无穿刺点、切口及后腹膜腔种植、复发。结论经尿道钬激光联合后腹腔镜治疗肾盂癌,创伤小、患者恢复快、并发症少、切除完整,不增加肿瘤种植的风险,疗效满意。  相似文献   

7.
目的 探讨在复杂盆腔肿瘤手术前留置输尿管导管预防输尿管损伤的临床应用和不良反应。方法 回顾性分析直肠癌、宫颈癌、卵巢癌、盆腔肉瘤等盆腔复杂肿瘤手术患者145例,其中92例患者术前未放置导管(对照组),53例患者术前在膀胱镜下留置单侧或双侧输尿管导管(置管组),术后根据术中情况拔出或留置。结果 145例患者中10例术中发生输尿管损伤,其中置管组2例,对照组8例;术后输尿管瘘3例均发生在对照组;留置输尿管导管可引起血尿、下尿路刺激症状、腰痛等不良反应,且置管组的不良反应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复杂盆腔肿瘤术前经膀胱镜留置输尿管导管有助于术中分离和保护输尿管,对于预防输尿管损伤有临床意义,但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因此应明确适应症,谨慎应用。  相似文献   

8.
目的观察腹腔镜辅助肠造瘘术中不缝合腹膜的可行性与安全性。方法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56例行腹腔镜辅助低位直肠癌根治术患者术中肠造瘘时不缝合腹膜,观察术后造瘘口愈合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 56例患者手术顺利,无中转开腹,术后未发生切口感染、切口疝及造瘘口坏死等在术后1年随访中,也未曾见造口旁疝发生。结论腹腔镜辅助肠造瘘术中不缝合腹膜临床可行。  相似文献   

9.
目的:分析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发生皮下积液的危险因素,并探讨相应的干预对策。方法:回顾分析2009年3月至2013年3月,我院收治的40例乳腺癌行改良根治术并发皮下积液的患者资料,同时搜集性别、民族相同、年龄相差3岁内未发生皮下积液行改良根治术的乳腺癌患者,配对的患者手术时间相差在一周内,手术操作均为同一医生和同一组护理人员,进行1∶2配对。对两组患者的年龄、民族、手术时间、肿瘤发生部位、肿瘤大小、手术切口类型及既往病史、用药等资料进行统计分析。随访患者术后皮下积液的情况。结果:对是否发生术后皮下积液的两组患者进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影响分析,糖尿病(OR=1.886,95%CI:0.379~11.502)、淋巴结转移(OR=4.845,95%CI:1.465~16.342)、生物蛋白胶的使用(OR=0.302,95%CI:0.135~0.675)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发生皮下积液的危险因素。有基础疾病、淋巴结转移的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发生皮下积液可能性是无基础病、无淋巴结转移患者的1.886倍、4.845倍。使用生物蛋白胶的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发生皮下积液的可能性是不使用生物蛋白胶的0.302倍。乳腺肿瘤发生部位、肿瘤大小、手术切口类型与乳腺癌术后皮下积液无明显相关(P>0.05)。结论:合并有基础疾病、淋巴结转移的乳腺癌患者行改良根治术后易发生皮下积液。使用生物蛋白胶的乳腺癌患者行改良根治术后发生皮下积液的可能性降低。肿瘤发生部位、肿瘤大小、手术切口类型与乳腺癌术后皮下积液无明显相关。  相似文献   

10.
目的:探讨影响浅表性膀胱癌根治术后尿道癌发生的危险因素。方法:回顾分析2010年1月到2015年2月于我院行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的60例浅表性膀胱癌患者临床资料,根据术后有无发生尿道癌分为尿道癌组10例,无尿道癌组50例,比较两组患者相关临床资料间的差异,并采用Cox回归模型进行分析得出影响浅表性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后患者尿道癌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结果:本组共发生10例(16.67%)尿道癌,病理类型均为尿路上皮癌,其中6例非原位新膀胱术中有4例双侧输尿管皮肤造瘘术,2例回肠膀胱术;23例肿瘤病灶≥2处;17例组织学分级为高分化尿路上皮癌。尿道癌组的无术前灌注化疗人数比例及侵及前列腺人数比例均高于非尿道癌组(P<0.05)。肿瘤侵及前列腺部尿道(HR=1.958,95%CI:1.151~3.331)、非原位新膀胱术(HR=2.123,95%CI:1.200~3.756)是浅表性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后患者尿道癌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P<0.05),术前灌注化疗(HR=0.645,95%CI:0.336~0.863)是浅表性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后患者尿道癌发生的保护因素(P<0.05)。结论:肿瘤侵及前列腺部尿道、非原位新膀胱术是浅表性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后患者尿道癌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术前灌注化疗是其保护因素,我们应当注重这些因素对有危险因素的患者行尿道切除及术前常规灌注化疗对于降低浅表性膀胱癌根治性切除术后患者尿道癌的发生有重要意义。  相似文献   

11.
The medically important dematiaceous fungi and their identification   总被引:5,自引:0,他引:5  
Dematiaceous fungi include a large group of organisms that are darkly pigmented (dark brown, olivaceous, or black). In most cases the pigment is melanin, and specifically, dihydroxynaphthalene melanin. The diseases produced include chromoblastomycosis, eumycotic mycetoma, and phaeohyphomycosis. Phaeohyphomycosis is a new classification for a diverse group of previously known entities grouped together on the basis of finding dematiaceous hyphal and/or yeast-like forms in tissue; tissue involvement may be superficial, cutaneous and corneal, subcutaneous, or systemic. Identification of these fungi is based mostly upon morphology. Important structures include annellides (Phaeoannellomyces, Exophiala), phialides (Phialophora, Wangiella), adelophialides (Phialemonium without collarettes, Lecythophora with collarettes), differentiation of conidiophores (Xylohypha versus Cladosporium) and conidial hilum, septation and germination (Bipolaris, Drechslera, Exserohilum). Useful laboratory tests include the 12% gelatin test (controversial), nitrate assimilation (W. dermatitidis is negative, most other species are positive), and determination of temperature maxima (especially 37 degrees C for E. jeanselmei, 40 degrees C for W. dermatitidis and B. spicifera, 42 degrees C for X. bantiana, and 45 degrees C for Dactylaria constricta var. gallopava and Scedosporium inflatum).  相似文献   

12.
Zusammenfassung: An der Studie zur Wirksamkeit und Anwendungssicherheit von Ketoconazol nahmen 27 Männer im Alter von 20 bis 80 (Median: 57) Jahre, davon 18 mit Onychomykosen und 9 als KontroUen bei den Laborwertbestimmungen, teil. Während des ersten Behandlungsmonats erhielten je 9 Patienten 200 mg und 400 mg Ketoconazol täglich. Danach wurden beide Gruppen 6 Monate mit 200 mg/d weiterbehandelt. Die klinische Beurteilung sowie hämatologische, biochemische und Plasmaspiegeluntersu-chungen erfolgten mindestens monafich, mykologische Untersuchungen wurden vor Aufnahme und bei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vorgenommen. Erne letzte klinische Unter-suchung erfolgte 1 Jahr nach Beginn der Studie. Nach 7 Monaten Behandlung wurden 23 von 30 Nägeln mit “gebessert” bis “stark gebessert” beurteilt, nach dem behandlungsfreien Intervall galt dies für 28 von 30 Nägeln. Die Plasmaspiegel waren mit 200 mg/d ausreichend und uber den Behandlungszeit-raum konstant. Dies spricht für gute orale Resorption und Abwesenheit von Enzyminduktion. Die Laborwerte zeigten im Vergleich zu den Kontrollen und den Werten vor Behandlung keine signifikanten Abweichungen, so daß myelo-, nephro- und hepatotoxische Wirkungen von 400 bzw. 200 mg/d ausgeschlossen werden können. Der Lipidhaushalt wurde nicht beeinfluat und es trat unter Therapie als Folge der Ketoconazolwirkung lediglich Lanosterin im Serum auf. Nach Beendigung der Therapie ging der Lanosteringehalt schnell zurück. Damit erweist sich Ketoconazol in den angewandten Dosen als ein gut verträgliches und zur Langzeitbehandlung von Onychomykosen geeignetes Antimykotikum. Summary: Twenty-seven males with a median age of 57 (range: 20 to 80) years took part in this study on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ketoconazole. Eighteen men suffered from onychomycosis; nine served as controls in the safety evaluation. During the first month of treatment, nine patients received 200 mg and the nine other 4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n the treatment was uniformly continued with 200 mg/d for 6 months. Clinical evaluation and haematological, biochemical and plasma level investigations were carried out at least at monthly intervals; mycological controls were performed at the start and end of therapy. A final clinical evaluation was carried out one year after the start of the study. After 7 months of treatment, moderate or definite clinical improvement was obtained in 23 out of 30 nails. After 5 more months without antimycotic treatment this was the case in 28 of 30 nails. Plasma levels obtained with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were adequate and constant during the entire treatment period. This indicates a good oral resorption as well as the absence of induction of hepatic enzymes. The laboratory values did not show significant deviations as compared with the controls or with the pretreatment values. This excludes myelo-, nephro- and hepatotoxic effects of 400 and 200 mg ketoconazole daily. The lipid metabolism was not influenced, the only difference was the occurrence of lanosterol in the serum, which is a result of the mechanism of action of ketoconazole. After the medication period the lanosterol levels subsided rapidly. In the applied doses ketoconazole is a well-tolerated and effective drug for the systemic long-term treatment of onychomycosis.  相似文献   

13.
Prof.Fazu Qiu,member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urgery professor of Tongji Hospital,departed in Tongji Hospital,Wuhan,China,at fourteen to nine a.m,June 14,2008,after a disease.He turns 94 this year.He was the senior academician of the Academia Sinica,the illustrious medical scientist of China,and the Honorary Director of Tongji Medical College,as well as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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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5.
Dr.  W. Dittmar  N. Jovi 《Mycoses》1987,30(7):326-342
Summary: Short-term experiments on excised skin (human, pig) gave the following results: 1. In the tissue activity test with direct inoculation (D-TAT) commercial preparations of the non-azole antimycotics ciclopiroxolamine, tolnaftate and naftifine, produced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y against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 strain) in various levels of the horny layer than were produced by the azole antimycotics econazole, miconazole, clotrimazole, oxiconazole and bifonazole. Fast drying solutions of antimycotics invariably gave higher inhibitory activities than creams. In the ultrafiltration tissue activity test (UFT- TAT) against Candida albicans (2 strains), antimycotic agents ranked in order of effectiveness as follows: ciclopiroxolamine – most of the azole antimycotics – bifonazole and naftifine. 2. In tests of fungicidal activity against T. mentagrophytes (2 strains) a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rain) the first step was to inoculate the skin surface. After the horny layer had been penetrated by fungal mycelia, antimycotic agents of documented fungicidal potency, chiefly in the form of creams, were applied to the skin surface and left to act for up to 18 hours. The horny layer and epidermis were then scraped off and the concentration of viable fungi was determined. Ciclopiroxolamine cream and lotion produced by far the greatest diminution in viable fungi; creams containing oxiconazole and naftifine were moderately effective and those containing tioconazole and bifonazole produced a relatively small decrease in viable fungi. To avoid erroneous results it is important to homogenize and dilute the skin scrapings; if this is not done certain antimycotics will give misleadingly high fungal killing rates. At this early stage the scatter of results is still wide and minor differences in efficacy cannot as yet be detected with certainty. 3. From the results of various comparative tests it is evident that pig skin can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human skin in the tests listed under 1. and 2. above. This discovery may make a valuable contribution towards limiting the need for experiments on living animals and trials on human beings. Zusammenfassung: In Kurzzeitversuchen an exzidierter Haut (Mensch, Schwein) wurde gefunden: 1. Im Gewebeaktivitätstest mit direkter Inokulation (D-GAT) wurde mit Handelspräparaten der Nichtazol-Antimykotika Ciclopiroxolamin, Tolnaftat und Naftifin in verschiedenen Hornschichtniveaus eine höhere Hemmaktivität gegenüber 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Standard-Stamm) erzielt als mit solchen der Azol-Antimykotika Econazol, Miconazol, Clotrimazol, Oxiconazol und Bifonazol. Rasch trocknende Lösungen von Antimykotika ergaben durchweg höhere Hemmaktivitäten als Cremes. Im Ultrafiltrations-Gewebeaktivitätstest (UFT-GAT) gegenüber Candida albicans (2 Stämme) ergab sich nach erzielter Wirksamkeit die Rangfolge Ciclopiroxolamine – Mehrzahl der Azolantimykotika – Bifonazol und Naftifin. 2. In Fungizidie-Testen gegenüber T. mentagrophytes (2 Stämme) und Microsporum gypseum (1 Stamm) wurde zunächst die Hautoberfläche inokuliert. Nach Durchdringung der Hornschicht mit Pilzmyzelien wirkten auf die Hautoberfläche bis zu 18 Stunden lang überwiegend Cremes von als fungizid publizierten Antimykotika ein. Während sich in abgeschabter Hornschicht und Epidermis der so bearbeiteten Hautoberflächen mit Ciclopiroxolamin-Creme und -Lotion die weitaus höchste Verminderung lebensfähiger Keime ergab, bewirkten Cremes mit Oxiconazol und Naftifin eine mittlere und solche mit Tioconazol und Bifonazol eine relativ niedrige Keimeliminierung. Zur Vermeidung von fehlerhaften Ergebuissen mußten Homogenisierung und Verdünnung der Hautschabsel erfolgen, anderenfalls bei mehreren Antimykotika eine zu hohe Keimabtötung vorgetäuscht worden wäre. Wegen der vorerst noch hohen Streuung der Ergebnisse können kleinere Wirksamkeitsunterschiede noch nicht sicher erfaßt werden. 3. Nach dem Ergebnis verschiedener Vergleichstests kann in den Testen zu 1. und 2. Schweinehaut als Ersatz für Haut vom Menschen dienen und dürfte damit wesentlich zur Einschränkung von Versuchen am lebenden Tier und von Prüfungen am Menschen beitragen.  相似文献   

16.
S.K. Jand  M.P. Gupta 《Mycoses》1989,32(2):104-105
During the routine examination of dogs for cutaneous lesions, 205 dogs were screened for fungi other than dermatophytes. Twenty-two dogs (10.8%) revealed the presence of non-dermatophytic fungi suspicious for representing the etiologic agents of the skin lesions. The fungi isolated were Alternaria sp. (2.9%), Penicillium sp. (2.4%), Aspergillus fumigatus (2.0%), Mucor sp. (1.5%), Cladosporium sp. (1.5%) and Fusarium sp. (0.5%). No dermatophyte was isolated in association with these fungi. The incidence of these infections was found to be greater in warm and humid climate.  相似文献   

17.
Résumé: Lefficacité optimale des fluoropyrimidines nécessite des concentrations élevées en 5-10 méthylènetétrahydrofolate (CH2FH4), contrôlées par la méthylènetétrahydrofolate réductase (MTHFR) qui convertit irréversiblement le CH2FH4 en 5-méthyltétrahydrofolate (CH3FH4). Les polymorphismes 677CT et 1298AC du gène MTHFR sont associés à une baisse dactivité de lenzyme. Les tumeurs «MTHFR mutées» devraient donc être plus sensibles aux fluoropyrimidines que les tumeurs «MTHFR sauvages». Les études expérimentales et cliniques publiées à ce jour tendent à montrer une plus grande sensibilité au 5-FU (associé ou non à lacide folinique) dans les tumeurs MTHFR mutées par rapport aux tumeurs sauvages. Ces résultats montrent la nécessité de poursuivre ces recherches afin de confirmer limpact de ces polymorphismes sur lefficacité des fluoropyrimidines.  相似文献   

18.
Mycotic immunodiagnosis was performed in 186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respiratory diseases, mostly considered as tuberculosis and others with a doubtful diagnosis. Crude histoplasmin, coccidioidin, paracoccidioidin, blastomycin, candidin, aspergillin, and sporotrichin, as well as purified polysaccharide-protein complexes (PPC) of Histoplasma capsulatum, Coccidioides immitis, and Paracoccidioides brasiliensis were used as antigens. Immune tests used included skin test (ST), gel immunodiffusion (ID), counterimmunoelectrophoresis (CIE), complement fixation (CF), and ELISA. A possible association with candidosis was observed in 17% of patients with tuberculosis and diabetes; one presumptive paracoccidioidomycosis, one confirmed aspergillosis, and six cases of active histoplasmosis were determined. Candidin ST showed 29% of positive reactions with an increased frequency in patients between 31 and 55 years of age. CF test showed the highest positivity percentages with crude antigens, specially for Candida antigen (26.3%) and histoplasmin (18.2%). Cross reactions were evident with crude antigens but decreased when PPC's were used in ELISA.  相似文献   

19.
Summary. A total of 54 patients with culturally proven tropical dermatomycoses, comprising 23 with various types of dermatophytoses, one with foot infection due to Trichosporon beigelii and one with foot infection due to Geotrichum candidum , two with candidoses of the groin and 27 with pityriasis versicolor, were included in a clinical trial of efficacy of 1% isoconazole cream (TravogenR, Schering, Berlin, Germany). Five patients were not evaluable. A clinical and mycological cure was achieved in 29 cases in 3–4 weeks. In 15 (31%) of the remaining patients treatment was required for 5–6 weeks, while another three patients required treatment for 8 weeks. In two patients the disease proved to be resistant to treatment with the drug.
Zusammenfassung. Insgesamt 54 Patienten mit kulturell gesicherter Dermatomykose, (23 unterschiedliche Dermatophytosen, eine Trichosporon beigelii - und eine Geotrichum candidum -Fußinfektion, 2 Candidosen der Leistengegend und 27 Pityriasis versicolor) wurden in einer klinischen Wirksamkeits-studie mit 1% iger Isoconazol-Creme (TravogenR, Schering, Berlin, Deutschland) behandelt. Fünf Patienten waren nicht auswertbar. Eine klinische und mykologische Heilung wurde bei 47 von 49 Patienten (96%) erreicht. Bei 29 patienten (59%) wurde die Heilung bereits nach 3–4 Wochen Behandlung erreicht. Weitere 15 Patienten (31%) benötigten 5–6 Wochen und drei Patienten 8 Wochen Behandlungsdauer. Zwei Mykosesituationen erwiesen sich als therapieresistent.  相似文献   

20.
P. Saltel  V. Bonadona 《Oncologie》2005,7(3):195-202
Résumé: La possibilité depuis 1994, de connaître la probabilité individuelle de développer certains cancers a permis de proposer de nouvelles modalités de prévention, de traitements et contribué au développement actuel de loncogénétique. Une meilleure connaissance des répercussions psychologiques tant pour les patients que pour les apparentés est désormais possible et limplication des psycho-oncologues dans ce cadre de la réalisation des tests prédictifs, recommandée. La mission de «messager» qui incombe au «cas-index» doit faire lobjet dune attention particulière. La complexité de linformation et la dimension paradoxale que peut avoir parfois la communication à propos des choix, rend difficile lévaluation de la qualité du consentement. La situation particulièrement délicate dune aide à la décision à légard de la chirurgie prophylactique, exige une collaboration étroite des généticiens et des psycho-oncologues.Les soins de support en oncologie  相似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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